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台北】陽明山賞櫻‧北投旋轉餐廳夜景

上個月的西洋情人節,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這個情人節,是我和綸綸的第一個情人節,恰逢大年初一,本來以為沒有辦法一起度過了,拜新光三越延後開幕之賜,獲得無限長假期的我,當然幸運的可以和綸綸一起過節囉~

那一個星期的台北,每天24小時都在下雨,都快把人給悶壞了;想不到情人節的這一天,老天很好心的放了個晴,NICE......想當然............是爽到巧比啦!因為下雨都不能出去玩的巧比妹,似乎也能感受到天氣晴朗,一大早便興奮地在家裡客廳到處轉圈圈,天真的模樣惹人憐愛到不行,只好心軟地決定:「那不然,下午先帶牠去陽明山走走好了。」

奸計得逞的巧比妹,就這樣賺到一個外散假的機會囉~(笑)

我們騎摩托車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本來綸綸說他家後山也有通道可以通往陽明山......只是要用爬的!呃,我想還是算了吧,咱們騎小VINO就好了lol~

↓山林間頗有一種神秘的氣息~


難得的好天氣,加上新春假期,通往山上的路上擠滿了車,都是要上山賞花的人潮,小VINO很努力地載著我們一家三口,吃力的爬著山路,我們幾乎一度以為它就快不行了(真的)!...幸好最後順利地抵達第二停車場,不然要是在半路得牽機車,我可能會哭死吧(笑)!

陽明山上滿是人潮,90%都是大陸觀光客,也有許多人帶狗一起來陽明山公園玩,非常熱鬧。

其中最開心的,當然是咱們的巧比妹莫屬啦!許久未出關的牠,一解放牠的牽繩,到處興奮的跑來跑去,這邊聞聞、那邊嗅嗅,不時還可聽見路人對牠的品頭論足:「唉唷,這隻狗怎麼這麼肥啊?!」(汗)



沿路邊走邊和巧比玩耍,中途在涼亭休息的時候,還故意把牠放在椅子上走掉不理牠,牠便開始使用慣用的技倆:裝可愛!以為這樣就能搏得好感,讓爸爸媽媽抱牠下來.....(其實牠平常玩心大起的時候,根本不會懼高,只有在撒嬌的時候才會故意裝作爬不上去、或者跳不下來=.=)

↓巧比:「嗯~別這樣嘛!把拔~快點來抱我下來~」(笑)


適逢櫻花季節,許多人都來山上賞櫻,雖然對花沒有什麼興趣,但還是應景地拍了幾張照片囉~



↓這張風景頗有日本味呢~


最後散步到「花鐘」處的時候,我們買了熱騰騰的烤地瓜與豬血糕,悠閒地坐在花鐘前面品嘗,真是太享受啦...hmm...(我們真是爬山情侶檔,到哪都在爬山...lol)

↓超愛吃烤地瓜~


整體而言,我覺得陽明山的規劃良好(畢竟是觀光勝地嘛!),設計非常雷同以前在Victoria參觀的Butchart Garden(但當然還是Butchart Garden比較壯觀啦),還滿值得走一遭的。

↓在地標花鐘處合照=)~是個巨大的鐘呢!整點的時候都會播放悅耳的音樂,造型滿有特色的。


↓巧比也來黑框一下~LMAO


↓巧比一臉超不耐煩的,哈哈哈哈哈


逛完陽明山後,天色也漸漸暗了起來,空氣中充滿了水氣,看起來陰陰的天似乎就要下雨了。我們爬了好長一段,才總算回到停車的地方(走到我都流汗了,太誇張了);回家稍微休息一下、安置好巧比,換了套衣服後,我們就接著朝情人節晚餐的地點‧北投旋轉餐廳出發囉!

我們先去逛了忠孝SOGO,過年期間的台北沒什麼人潮,我逛到一件好喜歡的深藍色牛仔長版襯衫~超想要的呀!

今天兩人穿的是有互相呼應的另一種情侶裝穿法喔=D~我覺得穿情侶裝很蠢,但是如果像這種穿法就很好看呢!

↓頭上戴的是小飛送的軍帽


位在北投焚化爐煙囪上的「星月」旋轉餐廳,樓高約40層樓,旋轉一圈約90分鐘左右,是看夜景的好地點之一。世界許多地方有有旋轉餐廳這玩意兒,除了著名的西雅圖,溫哥華也有,以前在溫哥華的時候就想去旋轉餐廳看看了,但因為價錢有點昂貴,所以一直苦無機會(畢竟賣景點的地方價格都會高上一些),想不到台灣就有了,難得的機會,當然要上去瞧瞧囉!

↓因為下雨天不好拍攝,所以從網路上抓了一張漂亮的旋轉餐廳景色給大家欣賞。


我們搭乘捷運至唭哩岸站下車後,接著轉計程車,遠遠的便可看見目的地‧旋轉餐廳,高聳地佇立在那裡。我們訂的是9點半的位置,這個時候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的細雨,但絲毫不減我們的興致。

搭乘透明的景觀電梯直奔120公尺(也就是約莫40層樓高之位置),雖然景觀很讚,但我的懼高症又犯了,只能緊抓著綸綸的手抖抖抖抖抖抖......=.=我好弱啊...

許多餐廳在聖誕節、情人節......等等的大節日裡,都只會提供固定的幾樣套餐菜色,方便忙碌時出菜,這裡也不例外,這一晚只提供了「碳烤牛排+煙燻鮭魚」雙拼&「龍蝦+雞排」雙拼套餐,選擇不多的情況下,當然就是一人來一份啦~







整個圓形的旋轉餐廳,分成兩個區域,內圈的工作區域並不會旋轉,外圈的用餐席才會旋轉,因為是極為緩慢的旋轉,所以大可不用擔心會頭暈之類的問題。顧客用餐時會面對透明的玻璃窗,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夜景。另外,現場也有演奏音樂,鋼琴、吉他的彈唱,算得上是頗有氣氛囉!

↓外面是洲美快速道路的景致。


一客餐點雖要價900多元,但是菜色與服務都極為普通,像是一般平凡的簡餐店口感,飲料和麵包不能無限refill,點心也沒有特別之處,我想賣的大概只有景點而已吧!(笑)算是滿可惜的一點。

不過因為是情人節,女服務生還是應景地送上了一朵金莎花束,算是頗有心的=D~











在胡亂的拍照中,快樂的情人節晚餐就在幸福的氣氛下結束了,不過結束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有點爆笑的小插曲;我們請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因為那邊有點偏遠,沒有計程車經過),便下樓等待,想不到等呀等的,等到其他比我們晚出來的客人都搭上別台計程車了、等到連餐廳都下班了,在寒冷的風中等了半個小時多,車子就是不來

眼看已經快錯過最後一班捷運的時間了,我都已經開始無聊的在旋轉餐廳的警衛室看起電視的新春節目了.........這時,計程車才姍姍來遲!只見司機阿伯一臉歉意地跟我們說:「拍勢啦~我剛剛迷路了!

...................(臉上三條線)

有沒有搞錯啊~~~喂喂!

結果錯過捷運的我們,只好一路直接搭回內湖,司機大遲到還讓他賺到了.....囧!

雖然今年的情人節還可以一起過,不過等到明年,那個時候綸綸就已經正式任官了,假期就很不一定了,所以現在這樣能夠一起度過節日的機會都是很難得的,也許將來我們不一定可以一起度過每一個節日,日子也總是聚少離多的,但是只要能夠相聚的每一天,那將會是我最美麗的每一天。

love u baby~紅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