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高雄】ONE ONE 英式下午茶

前陣子休假回高雄幾天,當了幾天假高雄人(本來就是吧)到處廝混,跟了不少朋友見面,也終於吃到了朝思暮想的貴婦下午茶,實在是過得太開心啦~



這一次吃的是同行的友人Ryan推薦的「One One Cafe」,地點位於高軟園區門口那一排高級商業大樓樓下,光看外表就覺得貴鬆鬆啊......

與隔壁的「Thomas Chien」法式餐廳是同一間,原本叫作同名的Thomas Chien Cafe,不過後來大概因為容易造成混淆,最後便改了名字作為產品區隔。

這間店相當具有名氣,是許多網友非常喜愛分享的一間餐廳,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也要來吃吃看他們的法式餐廳,畢竟我是一個對美食毫無招架之力的人啊.........




下午茶的時間是二點半開始的,抵達餐廳後,我們走進左邊的咖啡廳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乾淨又繽紛的蛋糕餅乾櫃,立刻令我這個甜食狂心癢難耐。包含右手邊沒拍到的層架,他們擁有非常多的點心可以選擇,在用餐的過程中也看到不少人特地來挑選點心外帶回去吃,感覺這麼漂亮的點心拿來送禮或是自己吃都很棒哦!



這邊也擺放了許多看起來相當可口的新鮮麵包,還有禮盒可供購買,是一間產品非常多樣化的咖啡廳。



在服務生的帶領之下就坐後,好奇地抬眼環顧四周,餐廳採用了特別挑高的建築設計,並且使用了大片的落地玻璃窗,使得採光相當明亮,並在餐廳旁種植了大片的植栽,使得窗外看出去盡是一片綠意盎然,絲毫感受不到正坐在都市的水泥叢林裡,我很喜愛這種空間感,讓人較不易感到壓迫,可以真正放鬆下來好好享受下午茶呢!



牆上也掛了不少藝術家的畫,雖然看起來好像隨便撇個兩筆就畫完了,但根據幫之前老闆整理畫作的經驗,相信這隨便撇兩筆可是要價不菲啊.........(遠目)





探險結束後,趕緊回到坐位上乖乖坐好點菜。

菜單的封面是軟牛皮的材質,摸起來相當舒服,我們點的是下午茶時間提供的英式三層下午茶,一份大約400多(對不起我結完帳就忘了),除了傳統擺放三層點心的蛋糕架,還另外會附一份主題甜點與一壺茶。



茶類的選擇非常多,主要分成了英國茶與法國茶二大類,我點的是英國蘋果茶,Ryan點的則是法國陽台茶,桌上附了可愛的糖罐,裡面放了紅糖與白糖,讓客人可以自由選擇添加的份量。

(我比較喜歡紅糖)



有一點我一定要特別向大家講的就是...............他們的茶好喝到令人震驚啊!!!

當我淺嘗了一口之後,立刻震驚味蕾所傳遞來的感覺.........這、這......這是什麼??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茶??要是我以後喝不到了怎麼辦呀!!!

我點的蘋果茶口感溫和、濃郁芬芳,味道卻又不老,好喝到驚為天人,Ryan點的陽台茶也非常好喝,如果當時是在演小當家的話,我們那時大概已經跟那條龍一起盤旋飛舞在天空中了吧......

實在是太讚了呀~真心地強烈推薦來這裡喝茶!

鏗鏗鏗~接下來就是夢幻的點心架登場啦!



傳統的英式下午茶會擺放三層的點心,要從最下面的鹹點吃起,再往上吃甜點。由下而上為大家介紹一下吃了些什麼:

第一層:擺放了蕃茄塔可餅(好吃到驚人)、生魚片吐司(不知道名字,但是還不錯吃)、不知道是什麼但口感很鬆軟好吃的黃色糕餅。

第二層:司康(口感硬,果醬只有草莓和奶油,略失望)、黑巧克力(濃度很高)、可麗露(我的天啊超級好吃)、提拉米蘇(喔~好好吃)。

第三層:草莓塔(普通)、草莓馬卡龍(好好吃)。

這天的主題甜點是蘋果派與手工冰淇淋,冰淇淋非常好吃,蘋果派尚可,蘋果的味道不太濃郁。(我是被麥當勞寵壞了嗎)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坐了好一會,聊了一堆八卦軼事,這才心滿意足地結束咱們的下午茶時光。

雖然我最喜歡的scone讓我很失望(烤的溫度不夠,果醬太普通),但扣掉這項點心的話,嚴格來說這是一間品質很不錯的店,而且服務員的態度也挺友善的,不會像某些高級餐廳價位高、態度也跟著高傲起來.........加分!

走出店門口後,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這間店位在高軟園區門口,周圍都是商業大樓,由於市政府在附近的幾項都市計劃牽動效應,加上原本就有的生活機能,所以這裡之後房價會變得相當昂貴;是說原本就很貴了啦......



既然買不起,大家就還是欣賞欣賞就好。



順帶一提,這幾天在高雄都是搭捷運,這間店最靠近的捷運站是獅甲捷運站,出站後沿復興路一直走,大約走10~15分鐘即可抵達。

(中央公園站真是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好美呀!)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下午茶分享囉!真希望可以當一個天天吃下午茶的人啊~到底哪裡來這麼愛吃甜食的毛病呀我??

One One Cafe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07-5363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