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那些我在東京買醉的夜晚

這一回去東京,雖然是一個人去,不過每個晚上都和東京的朋友們出去吃飯喝酒,每天都喝到三更半夜才回去,我十分感謝這些朋友們對於我的熱情款待,向我展現了平常很難看到的東京文化和美食,也相當高興能夠認識這麼多有趣的新朋友,這一篇將傾向雜記的方式,將這些畫面和感想記錄下來。



首先是日本的炸天婦羅(てんぷら)。



這間天婦羅店「天喜」(てんき),位於本郷三丁目駅旁,主要販賣各式各樣的炸天婦羅及丼飯,新鮮的蔬菜和炸蝦裹上麵衣、炸得金黃酥脆,又香又好吃,搭配日本的生啤酒,實在是相當對味,教我至今仍舊回味無窮。



(因為是朋友熟識的店,得到了允許可以進入廚房拍攝)



店面小小的,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帶有濃濃日本味的日式小餐廳,客人也幾乎都是熟客居多。



開心地一邊大口喝著啤酒、一邊吃著美食,實在是太過癮了。



朋友特地買了我喜歡吃的甜食來送我,冰涼的草莓又大又甜,包裹著巧克力,吃進去的那瞬間,實在是覺得自己太幸福啦!





因為這個草莓巧克力實在是太大了,很難有好看的吃相,因此他們處心積慮地想要拍下我大口咬下的醜樣.........想得美,才不會讓你們得逞!



在天婦羅店吃了一大堆美食,雖然已經飽到快走不動了,不過都來到了日本,當然要體驗他們的喝酒續攤文化啦!

(不曉得為什麼,日本人喝酒不會只待在一個地方喝,會一直換地方續攤,也就是所謂的二次会、三次会.........等等,在日本讀書的朋友告訴我,她覺得應該是因為表示留到最後的人很能喝)

於是二次会,我們來到了上野駅附近的居酒屋街。這條街位於アメ横商店街(阿美橫丁)附近,穿過巷子,即可看見一整條小路上,滿滿都是酒場,擠滿了一堆下了班的上班族,每一間店的生意都非常好,景象相當熱鬧,讓我大開眼界。

(朋友告訴我,類似china town一樣,這一帶算是韓國人聚集的地方)



我們選擇了這間「もつ焼き 大統領」,點了一些烤物與啤酒來配。





在與東京的朋友們吃飯時,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大家入坐後,不論點了什麼,一定會先點一杯啤酒之類的,然後送來時,不會先喝,等到大家的酒都到了,再一起喊乾杯,我想大概是一種喝酒的禮儀吧。



我非常喜歡喝日本的生啤酒,不曉得為什麼味道嚐起來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新鮮,我想如果和我一樣愛喝生啤酒的人大概能夠明白吧。

特別的是,這次去日本,我發現他們很喜歡在酒裡面加蘇打或烏龍茶、綠茶,但嚐試過之後,我只能告訴你真的很難喝。(沒什麼酒味)



除了生啤酒,我更愛的就是日本酒了,日本酒實在是太香太好喝了!各種不同產地的日本酒,味道嚐起來都不太一樣,有些甚至還有點水果的味道呢(不過酒精濃度相當高)。

若你點了杯日本酒,他們會像這樣將杯子放進方形的盒子裡,然後將酒倒滿,滿到流出來,直到溢滿下面的盒子,喝的時候要就杯口先吸一大口,然後再把杯子拿出來喝,杯子裡的喝光後再把盒子裡的倒進杯子喝。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嚇了一大跳,想說怎麼把酒倒到滿出來了?朋友笑著說,對他們來說,這有點像招待的概念,我想意思就是給你超過杯子滿滿的酒,表示一種頂級的服務精神吧?



喝了一大堆日本酒後,接著我們跑到了Friday's三次会,接著繼續喝黑啤酒。



人生第一次的三次会,實在是沒想到喝酒也可以這麼好玩,一直喝到了半夜他們才送我回民宿,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喝太多了,就這樣蹲在東京街頭的路邊大吐特吐了起來,由於模樣實在太難看,被他們恥笑了很久:「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妳沒有男朋友了!」

.........總之,這也算是另類的有趣回憶吧。(笑)

這一次到日本,朋友們問我想吃什麼,我告訴他們,希望能吃到各種充滿日本風味的美食,所以除了天婦羅及居酒屋,朋友還帶我去秋葉原的「魚がし日本一」嚐試了立喰い寿司。



第一次站著吃東西,雖然有點不太習慣,可是感覺很新鮮,和大家並排著站著吃壽司,相當好玩。除了鮪魚、海膽,還點了牡丹蝦握壽司,每一個都好好吃啊!



