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溫哥華日記 vol.58 Canada Day

最近每天都玩得超瘋的,每每來不及提筆,就又有新的趣事發生,拖到最後索性不寫了,希望大家見諒啊,哈哈!

不過盛大的Canada Day當然不能跳過,要來好好介紹一番囉!每年的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因為加拿大人非常愛國,加上沒事就愛找理由狂歡(哈哈),所以是個舉國歡騰的大慶典喔。



咦?這不是加拿大國慶日嗎?為什麼出現了日本和服的照片?


哈哈,因為我們很搞笑地在加拿大國慶日時,穿上了和服,在街上走來走去!

我們去參加了港口的
Salmon Festival(三文魚慶典?)。以前加拿大人從東邊拓展到西邊這裡發展時,不少日本人也在此定居,當時主要靠捕獲魚隻(三文魚)維生,所以之後每逢國慶日,漁港就會舉辦Salmon Festival,大家可以在那邊吃到許多免費的三文魚。

(但是排隊的人潮多到即使是免費的你也不會想排隊吃)

總之
Salmon Festival是個和日本人有關的節慶,所以在加拿大國慶日穿著和服到漁港玩,也不算太奇怪啦!哈哈~

但當我們走在路上時,聽見有路人偷偷討論:「
Isn't it Canada Day ??」lol

我們先去Julian家換和服,第一次穿,比想像中還要難穿數倍,幸好Tonia很喜歡日本文化,知道要怎麼穿、並幫我綁好obi,不然我自己是絕對不可能穿好的。

(但是Scottie和我都穿錯襟,
應該是左襟在前面,我們穿成右襟在前的往生者穿法......幸好外國人看不懂)

和服穿起來真的超美的!



我們三個女生那天綁了三種不一樣的髮型,我覺得都滿適合和服的造型。(穿和服不適合把頭髮放下來)

自去年Christmas的boxing day後,這是我第二次在這裡看到人山人海,街上超多人的!當天港口那裡也架設了許多戶外遊樂設施給孩子們玩,雖然我也很想玩,但穿著和服連走路都很困難了,更別提其它的大動作了......(因為下擺很窄)



找不到停車位,於是Jason偷偷把車停在別人家門口。(他正在自以為是性感的車展show girl)




很現代的武士先生......







請注意後面那傢伙的衣服,「
he is gay→」,超爆笑的!好想要一件!



旁邊有棟日式的房子,正在展覽日本文化,我們去裡面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Scottie的和服花樣看起來很像浪人武士(只差一把刀),而Julian則是
本身長得就像壞人(哈哈),兩個穿和服站在一起,根本就像日本黑道......lmao!





很多路人在臉上、身體上,畫上了加拿大的代表圖案:楓葉,看得我也玩心大起,請Emily也幫我畫了一個楓葉在手上,I felt so Canadian......LOL!

Jason畫的是一朵花......what's the point?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但是穿著和服走了很多路後,腳真的很痠,走到最後已經不是大和撫子了,新撰組的武士魂在呼換我......


滿喜歡這張日本鄉村的感覺,而且拿著氣球很可愛,但是Jason簡直就像是被photoshop上去的......哈哈!




海邊的風超級大的!



在漁港玩完後,我們就開車回Julian家換衣服,準備開始BBQ囉!

依依不捨地換下和服前,再來幾張搞笑的裝死照片。






誰把沙發搬到後院的啦,哈哈!



前一晚才剛回到溫哥華的Lisa也來加入我們,還帶著她家超可愛的毛毛!




前一天大家去Costco買了大香腸來烤......Scottie你這是??



Jason和Jaco正在眉目傳情。



又開始在後院玩起一堆白痴遊戲,哈哈!





殺手Julian正在準備狙擊!



Julian和Jason的大戰,哈哈!



因為天氣變冷了,我們原本打算取消水球大戰的計劃,結果不曉得誰先開始的,最後大家還是忍不住玩起來了,哈哈!


大家莫名其妙發明了一個新遊戲,圍成一圈亂傳水球,誰沒接中就要被水球砸,哈哈!超好玩的!



後來我們一夥人又跑到Julian房間聊天,明明吃了一堆烤肉,晚上竟然又跑去食坊吃宵夜,哈哈~



隔天我們去逛IKEA,還去了Lisa家看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順便吃她從台灣帶回來的整箱零食。台灣的零食果然最好吃了!




總之加拿大國慶日真是太好玩了!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57 Backstreet Boys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59 Hiking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