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台北】烏來泡湯‧碧潭天鵝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北之旅的第二回‧烏來溫泉泡湯記!



延續上一篇,當結束了河濱公園的溜狗行程後,我們回到家稍作休息,緊接著,就朝烏來出發囉!
我只有在北京泡過一次溫泉,但是對溫泉的印象非常好,我記得雖然很燙,但是泡完後整個人通體舒暢,臉也紅通通的,一沾床便不醒人事,直到天明。

在首善之都的台北,不僅人多、車多,溫泉也特別多!不僅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北投、烏來、陽明山,還有馬槽、金山......等等,每個地方的溫泉種類都不一樣,功效也都不同。
今天春節恰逢一波寒流來襲,冷得要死卻又愛到處趴趴走的我們,想起陶晶瑩曾在節目上提到,工作結束會和老公李李仁開車到北投或烏來享受泡湯的樂趣,於是便決定要來個冬日溫泉之旅!

我們預計搭乘捷運到新店,再轉搭公車直達烏來。想不到就在我們抵達忠孝復興站轉車的時候......

「欸,車走了耶?」一邊走下樓梯,我一邊指著即將開走的車子。

「沒關係,再等下一班好了!」綸綸如是說。

站在排隊的地方等呀等的,但就是不見下一班車子來到,就在此時,廣播傳來了不幸的消息......:「各位旅客您好,由於善導寺站發生不明人士闖入軌道的情況,目前往台北車站方向的車次暫停行駛,趕時間的旅客,可於服務台全額退費並轉搭其他交通工具,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

我囧~怎麼會這麼剛好遇到有人想不開跳捷運自殺啊啊啊啊啊........

我們苦等了20多分鐘,捷運依舊沒有恢復,無奈的我們只好走出捷運,轉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換搭新店線。事後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捷運停駛了一個小時至二個小時以上,幸好沒有多等啊。
(仔細想想能夠真的遇到新聞事件也不容易,就當作是運氣奇佳吧(笑)。)

↓在捷運站苦等的我們......捷運站擠爆了一堆等待的旅客!
一出新店捷運站後,通往烏來的公車沒多久就來了,因為烏來是觀光勝地,所以我想班次這麼多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又或者可以歸功於今日的「運氣奇佳」lol)
從一出家門、搭乘捷運到轉公車,沿途我都不斷抓著綸綸新購入的IPOD,瘋狂的玩最近沉迷上的撲克牌遊戲,死命的想要破關,模樣簡直就是宅到不行啊.........(汗)


但當我剛坐上公車沒多久,我立刻便停止了玩IPOD的動作......沒錯,因為我暈車了!天啊~我小的時候明明都沒有暈車、暈船的困擾,為什麼去年開始極度容易暈車呢?連綸綸都覺得我很扯,因為我連搭乘前往小琉球的船都有點暈船,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現在大概只剩通往旗津的船不會讓我暈眩吧......哈哈哈......(因為只要五分鐘)
通往烏來的路彎彎曲曲的,在九彎十八拐的漫長山路後(其實大約只有25分鐘,只是因為我暈車了所以覺得特別久),終於抵達了位在深山裡的烏來。
下車後回頭一看,彎曲的山路!哇塞~我在深山裡了耶!

「烏來」這名字的由來,源自於泰雅族,這邊是原住民泰雅族居住的地方,意思是「溫泉」。這裡的溫泉種類是美人湯,無色無味,泡完皮膚會滑滑的,很久以前新聞曾經大幅報導烏來出現五星級飯店使用假溫泉及溫泉廢水回收再利用的事件(噁),所以只要你泡完這裡的溫泉,沒有感到皮膚變得滑滑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泡到假溫泉了~

在進入到林立的溫泉旅館區以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烏來有名的「溫泉老街」。因為是平常日,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遊客的,想不到人卻不少!但在詢問過當地店家後,才知道這樣的人潮對這裡而言,根本算是稀稀落落(驚)!那平常到底有多少人呀~

↓烏來溫泉老街的入口處。

溫泉老街上,販買了許許多多原住民的紀念品、雨傘(大概因為常下雨)、以及各式各樣的土產伴手禮,還發現我最愛的地瓜糖!

沿途不乏許多的「山豬肉香腸」
和「溫泉煮蛋」、「山竹雞」、「烤麻糬」的攤販,看起來都非常美味。(猜想山豬肉與小米大概都是原住民的特色之一,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攤販吧!)

當然每一種我們都吃了看看囉!喜歡旅行的綸綸和我,每到一個地方,總是抱著「凡事都是經驗」的心情,認為就算看起來再無聊的東西都要嘗試看看,因為畢竟誰知道下一次來是民國幾百年後的事了(笑)。當然每次的結果也都超乎我們預期,得到了很不一樣的體驗。

過,烤麻糬這種東西,我明明在瑞豐夜市就被騙過了啊!為什麼當搖身一變成觀光客時,我還是忍不住地掏錢買了一支,以為「下一支會更好」,結果根本大錯特錯!一樣難吃得要死!