另一天,朋友則帶我去六本木ミッドタウン裡的「喜扇亭」吃日式鉄板焼。





師父很有趣,看見我在拍照,還幫我擺上一片葉子,拍起來比較美。



點了一份不曉得牛的什麼部位來吃,師父會將肉分成三種烹調方式給我們享用,每一種都相當美味。



最後會用碎牛肉炒飯,油脂的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可以從餐廳裡眺望六本木的景色。



吃完鐵板燒的晚上,我則和朋友到四ツ谷駅附近的「やきとり宮川」吃串燒。



這間店在食べログ上有3.42的評價,店內空間不大,不過氣氛很好,現烤的雞肉串超級美味,吃進第一口時,實在是令我幸福得想飛上天啊~太好吃啦!



雖然日本許多餐廳都不太能拍照,不過這回來東京遇到的餐廳大部份都滿友善的,詢問是否可以拍照,都很大方地說請多拍一點,哈哈。(不過基於禮貌還是不太好意思拍就是了,很怕影響到他人用餐)



當然又點了好喝的日本酒啦.........哈哈,我好想買個十支回台灣啊!



在新宿駅的附近,有很多居酒屋店,在另一個晚上,朋友帶我去吃了「塚田農場」。這間店在各地都有分店,主要提供自己養的土雞所做成的土雞料理,因為是產地直送,所以相當美味,生意也很好的樣子。



點了許多焼き鳥,配著生啤酒,實在是太享受了!(話說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配啤酒的)



日本的雞肉沙西米真的超級好吃的,一看到照片回想起來,口水又忍不住開始流了。







店員似乎知道我是觀光客(因為日文說得太差了嗎),在我們用完餐走出店後,她竟然追了出來,送了我一罐他們農場的味噌,給我當お土産,讓我超級驚喜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呢!



吃完好吃的塚田農場,我跟朋友繼續在新宿街上閒晃,接著二次会,這個大阪的傢伙帶了我來吃大阪的燒肉店(笑),聽說在台灣也有分店的「大阪焼肉・ホルモン ふたご」。



店員一知道我是台灣人後,立刻高興地告訴我他們在台灣也有分店,而且集點卡還可以通用!這.........好啦,我會拿集點卡去吃的啦。(笑)

第一次在日本吃燒肉店,隨意點了些肉類和內臟來配酒,全部都非~常好吃,在日本實在是很難吃到地雷料理啊!

為了怕油噴到手機,所以店家會提供像這樣的透明袋子,讓你可以把手機裝進裡面保護,而且一樣可以滑喔!超級有趣的。



最後這一晚也一樣喝到半夜才回去,有驚無險地趕上了終電,差點就要流落街頭了啊。(痛哭流涕)



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朋友則帶我去參加了他們的聚會,在渋谷的一間巴西烤肉吃到飽的店「GOCCHI BATTA」。



這間店是啤酒和烤肉吃到飽的店,有許多種類的啤酒機可自行取用,不過有限定用餐時間為二小時。



店員會像這樣拿著烤好的肉,四處巡桌,有需要的話可以跟他們說,他們會切給你,不必自己動手,反正只要坐在位置上一直吃就對了。

你看看這個肉的顏色......沒有不好吃的可能啊!



接著因為我的朋友還有不得不去的聚會,所以就這樣放生我,一個人和這群剛認識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去二次会.........哈哈哈!但是真的超級好玩的,每個人都很搞笑,開心地一起喝酒聊天,度過了很愉快的夜晚。

(最後瘋到半夜二點半才回民宿,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怎麼爬上床的)



這次到東京玩真的超級開心,除了喝了一大堆酒,最重要的是還認識到了許多很合得來的新朋友,緣份真的相當奇妙,我衷心感謝能夠遇見這麼多有趣的人,他們也是我生命裡的一道美麗風景。

希望將來還能有機會再去東京玩,跟大家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