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九州・高千穗峽谷

如果說這個世上真有天使居住的地方,我想,那應該就是像高千穗峽谷這樣的地方吧。



高千穗峽位於九州的宮崎縣,恰好位在與熊本縣的交界處,從阿蘇開車過去挺方便的,大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沿途公路的風景美不勝收,雖說九州山區的道路都很美,不過開往高千穗的這一段路尤其令我難忘,沿著彎曲的山路行駛,車窗外沃野千里,無邊無際,耳際傳來Stars輕柔的歌聲,真沒想到開車兜風也能是這般寫意的事情,有那麼一瞬間,要去的遠方似乎已不再那麼重要,彷彿像這樣行駛在漫漫長的道路上的過程才是最值得眷戀的。而人生也是如此吧。

雖因開著車,我無法在相機裡留下一片風景,但眼前如詩如畫的公路景色,即便不透過影像,也已深深地寫進了我的回憶裡。

抵達高千穗地區後,接著靠著路牌的指示找到了高千穗峽谷的入口,沒想到原本的道路恰好因為整修而封閉,必須改道,因為高千穗峽谷是個相當受歡迎的景點,特地前往造訪此地的旅客絡繹不絕,所以他們特別派了專門的人員站在路口發放地圖,告訴駕駛如何從另一條路前往高千穗峽谷,真的是相當貼心。

工作人員也非常幽默,確定了我明白怎麼走之後,竟然伸出手來跟我擊掌,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超級有趣的!



高千穗峽谷以擁有著仙境般的V形峽谷聞名,之所以會形成這樣獨特的地形,是由於阿蘇火山噴發之後,火山熔岩隨著五ヶ瀨川流到此地,而後又因為五ヶ瀨川的侵蝕,成了這樣鬼斧神工般的峽谷景色,河谷的懸崖高低落差最高有100公尺,長約20公里,遊客可以在此處悠閒地划著小船,飽覽峽谷世外桃源般的風景。



入口有一座付費停車場,費用大約是500円,將車子停放好之後,我們便沿著樓梯走下去乘船的地方,準備漫遊美麗的高千穗峽谷。



乘船的費用是一個人2000円,限乘30分鐘,時間快到了會有旁邊船隻上的工作人員提醒你,營業時間是08:30~17:00,關於其它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高千穗的觀光協會網站



上船前,工作人員會要你穿上救生衣,藍色薄薄的一件背心。



雖然我滿喜歡划獨木舟的,不過這裡的船槳有點難操控,一開始完全划不出去,我們研究了好半天,才總算能慢慢地朝前方的峽谷駛去。

不過後來當我們走上高處往下看時,發現居然有人划到超級遠的地方,根本就是奧運選手吧!



我們划著小船,搖搖晃晃地駛在五ヶ瀨川上,溪谷獨有的那種沁涼的氣息迎面拂來,眼前峽谷的美景實在是叫我們驚豔不已,世上居然能有如此絕美的秘境,瀑布從懸崖頂端流瀉而下,陽光穿透樹葉間隙,灑落在銀白色的瀑布上,透出彩虹的顏色,一切美得幾乎不像是真實世界,彷彿像是走進了畫裡,走進了夢裡。













河川上有很多鴨子,因為售票處有在販售餵鴨子吃的小饅頭,所以這些鴨子只要一看到船就會聚集過來要東西吃,我們也買了一包小饅頭餵鴨子,一開始雖然覺得這些鴨子滿可愛的,不過當你被二十幾隻鴨子包圍的時候,那已經不是可愛的等級了,簡直是可怕啊!(笑)

有一隻鴨子一直想要跳上來要東西吃,於是我便心血來潮地向牠招手,以小饅頭示意牠跳上船就給牠吃,沒想到牠還真的跳了進來,一直拿嘴催促著我們給牠吃東西,不然就是檢查我們的身上有沒有小饅頭,模樣相當有趣。

(感覺有一點像神奇寶貝的大蔥鴨)





划完船之後,接著我們走上去,沿著河川旁的步道散步,想要感受高千穗的美,除了乘船這個方法以外,從橋上眺望峽谷的視野也很不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高千穗峽谷之美。





我們在周圍的森林步道散了一會的步,或許是因為正值旅遊淡季之故,遊客三三兩兩,氣氛很是幽靜。 









附近有一、二家餐廳及紀念品店,店裡賣的風景明信片滿漂亮的,在這裡買了幾張寫給朋友。我每到一個地方第一件事一定都是買明信片,我喜歡就著明信片上的風景對朋友敘述當下旅遊的心境,所以特別注重明信片上的風景漂不漂亮。

宮崎似乎盛產柚子,店內也販賣著柚子茶等各種柚子的食品,因為剛好有點感冒不太舒服,買了罐熱的柚子茶來喝,還滿好喝的。

另外還喜憨地買了一罐高千穗山泉水來喝。不為什麼,純粹就是一個身為觀光客盡忠職守胡亂灑錢的概念!哈哈。



高千穗真的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令人留連忘返,藏在這座幽靜的山谷之中的高千穗峽,是天使眷顧的人間天堂,一輩子能有機會親臨這樣的仙境,即便旅途上沾染了再多的風霜,置身在這片風景之中,一切都似乎顯得微不足道了。



地理位置示意圖:

4 則留言:

  1. 我沒有打算租車 用大眾交通好像很難 又不想錯過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逛背包客棧有看到講解如何去高千穗的交通: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614590

      不過看起來的確是比較不方便的樣子,但是真的是一個非常夢幻的地方!如果能夠去的話一定會很值得的^^

      刪除
  2. 最近在規劃七月份前往九州的行程,本來想說高千穗峽交通不方便想放棄了,看到您這篇~~決定翻山越嶺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會讓人感動的地方喔,因為太美了!!加油加油^^~期待您的分享喔!!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