↓咬了一口就不吃了,丟給綸綸吃,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好吃的山豬肉香腸!我的媽呀~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香腸啊!害我們去泡湯的路上和回來的路上都忍不住買來吃(笑)。

不過雖然攤販很多,也有一些攤販賣的山豬肉香腸很難吃......根本是吃出心得了我!


↓為什麼香腸都要切成這種猥褻的形狀...(汗)

建議大家買的是這一間「香香-山豬肉香腸」,老闆是一個老先生和他的太太(通常都是他太太營業),做人非常親切,為我們簡介了烏來這邊的事情,收攤前還請我們吃我最愛的蜜汁地瓜呢!

他們的香腸都是自己灌的,很大一支,比起其他家的,真的非常對味而且口感十足。另外他們還有現烤的新鮮山竹雞(好像就是雉雞的意思),小小一個要價70元,烤好會幫你剪開,雖然現烤要等一段時間,但是保證絕對不會後悔!味道非常香,真的超‧好‧吃‧的!(可以與我最愛的檸檬雞排媲美,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馬告」是一種香料......但我比較喜歡原味的!照片右下角那個就是山竹雞~


當然也吃了溫泉水煮蛋啦!這是我第一次吃溫泉蛋,我一直以為是的(因為有溫泉二個字),想不到竟然是冰鎮過後的~不過滿好吃的呢!

逛完溫泉老街後,迎面而來的是「攬勝大橋」,過橋後,便是溫泉旅館林立的街道了。橋下是南勢溪,許多人在溪邊玩水,看得我是心癢癢,以前當臨時演員時,也曾和劇組的人一起來烏來山區烤肉、跳水,要不是天氣太冷了,我大概會拖著綸綸衝下橋玩水吧!哈哈哈~

↓橋上的一照

本次泡湯的地點是龍門溫泉民宿,在PTT上頗受好評,聽聞老闆是個服務周到的人,所以就選擇了這一間。離「攬勝大橋」不遠,一個人200元,可以泡一個小時半,價格不貴,而且裝璜過的民宿很乾淨新式,我很喜歡。

我們先去登記湯屋,要排隊一個小時的時間(湯屋是不能預約的),所以我們便聽從老闆的建議,買了我最愛的雞排與綸綸最愛的啤酒(竟然能在這種地方吃到雞排~耶思~),前往情人步道賞櫻花去囉!

↓隨時隨地都握著一罐啤酒的男人。


我不是很喜歡賞花這種事,加上步道的名稱又是矯情的「情人步道」,實在是提不起興致啊!但是因為原本想搭的台車只開到五點,太晚了雲仙樂園也沒開(好想搭乘攬車看看吶!),湯屋時間又還沒到(一切都是那個跳捷運自殺的人擔擱的=.=聽說好像沒事),不得已,只剩下這裡可以逛逛啦!

↓步道的沿途,有著許多原住民的裝飾藝術,頗有趣的。


雖然櫻花季已經開始了,但是也只是「剛開始」而已,山裡的櫻花都還沒開滿,陰雨天裡稀稀落落的反而令人有種楚楚可憐之美。阿伯曾教我分辨山櫻花與日本櫻花,像圖中的這種山櫻花,總是一個一個開,看起來瘦瘦小小的,顏色也較深;只可惜因為天氣較差、夜色也漸深,相機無法拍到美麗的畫面,只能勉強拍個樣子給大家欣賞一番。



↓沿著南勢溪旁的情人步道往上走,空氣越來越冷,但身置山林裡的感覺還不賴!


雖然只是散散步,但我們依舊不改搞笑風格,沿途一直玩,本來應當很短的20分鐘步道,也被我們玩到差點錯過湯屋的時間哩!哈哈哈~

↓陳羽綸你這張是要笑死我!


因為台車已經結束營業了,所以我們便大膽的在鐵軌上玩了起來!不過就算台車是緩慢的行駛,還是不建議大家這樣玩啦!太危險了~哈哈哈,不良示範!

↓喝醉臥軌自殺的男人......好孩子請勿模仿!






↓還在喝!他不斷的從背包變出啤酒......你要不是魔術師,就是剛剛去7-11給我買了一堆酒=.=!


↓哈哈,這張好好笑!


↓我是漩渦鳴人!


