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DAY 3

在智異山的旅行進入了第三天,這天我們即將與此地告別,一早睡醒,帶著有些不捨的心情收拾行李,準備進行在這裡最後一天的旅行。



前文曾提及,我們所住宿的「Mua Guesthouse」的主人Soy本業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在前一天的感恩節晚餐中,她與我們提及了她的畫廊,位在距離民宿約20分鐘車程的地方,聽得我很想去造訪,沒想到她聽了之後告訴我們隔天早上她剛好有一小段空檔,可以開車載我們去參觀,讓我忍不住歡呼,對於能有機會參觀韓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感到相當興奮,於是一早退房後,我們與德國人便坐上她的車,一起出發前往參觀畫廊。



畫廊的位置有一點遠,並不在市區,沿途經過的盡是鄉間風景,氣氛很是悠閒。







開了一小段路,終於抵達了畫廊,這間畫廊叫作「Suji Museum」,除了不定期的展覽以外,也有藝術課程體驗教室。





畫廊前有一大片綠地,正值秋天的季節,草地上的波斯菊開得正好。





參觀的時候,畫廊正好有一個特展,主題是藝術如何以各種形式的傳媒呈現、並與日常生活結合,像是新聞報紙上的配圖、雜誌的封面、故事書的插畫......等等,展示了這些不同傳媒的原稿,非常有意思。(礙於禮貌,就沒有拍攝了)

這一區則是Soy的常設展區,看到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驚艷,出發前Rody就一直告訴我Soy是一位很厲害的藝術家,直到看了她的作品,才忍不住感到佩服,她一邊走一邊為我們解說她的作品,每一幅畫都有著她想呈現的故事,難得有這樣的機會由作者親自帶領參觀、為我們解說畫作,實在是相當走運。



這幅畫是Soy與男友去峇里島遊玩的時候畫的,當時的她帶了一些畫具在身上,隨手畫了幾幅小畫,沒想到路過的人竟然問她有沒有在賣,她當場二話不說賣出賺旅費,哈哈。



這一幅畫則是她把每天在南原看見的居民們畫出來,其中中間的老頭很有意思,即使這個年代了,仍舊每天戴著傳統的韓國帽子在街上走來走去,Soy告訴我們,對他而言,那樣的服裝是很正常的。



這幾幅畫則滿特別的,是用轉印的方式畫在一種有點像絹布材質的畫布上,Soy一邊介紹一邊碎碎唸說有夠麻煩的XDD



參觀完的時候,Soy也詢問我們各自最喜歡哪一幅畫,希望參考一下我們的感覺,她說其實觀畫者的想法對她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我大概可以瞭解這種感受,當時寫完書的時候也是很興奮地想知道讀完的朋友有什麼想法。





參觀完畫廊之後,我們便坐上Soy的車回到民宿,拿好行李,依依不捨地向民宿告別,跨上機車,準備踏上返程的路。

我們決定繞著智異山的山道返程,利用最後的時間繼續享受智異山的明媚風光。







即使已經騎第三天了,還是常常會忍不住為沿途的美景驚嘆不已,這裡真的很適合騎車兜風,沿著彎彎曲曲的山道行駛,眼前的道路彷彿永遠也沒有盡頭,一旁則是層層疊疊的山谷,這仙境般的景象真是怎麼也看不夠。



經過了悟道嶺(智異山第一門),發現這裡也是一個視野很好的觀景台,於是決定停下來休息一會、欣賞風景。





啊啊啊~~風景也太美了吧~~我不要回去啦~~~



悟道嶺的停車場旁邊立著一塊石碑,上面刻了一首很有禪意的詩,其實智異山這個名字的由來即是「智慧異人」,傳說以前有許多高僧奇人在此地修行。



話說在停車場拍照時又再次發現韓國人真的很愛亂停車,明明免費的停車場還有一堆空位,有好幾台車卻硬是要停入口旁邊XD到底為何啊!



經過某一段路的時候,發現山壁上竟然雕刻著一個巨大的佛頭像,讓我們驚呼出聲,可惜因為沒有停下來拍照,只用gopro遠遠地拍出一點模糊的輪廓,照片放大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得見啦。



慢慢地駛離智異山的範圍,準備向這座美麗的國家公園告別了。(不過因為都在山區騎車,所以其實沿途仍然都是山林美景,韓國南部這一帶的郊區真的很美)







路途漫長,不要忘記加油啦!韓國的加油站只分成汽油跟柴油兩種而已。

(智異山上完全沒有加油站,中午在山腳時他經過了加油站卻忘記要加油,結果騎到山上才想起來,我們只好又大老遠騎下去XD)



偶爾也有停下來找路的時候。



Say good-bye~~say good-bye~~



雖然才不過初秋而已,但當沒有太陽的時候山區氣溫還是滿低的,加上路途遙遠,騎到後面Rody又冷又累(我躲在後面不事生產完全無感XD),因此後來半路還得臨時多套上保暖的衣服。





最後在傍晚的時候,我們順利抵達了昌寧 (Changnyeong),在當地待了一晚、拜訪Rody的幾位老友,這趟智異山重機之旅也在這裡告一段落,原本還以為三天太長,到了之後才發現就算花上一個星期也完全不夠,這裡實在是太大、太美,讓我覺得這一回的旅行實在僅像是沾醬油般不夠過癮,若是下回還有機會來,肯定要多待幾天,好好探索這裡一番。

在這一趟旅程中飽嘗了許多美景,但讓我覺得最難以忘懷的,卻是夜晚沿著公路騎回去的最後那一段路,那一天正好遇上了中秋月亮最圓的時候,那又大又圓、黃澄澄的月亮就近在眼前,右手邊則是滿天的星光,風聲在耳邊疾呼,淹沒了世界所有的聲音,那一刻我感覺自己脫離了整個世界,卻又同時深刻地感覺到自己活著,存在在那一刻裡。若說公路旅行對我來說有什麼迷人的,我想,也許只是因為那一晚的月亮太美了吧。



點我看其他智異山重機之旅的文章: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 DAY 1
韓國・智異山國家公園 DAY 2

文末附上這一次的公路旅行記錄影片給大家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