2013年3月10日

vol.33 有朋自遠方來─施小弟、培元、姚弓

最近的天氣逐漸變得暖和起來,墾丁的人潮也漸漸開始變多了。

原本以為春節假期結束後,每天上演的「
有朋自遠方來」戲碼總算告一段落,可以好好休息了,沒想到這齣戲卻永遠沒有下映的那一天,大家像是接力賽般,一組接著一組來墾丁找我玩,幾乎每天都過得熱鬧得不得了呢!



以前我一年跑十幾次海邊,一直覺得墾丁大約玩二天一夜就夠了;直到搬來墾丁,對這塊土地認識越多,卻越來越覺得二天、三天、四天.........怎麼樣也不夠。


墾丁有這麼多絕美的秘密景點,有這麼多新鮮好玩的事物,有這麼多的面向,how could I show it all to my friends in only one day ?

就像是一本書,一頁一頁的,每一頁都是一幅風景,每一頁都是一種life style,每次有朋友來,我都很希望能夠跟他們分享這本書所收藏的所有畫面。

話說前陣子,施小弟突然說來就來,帶著幾個小毛頭一起殺來墾丁玩,每個都很搞笑又可愛,一起嘻嘻哈哈地玩了二天呢!

很孝順的施小弟還不忘記得帶伴手禮來孝敬我,台南監獄的手工海苔蛋卷,好吃到我快飆淚.........這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待他們一行人抵達墾丁後,我們先到大街上吃泰式料理。

墾丁這個地方比較熱,容易讓人沒有食慾,所以到處都是開胃的酸辣食物;我平時不喜歡吃酸、辣口味的食物,可是因為「打拋豬」這道菜實在是太下飯了,我對它情有獨鍾,總是會特地點來吃呢!



吃飽喝足,逛了一下墾丁大街,接著我們就買了些酒去民宿邊喝邊聊天。為他們安排了我們民宿的四人房,有自己的小庭院,我覺得很舒服。



事後煙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從房間看出去是我們的中庭。



早晨時陽光灑落一地,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曬太陽非常溫暖。



隔天白天,趁著天氣晴朗,我們帶著巧比一起去南灣玩水。



大浪來襲!



一群看到沙子就突然很興奮地說要挖個洞的眾人......what's the point ?




慘遭活埋還一臉很爽的樣子...



我舔!



我也未免跳得太醜了吧,哈哈哈!



這天的落山風滿強的,但是仍然絲毫不減我們玩水的興致,好幾個月沒有到海邊玩水玩得這麼high了,真是太過癮了!



送走了施小弟一行人,緊接著是培元的造訪。


因為放長假待在家裡實在太無聊了,所以他便突然心血來潮地騎著機車來墾丁玩,這麼久沒見面了,當然一定要吃個飯不可啦!



晚上下班後,我們一起去墾丁大街吃了他學長推薦的迪迪泰式小吃。來墾丁這麼久了,經常聽人提起這間店,這天總算有機會一嘗究竟了~

他們的炸雞滿香的,很好吃!




居然隨身攜帶著威士忌.........當成飲料喝的意思嗎??



吃飽飯後,我們到大街上逛了逛,一時興起了要喝個二杯的念頭,於是我們便到大街尾端的行動酒吧車「馬的吧子」坐坐。



搬來墾丁八個月了,我一直很想體驗看坐在露天酒吧小酌的滋味,可惜一直苦無機會,這天總算能夠如願以償啦!真是太開心了,哈哈~



小小的一台酒吧車上,裝飾了許多很別出心裁的小玩意,我最受不了這種style了!感覺好有味道呀~

Save water ? Drink beer !




老闆很好相處,一直招待我們東西,真是不好意思!他養了一隻貓,會很恣意地在吧台上走來走去,真是有趣~



他調的酒都非常好喝,很對我的口味。





最厲害的是這個......檸檬片加梅子!天啊~這個簡單的組合竟然可以好吃成這個樣子!太不可思議啦~



邊喝邊聊天,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露天酒吧車真的很好玩呢!感覺人與人之間在這種場合可以更沒有距離,就算是不認識的鄰座酒客,也能自然地就聊起天來,讓我非常喜歡這種輕鬆感。

非常推薦大家下次也來這個地方坐坐喔!