↓企圖模仿阿婆~


越往上走,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開始滴起來毛毛細雨,潮濕的空氣使得我的長髮變得越來越服貼(我的頭髮真是個空氣偵測器!)。雖然晚上的森林步道有點恐怖,不過我們還是堅持要走到終點才肯罷休,所幸不遠方就是烏來瀑布,烏來瀑布由高聳的山壁直流而下(其實應該白天看較美),細細長長的,雖然不像尼加拉瓜瀑布那樣壯闊,但也有種恬靜娟秀的山林之美。因為是晚上,所以不時有探照燈在山壁間來回搜尋,大概是怕有人在山上遭遇山難吧?



從情人步道盡頭折返走下來,恰好我們的湯屋時間也到了,終於可以開始泡湯囉~

「湯屋」顧名思義,便是提供溫泉的簡便小浴室形式,提供遊客做個幾個小時的泡湯休息,並非住宿式的房間,但我認為這樣也就夠了,畢竟誰會一整天都泡在溫泉裡面呀?哈哈哈!

(不過之前在北京那一次的浴缸大到可以游泳,泡完溫泉直接倒在大床上倒也是一大享受。)

我們一邊泡湯、一邊看電視,不過泡沒多久就得要休息一下,不然身體可是會受不了的呢!

↓還沒開始泡臉就紅紅的!因為走太多路啦~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蛤?只能泡一個小時半喔!感覺好短!但是實際泡了之後,才覺得90分鐘的時間,加上在湯屋胡亂拍照,已是綽綽有餘,可以泡到不想再泡了(太熱啦)!
泡完之後,不僅通體舒暢,果然全身的肌膚真的會滑滑的,大家若有機會去泡,也可以摸摸看自己的皮膚是不是滑滑的呢!我愛溫泉~

回去的路上,貪嘴的我們,當然又買了好吃的山豬肉香腸來吃啦(笑)!在再度經過了暈到不行的九彎十八拐山路後,總算回到了新店。我們並沒有急著搭捷運回家,而是走到了旁邊的碧潭逛逛。



以前曾經和朋友們來過碧潭幾次,說穿了就是個情侶散步的好地點,不過光是散步當然滿足不了我,所以在例行的「情侶牽手散步」結束後,我們決定做一件有點白痴的事情:乘坐天鵝腳踏船



我記得以前我曾經看著湖面上的天鵝船,想著,只有白痴情侶會來搭這個吧?想不到我今天卻變成自己口中的「白痴情侶」了啊......(汗)雖然以前在國外也有看過這種東西,但並不會特別想要玩,想不到在玩過之後,發現出乎意料的好玩呢!而且如果是跟一群朋友來玩,一定更有趣!

一個小時大約需200元,押金100元,其實我覺得有點貴,不過畢竟是難得的體驗,所以便二話不說地換上救生衣、準備搭上長相爆笑的二人座天鵝船囉!(還有四人座、六人座的,每一種的動物都不同)

↓到哪都在穿救生衣的情侶...令人聯想到上回的小琉球之旅啊!


一踏上天鵝船,我們便使了勁的踏呀踏的,彷彿希望小天鵝能夠像我的黑色小JR一樣勇猛迅速,不過任憑我們再怎麼瘋狂的踏踏板,天鵝船的船速也頂多加快一點點,氣喘呼呼的我們這才發現,原來玩這種東西的奧義,是要悠悠閒閒地像養老般踏啊!(結果害我後來差點想在上面打個盹)

↓構造是像這樣的,兩人一起協力踩踏板。


說明單上提到船上有緊急對講機可供使用,不過我們在船上找了半天,就是不見它所謂的「對講機」......難不成是這個天鵝頭嗎!囧!喂喂~



一個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就悠閒地在船上一邊聽著IPOD、一邊欣賞碧潭的夜景。一開始的時候,划到較陰暗的湖區其實有點怕怕的,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怪東西跑出來,不過適應了之後就還好,還意外發現了比我的臉還要大的鳥耶!(一開始我還以為牠是假鳥)還發現了山上一棟奇怪的別墅,正在猜想住戶到底要怎麼上去(因為看起來沒有路),竟然發現湖邊靠山的地方有一個小通道!難不成屋主都是搭船上去的嗎?囧~那倒垃圾不是也要搭船去倒?我們兩個就這樣在那邊瞎猜幻想了半天,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

悠閒地遊湖時,還可看到遠方燈火通明的烏來山區呢!不就是我們剛剛泡溫泉的地方嗎~哈哈!

↓IPOD真是好物,每個地方都派得上用場。


↓套句烏雞講的話:你們兩個有病喔!(笑)


一整天的旅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今天一整天真的非常好玩!泡完溫泉回家,當然是抱著巧比睡了一個香甜的好覺,感覺我已經徹底的迷上了泡溫泉了(?)!哈哈~只可惜高雄的溫泉區交通並不像台北這樣方便,不然我鐵定會一直跑去泡的!

↓遊湖時拍攝的台北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