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東京‧国立科学博物館

相隔11個月之後,我又回到這座城市,坐在同一扇窗前,低頭吃著同一碗令人懷念的烏龍湯麵。真沒想到在陌生的城市之中也能有我熟悉的味道,有一隅熟悉的街景,還有常駐在我心中的你。如果這一碗湯麵是我旅行的一片風景,你一定也是屬於我人生中的一頁美麗記憶吧。



這一次去九州,我由東京進出、再搭乘國內線從羽田往返熊本,特別撥了幾天的時間留給東京,也許是因為我對她的印象太美,也許是因為這座城市有你,東京成為地圖上我難以別眼的一座城市,我無法不看你,無法不想你,即便目光只是從你身上離開半刻,都像一個世紀那樣漫長而令我難熬。

這回在東京的幾天時間,除了安排和幾個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也安排了一些去年沒有去到的景點,以前我總覺得在這座擁擠繁忙的城市裡找不到幾片風景,因此意興闌珊,但直到穿梭在東京的巷弄時,我才明白這座城市的魅力不是那些大山大水,是她既喧囂又寂靜、矛盾卻美麗的各種面貌。

這一天,我來到了上野,打算參觀位於上野駅旁的國立科學博物館



博物館位於上野公園內,從車站出來後步行一會就可抵達。這天的天氣非常好,有許多人在公園裡悠閒地散著步、曬著太陽。



正門並沒有開放出入,從側邊的樓梯走下去後,順利地找到了位於地下一樓的入口。



用機器買好票之後(一張票620円),接著就準備開始逛博物館囉.........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剛踏進去沒幾步,突然發現了入口處的紀念品店旁擺了超多台扭蛋機!



大概有三、四十台之多,而且都是和自然科學有關的扭蛋,讓人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



博物館都還沒逛到,立刻就先做傻事的傢伙。



結果扭了個垃圾回來,我真的是很沒有扭蛋運耶!



東京的國立科學博物館很大,可以逛上足足半天,一共分成日本館與地球館,除了常設的展覽品以外,也會不定期舉辦特別展覽,想去參觀的朋友可以隨時注意他們的官網。



這是一棟從明治時代初期就有的建築,歷史悠久,感覺上有點那時流行的洋風建築的味道,相當優雅又古色古香,是一棟很美的建築物。



頂端做了很多漂亮的玻璃花窗,讓光線柔和地打進博物館,雖然博物館豐富的館藏相當具有可看性,但沒想到最後最吸引我的,卻是這棟建築物本身。





當初吸引我想來參觀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這裡有很多大型的恐龍骨架模型,另外一個就是他們的「THEATER 360」,這是個相當難得一見的360度圓形劇院,是2005年日本世博時日本館的其中一樣展覽,後來世博結束後便移轉過來這裡。

每個月他們都會輪流播映不同的電影,長度大約十分鐘(可以上官網查詢當月播映主題),進入後,就像站在球體的中間一樣,可以由360度各個角度盡情地感受聲光與影像,非常過癮。



我們看的是講述地殼內部變動以及海洋食物鍊的影片,真的非常精彩,感覺好像置身在地球內部及海洋之中,大型球體螢幕的畫面相當壯闊,臨場感十足,令人忍不住為之著迷,看完之後實在是很想繼續再看一遍。

不過劇院裡當然不能拍照了,好奇的朋友到東京時別忘了造訪這個地方,我想這個震撼的360度劇院一定會讓你難忘。

而這個國立科學博物館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地球館裡為數眾多的巨大恐龍骨架模型啦!



大概是受Night at the Museum系列電影影響太深,總覺得這些恐龍到了夜晚都會活過來,在博物館裡到處跑來跑去。



展品很多,感覺比台中科博館的恐龍還要精彩啊!









不過除了恐龍以外,也有很多奇怪的骨架模型就是了(笑)。



這也未免太幽默了吧XD~



博物館裡還收藏了非常多動植物的標本,包山包海,從蝴蝶、帝王蟹到獅子都有,令人逛得目不暇給,讓我覺得是個相當好玩的地方。







非洲動物大集合。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





剛剛那個香菇就算了,連松果都做成標本展覽是哪招啦 XD



連金魚都做成標本是嗎......



科博館表示:可別小看昆布了啊你們。



來看看人類的進化史。



近化到最後變成了這個傢伙XD~



聽到旁邊戶外教學的小學老師親切地向學生們解釋:這是以前的房子喔~



嗯?這不是墾丁名產硨磲貝嗎?(誤)



都還沒到屋久島,竟然在東京先看到了屋久杉!這樣屋久島還要去嗎?(笑)



這是間逛也逛不完的博物館。





以上,分享給大家位於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我覺得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有很多東西可以看,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樂在其中,到東京玩時可不要錯過這個好地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