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溫哥華日記 vol.61 Crab fishing

前幾天,大家忽然興致勃勃地想吃火鍋,不知道是誰提議要加菜,於是我們便跑到White Rock抓螃蟹啦!



去年我來了二次White Rock,都是選在weekday,這次我們也是星期天去,人潮依舊很多,原本打算要來跳水,結果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White Rock的天氣總是很好,萬里無雲,非常舒服。


走過熟悉的長橋後,我們在岸邊挑了個地方,接著就開始準備抓螃蟹囉!

生平第一次抓螃蟹,感覺非常新鮮,雖然大部份都是Julian在弄的啦......哈哈。旁邊也有很多人在抓螃蟹,是個很熱門的活動呢!

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這裡抓螃蟹規定要到一定的大小(長度)才可以帶走,也不可以抓母蟹。雖然沒有人站在那邊檢查,但外國人都很雞婆,如果你偷偷帶走,他們會去跟警察說的!每隻抓到要罰很高的金額,所以沒有人敢冒這個風險。

(當然也是因為他們本身非常愛護動物和環境)



因為我們沒有抓過螃蟹,所以我們就看著旁邊的人怎麼抓的,偷偷學起來,有樣學樣地跟著做。旁邊的大叔們很好心地教了我們一些技巧,還分了我們一點三文魚當誘餌。

(螃蟹好像不喜歡吃我們買的雞翅,第一次把籠子拉起來時,只有一根水草在裡面......)


在籠子裡綁上生肉後,再繫上繩子,就可以把籠子拋下海裡引誘螃蟹了。

在大太陽底下等待的時間很煎熬,不過我們卻意外看到了一隻可愛的海獅游過來!好不可思議,竟然那麼不怕人!


第二次把籠子拉上來時,Julian的buffet(雞翅+三文魚)終於奏效了!終於有一隻螃蟹被騙了!好高興呀~

雖然很大隻,但是.........是母的!必須要放生!嗚嗚,再見了~



所以我們只好再丟一次籠子啦!

↓ 撿到奇怪的海草,把它開腸剖肚研究一番~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很無聊,於是我們拜託旁邊的大叔幫我們看著一下,就跑去街上買東西吃啦!



來到White Rock,一定要吃的就是
ice creamfish&chips。買了二球香草冰淇淋邊走邊吃,雖然太陽很大,倒也滿享受的。



我們散了15分鐘的步,接著走回抓螃蟹的地方,準備驗收第三次的成果。想不到............


當我們把籠子拉上來時,發現籠子的門竟然是開的,而且那兩陀肉和勾住肉袋的鐵勾都不翼而飛了!

天啊,肉呢?!


因為螃蟹不可能把鐵勾拿起來,所以很有可能是人為的,但誰會笨到把勾子也一起偷走呀......

最後因為沒有肉了,我們只好失望的放棄螃蟹火鍋的美夢,收好籠子跑去對岸玩水去。



曬了老半天的太陽,總算可以下水玩囉!




靠近陸地的海底,石頭非常多,我的腳不小心被割破,流了不少血。不過再往前走一點,海底就都是沙子了,而且很淺,很像巨大的游泳池,泡在裡面超好玩的!不時還有一波波的海浪,被浪沖起來的感覺真好玩!

我們在海裡面探險,Sarah一直不放棄地想再找看看有沒有螃蟹,但是最後我們被死掉的小水母屍體嚇得立刻衝回岸上,哈哈~


(那天Sarah講了一個超好笑的笑話:Sam的哥哥叫什麼? 答案:水母(因為山姆),結果Sam聽了又問:那我弟弟是誰? 答案:天母...........)


我們在海裡玩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才上岸擦乾身體,跑去廁所換衣服。





White Rock到處都是很漂亮且有特色的璧畫,連廁所也不例外,但是........這麼老的美人魚好像有點破壞孩子的童年幻想啊!
 



換好衣服,大家跑去買了份fish&chips,坐下來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第一次吃這種東西,覺得好好吃喔!





晚上我們在Sarah家吃火鍋,Lisa和Tonia也一起來玩。雖然最後沒有抓到螃蟹,不過還是開了一個愉快的hot pot party,哈哈!



(吃完後,大家還玩起恐怖的flash小遊戲,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吃飽沒事幹」......哈哈)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60 BBQ @ South Arm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62 Harrison二天一夜之旅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