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帶巧比爬壽山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今年一月的時候,和綸綸、巧比一起去爬壽山的有趣回憶喔!(汗,隔了二個月才寫......真的超混...)



出發前,我們先去高雄火車站對面巷子裡(就是很多補習學生會在那邊吃飯的巷子,一看就知道了)吃有名的蛋包飯。這間蛋包飯有名之處,是因為他們擁有七種口味的蛋包飯,印象中有蕃茄醬、咖哩醬、海苔醬、奶油醬、黑胡椒醬.........等等,之前我們就一直很想來吃看看,但是因為他們每天很早就關店了,所以總是遇不到,這一次終於能夠吃到傳說中的蛋包飯啦!



吃第一遍覺得滿好吃的,不過後來幾次我們再來吃,就覺得味道普普,果然蛋包飯還是要配蕃茄醬才對味啊~但是想嚐鮮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看,而且NT.50元就很大一份,對當地補習的學生而言,是很超值划算的餐點喔!

接著騎上壽山,在動物園的入口處停好機車,我們就開始攻頂囉~

因為是假日,所以到處是來爬山、看動物(上回還和埴埴他們來逛動物園,壽山動物園改建得很棒,大家可以去逛逛!很好玩!)、騎腳踏車的遊客,非常熱鬧。禁不起誘惑之下,我在入口處的攤販買了一支冰淇淋,我問販售的阿嬤:「這紅紅的是什麼口味呀?」阿嬤想了一下,回答:「這草莓、草莓啦!」向來喜愛草莓的我,當然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所謂的「草莓口味」............

阿嬤妳騙我~~~這明明是酸梅啊!

我們在入口處便解放了巧比獸,興奮的牠,一看見這麼多人,放開牽繩後就立刻衝來衝去,到處和人打招呼,模樣非常可愛。但是後繼無力的牠才爬一段路,就給我在椅子下納涼起來.........喂,山路都還沒開始勒!



這是巧比第一次爬山,因為以前在國外爬山時,看過很多人帶狗一起去,感覺很有趣的樣子,所以有了巧比後,就一直很想帶牠來爬山。許多爬壽山的遊客也都帶了自己的狗兒們一起來運動,看到很多靈活的長腿狗兒們跳上跳下的很厲害,實在是令短腿妹巧比相形見拙吶........lol

↓老是混入人群之中~一副別人的狗的樣子=.=好,妳就不要給回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牧羊犬的天性,巧比很靈活的走在前面帶路,據說狗天性可以知道方位、逃生路線,牠在前面一直領路,不斷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趕上,果然如書中所說的,柯基犬在團體中是屬於帶領型的犬種呢!

↓不斷回頭等我們的巧比。


雖然大部份的獸醫都主張盡量不要讓狗靠近草叢,因為草上面會有很多細菌;不過在咱們家的教育,是主張親近大自然派的,我不喜歡讓巧比在無趣又高溫熱燙的柏油路上走路。感覺這樣對小孩子的人格(狗格)成長比較健康?(又開始媽媽經碎碎唸了)

無論是階梯、沙地、還是山上必需爬上去的石頭,巧比都能靈活的爬上爬下,令我們一路嘖嘖稱奇,因為牠平常都會裝死假裝自己跳不上去,故意要我們抱牠......(只除了有些真的特別難爬的部份,還是要抱牠上去)

↓中途休息喝水~記得也幫狗狗補充流失的水分喔!


壽山爬山的步道和動物園是分開的,但有個地方可以看見動物園的孔雀區,當巧比經過的時候,孔雀們全都好奇的一窩蜂衝到圍欄旁看小巧比,頗為壯觀,只是巧比瞄了一眼,理都不理牠們,就繼續往上爬山-__-(之前我在文化中心散步時,牠也對成群的鴿子毫無興趣,真是奇怪)

↓怎麼會有腿這麼短的狗?!






這一次我們並沒有攻頂,只爬到大約半山腰的休息區。在休息的時候,看到很多騎越野腳踏車的人,令喜愛單車活動的綸綸眼睛都發亮了......但是越野實在是太累了!而且看起來得要技術高超才能騎著單車爬山哩!



不過最驚人的,應該還是屬於壽山裡滿山滿谷的彌猴了。真的多到好可怕啊!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密密麻麻的全都是猴子。因為新聞曾經報導過猴子攻擊人的事件,所以害我有點緊張,幸好猴子沒有攻擊巧比LOL~~~

↓第一次這麼近看猴子,看到牠們紅紅的屁股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我還以為是腫瘤...後來才發現每隻都有(被綸綸大笑)


後來下山的時候我們有點迷路,不過倒也很苦中作樂的在某處欣賞起風景來(這是兩個迷路的人應該有的態度嗎?)。綸綸本來正準備來根「山上之煙」時,卻赫然驚覺.........沒帶打火機!相信有在抽煙的朋友,看到這邊,必定可以理解綸綸的懊惱.........沒錯,沒帶煙沒關係,可是沒帶打火機就非同小可!就差那個打火機就能抽煙了啊!怎麼會這樣!..........以上是當時綸綸的心境。因為在山上根本變不出打火機,除非有人想去壽山上開一間7-11。

↓他真的很認真的開始思考鑽木取火的可能性。(我是說真的)
'



↓我到底在幹麼?!


來下山後,我們還一起去吃了西子灣的海之冰。想不到綸綸來高雄快七年了,竟然沒有吃過海之冰!當然得要帶他來嚐鮮一下囉~只是不太能吃冰的食物的我,一下子吃太多的水果冰,回家的路上一直咳嗽T______T~太誇張了!



這一次爬山真的很有趣,但我們三個也累癱了,回家後連衣服都沒換,直接呼呼大睡起來。

下次想要找大家一起來爬山呢~一定會很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