隔天早上,他則陪我一起去風吹沙的海邊撿漂流木。(最近要辦運動會,在做手工紀念品,需要素材......之後的網誌會詳細介紹)



很久沒有到墾丁的東海岸走走了,在彷彿無止無境的公路上騎著車,兩旁盡是青翠遼闊的草原,舒服的大自然氣息令人身心都放鬆了起來,我突然湧現一股熟悉感,又想起來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愛上墾丁。

「啊啊,這就是我為什麼離不開你的原因呀!墾丁。」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抵達風吹沙後,強勁的落山風居然把我的車子給吹倒了!超級誇張的~

這天的落山風實在是太強了,簡直就跟颱風沒兩樣,大到連人都會被吹倒,我也因此摔倒了,簡直就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撿啊......(遠目)



有時想想,當我的朋友真的很辛苦,老是要陪我做奇怪的事情......諸如像是冒著危險來海邊撿漂流木.........哈哈!



找了路下去海邊後,終於可以開始撿漂流木囉!好多木頭呀~(興奮)


通常懶得調白平衡的下場就是這樣.........



海邊真的是什麼都有,除了漂流木,一堆你想像不到為什麼會在海邊的東西通通都有,簡直就像是在尋寶似的......

發現了奇怪的船板殘骸?



花了很久的時間,撿了滿滿一袋的木頭之後,這才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我們接著一起去恆春鎮上吃了小牛村的牛肉麵當午餐,然後才向彼此道別。


想不到道別的話才剛說完,電話又響了起來......

姚弓:「喂?我們到墾丁了!」

天啊~這是在考驗我的體力嗎?才剛和一個朋友餞別,又接著一組朋友來墾丁玩啦!



很久沒看到的姚弓和蔡小妹,突然決定一起開車來墾丁玩,第一次開車上路的他,便挑戰開來墾丁,當天來回。令我想起多年前我沒駕照第一次上路也是...........(以下消音)

一見面就送了我一包我最愛吃的芒果乾來孝敬我,很甜很好吃,超級高興的!當天晚上就和同事秒殺了它......哈哈。




我們先到南灣走走,感受一下南國沙灘的熱情。只可惜風真的太大了,沙子打在身上實在是太痛了,才坐一下我們就快受不了了啦!


(要看風大不大,看海面上白白的浪花多不多就知道了)



有人常說,當天來回很累也很不值得,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人生中許多最燦爛的瞬間,往往就在你的「很累」、「算了」之中這樣錯過了,人生無法重來,會不會有一天,當你終於停下來回頭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早已錯過了生命裡所有美麗的風景呢?

最近在規劃要存錢去紐約自助旅行,一位朋友對我說:「妳也未免太勇敢,我可是有五十萬才敢花五萬的人。」

我聽了之後,這樣回答他:「我沒有過五十萬,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但我知道把握人生是什麼感覺。」

錢很重要,但我相信也有許多比那更重要的事情。



離開南灣後,接著我們到墾丁牧場吃下午茶。



這裡有一個小小的合作社,販賣許多種他們的牛、羊系列農產品,包含牛肉乾、羊奶、牛奶、奶酪、羊奶冰棒、冰淇淋、蛋捲、......數也數不完,之前還買過羊奶沐浴乳呢!每一樣產品都非常新鮮好吃,是我認為到墾丁真正應該買的伴手禮之一呢~



非常美味的藍莓口味羊奶酪。



悠閒地坐在木椅上度過午後的時光。




意外在這裡巧遇李小陶!


老師帶著他們班上小朋友一起來郊遊,在這裡買了苜蓿蛋糕大家一起分來吃.........巧比整個亂入...



Can I ? Can I ?



看見有顆樹,忍不住一時玩心大起,立刻脫掉鞋子、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哈哈哈~爬樹真是太好玩啦!(結果要下來的時候發現不知道怎麼下來......)





接著我帶他們去埔頂山谷踏青,無論來過幾遍,這片遼闊的山谷總是能帶給我如同第一次見到時的震撼和悸動。




初遇這片山谷時,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是我很喜愛的宮崎駿動畫之一:風之谷。那樣與世隔絕的寧靜村莊,由風捎來另一端海的氣息.........彷彿真的置身在傳說中的風之谷之中。



我想起之前白鷺鷥過境時,在山谷裡看到上百隻的白色鳥群在天空盤旋翱翔,那畫面直到現在仍舊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中。我時常覺得生活很滿足,或許就是因為雙眼刻畫了好多像這樣美麗的事物吧!




巧比...你在飛耶...



被我騙來路操的兩個人,哈哈!



結束了愉快的踏青之旅後,我就接著去上班啦!小情侶也開心地準備回去了。

我真的好喜歡花時間和朋友相處,每次總覺得時間再怎麼樣也不夠,好想要再多停留久一點,可是卻總必須道別。


其實無論是回高雄玩、還是朋友來墾丁找我,每一次和每一個朋友道別時,我心裡都會有一點點不捨的感覺。因為我其實不知道我們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真的不知道。

這麼一想,心中便會湧現一些離愁。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肯定又是很久之後了吧,我這麼想。

一眨眼,又是幾年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