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DAY 2

-鄭嶺峙
-九龍溪谷

在南原的民宿睡了一晚之後,隔天早上起床,草草梳洗過後,接著我們便出發了,準備開始這一天在智異山的冒險。



民宿的附近街道有好幾間咖啡廳,來過好幾次的Rody對其中一間「First Bean House」特別念念不忘,因此我們便決定先到這裡吃個早午餐。



雖然也有普通的咖啡廳,不過待在韓國的那幾天,去的每一間咖啡廳幾乎都美得不像話,每一間都可以直接拿來拍韓劇不誇張,一間比一間精緻,難怪人家都說到韓國一定要去他們的咖啡廳瞧瞧,這回我還真是見識到了。



餐廳裡有個角落用老藥櫃來放盆栽,覺得滿有意思的。



點了一份鬆餅和烤三明治,還不錯吃。





出發前就一直嚷著一定要來這裡吃飯的傢伙,其實我覺得餐點就是一般餐廳的水準,但當他吃到的時候卻覺得特別高興,我猜想他嚐到的滋味肯定還有回憶吧。



吃飽喝足,接著就朝著智異山的方向出發囉!

從民宿騎到山腳大約10分鐘左右,整個智異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很大,周長320公里,由好幾座山峰連綿而成,有好幾條登山步道可以健行,也有許多瀑布、溪谷與觀景台。(最高峰是天王峰,約略在地圖中間位置,如果想要攻頂,最快速的一條步道大約來回6小時)

我們以騎車兜風為主,活動的範圍大約都在左半部的上方,大約只探索了1/4而已。



在智異山的那幾天天氣都很好,一路沿著山道兜風,越往山上騎,沿途的風景也越發壯闊,騎起車來令人心曠神怡,景色常常美得彷彿像是在拍公路電影似的。



路邊常常可以看見注意野生動物的牌子,這裡住著韓國黑熊,由於已經瀕臨絕種,所以相當珍貴。



因為冬天會下雪,所以冬季時不適合來騎車。



一直打結的頭髮。



穿梭在山道之間,望著眼前才剛要轉紅的山巒,我忍不住猜想起這裡秋天的景色該有多迷人。



順著路一路朝著山上騎,我們隨興地走走停停,經過了「鄭嶺峙」(Jeongryoengchi) 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景色很好,於是決定停下來休息一會欣賞風景。

鄭嶺峙標高1172公尺,所以有一點冷,幸好紀念品店裡有賣熱咖啡,趕緊買了兩杯來暖暖身子。



這個地點的視野非常棒,對面那個像影子般的山頭就是智異山的主峰天王峰。



景點旁邊都有洗手間。



在停車場發現一台很帥的車。



智異山有許多條登山步道,這裡恰好是其中一條登山步道的中間點,從紀念品店旁邊的樓梯走上去就是步道。



左右兩邊的點都要走2公里,這一次來智異山最飲恨的就是沒有準備登山裝備,好想攻頂啊!



莫名好拍的芒草。





感覺好像在拍什麼背包的平面廣告......



由高處俯瞰山下,好像水墨畫一樣的風景。在智異山騎了三天的車,眼前經常都是像這樣沒有邊境的美麗,我在天地間感覺山的壯闊,也感覺人的渺小,第一次來到這個國家,我沒想到會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認識韓國的,對於她的第一印象能夠以這片美麗的土地作為開頭,我衷心地感到非常高興。









智異山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可以去走走,經過九龍溪谷的時候,發現似乎是個滿漂亮的瀑布,於是決定停車下來沿著步道健行。



這個步道算是相當輕鬆,距離也不長,大約只需40分鐘左右,入口處鬱鬱蒼蒼的樹林非常美麗,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沿途發現了不少楓葉,這座溪谷在秋天的時候肯定相當美麗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和山特別有緣,也許冥冥之中山神總會把我帶進山裡,去到哪總會經意或者是不經意地造訪山林,智異山、巴杜爾、三百峰、富士山、白谷雲水峽......山裡面總有一種氣味特別吸引我,住在海邊這麼久,卻覺得自己反而與山特別有連結。



走沒多久後,遇見了一座小吊橋,瀑布的溪水由下方流過,空氣中帶有一種特別沁涼的氣息。





九龍溪谷全長四公里,據說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溪谷的形狀像是九條龍在這裡戲水的樣子而得名的,下方的瀑布潭據說還是飛龍升天的地方呢。(親像飛龍~~飛上天~~)







在山上兜轉了一天,看了看手錶,想起今天晚上民宿的主人邀請我們七點半一同共進秋夕晚餐,於是決定提早下山,去超市買了兩罐紅酒與一些巧克力,準備回民宿吃飯。



晚餐是由Soy的媽媽準備的,是韓國的家常料理,有煎餅和炸排骨、自己醃的泡菜與醬菜,因為他們家自己有一個菜園,所以桌上的菜可都是媽媽自己種的喔!

雖然僅是一些簡單的料理,但難得有機會可以像這樣一嚐韓國的家庭料理,看看他們平常都吃什麼、與他們閒話家常,實在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對了,韓國的泡菜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辣)



一夥人就著餐桌聊天小酌,到了後來其他的旅客也加入了我們的閒聊,Rody也一時興起彈起吉他,一起度過了一個相當輕鬆的夜晚。



這一天在智異山的探險便在愉快的感恩節晚餐中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明天下午就要離開了,深覺短短的三天兩夜實在是不足以探索智異山那遼闊無際的美,希望明天能好好利用最後白天的時間再多看看這個地方。

·
·
·

點我看其他智異山重機之旅的文章: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 DAY 1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 DAY 3

文末附上這一次的公路旅行記錄影片給大家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