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流浪柯基MOMO-待認養 <已送養>

10/20(三):

很謝謝大家的來信與留言,因為工作太忙無法立刻回覆,但其實在剛PO完文章的隔天就收到一位很熱心的先生e-mail,洽詢認養事宜,經過仔細的審視與考量,MOMO已經確定由這位先生和他的女朋友為新的飼主囉!星期五就會來接牠了!

大家的愛心MOMO都感受到了,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幫助牠,社會上也許有著將狗兒扔在街頭徬徨無助的人、殘忍動手割狗兒聲帶的人,但我相信更多的是,像大家這樣願意接納牠、包容牠,並且給牠溫暖的人。

讓我們一起祝福MOMO的未來既幸福又健康。

                  From Domi
******

前陣子逛PTT的時候,發現網友A在我家巷口的熱炒店拾獲一隻流浪柯基犬:MOMO。當時撿到牠的時候,牠的模樣很可憐,身上的皮膚遍佈跳蚤及蝨子,但是個性卻很親人,不忍心讓牠再繼續流落街頭,於是網友A便把牠帶回家,初步處理先帶牠去醫院將毛全部剃光。(防止跳蚤、蝨子再度上身)



因為我們家的巧比也是柯基犬,加上是在我家附近撿到的,總覺得特別的關心牠,所以便很熱心的提供籠子,並主動在網路上post認養文章,希望能夠讓MOMO牠有個好歸宿。

為了下一個主人的認養,上個星期天我帶MOMO去醫院做了全身檢查,為牠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及今年度的其它預防針(也拿了預防針證明手冊),並沒有懷孕,也沒有其它的問題,但是有被蝨子叮咬所感染的血液疾病:犬艾莉絲(並不會傳染),只要吃一個月半的藥就會好,醫生先開了一個星期的藥,之後要繼續回診。



醫生依牙齒判斷,MOMO的年紀大約在4~5歲左右,以柯基來說,牠的體型很小,尚未結紮,奶奶很大,以前應該是繁殖場的種母,被人惡意遺棄在街頭。牠的聲帶被剪掉了,所以叫聲像是在咳嗽,聽的時候都會覺得很難過。(但牠本人依舊活蹦亂跳的......)




MOMO長得很可愛,而且是隻很聰明的狗,一叫就會過來(有些狗出外散步會亂跑),只會在外面上廁所,基本的指令都聽得懂,會坐機車,不挑食,也吃乾飼料,總是活力十足,做錯事指責牠的時候,甚至還會跟你撒嬌道歉......超好笑的!牠很喜歡人家摸牠的頭,所以會一直頂你的手去摸牠的頭......。



雖然一隻眼睛的顏色不同,但那是基因突變,很多狗會這樣,眼睛本身的視力功能完全正常,沒有問題。

可能在外頭流浪被欺負過,加上以前在繁殖場受到的對待並不是很好,雖然牠很親切,是個小甜心,不過當我試著餵藥(塞藥進喉嚨)、或者檢查牠的耳朵等細微的部份的時候,牠會非常恐懼,反彈很大,遇到不熟悉的事物時,也喜歡叫。(但因為聲帶被剪掉,所以叫聲很小,前一個主人大概就是因為沒耐心才對牠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我們非常希望MOMO的未來可以幸福,不必再流落街頭,所以我們對牠未來的認養家庭開出了以下基本的條件:

1. 要有經濟能力(不歡迎學生)


2. 養過狗,或家中有養狗


3. 有耐心(MOMO身上的皮膚問題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調養、回診、恢復,才能變回原本亮麗健康的毛色)

4. 願意不怕麻煩花時間帶牠散步


5. 願意帶牠去結紮


6. 有同理心(流浪過的狗心理狀況需要時間調適,牠需要你的理解)



真正養一隻狗,需要的是愛心、耐心、關心、同理心,你必須每天不怕麻煩的帶牠散步,牠大便你必須要有用手撿的準備,牠受傷生病你要花大錢帶牠去看醫生,要有每天被牠吵被牠煩的心理準備,要記得你家裡現在的成員是+1,要多準備一份食物,出門逛街要特地繞到寵物店,一段時間就要幫牠洗澡,就算牠很固執不洗澡,跟牠盧半天還是要幫牠洗澡。就算很累很煩很忙,這些都不能忘,因為牠是你們家的一份子。(BY 小Q)

狗狗就像小孩子一樣,很多事情並不是一說就能明白的,你必須要花時間去讓牠理解,牠才有可能懂你在說什麼、你想要牠做什麼。牠們也像小孩子一樣,需要照顧、需要保護,養狗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如果你具備以上的條件,我們很歡迎你和我們洽詢MOMO認養的事宜!

聯絡E-MAIL:raihahunter@hotmail.com


可愛的MOMO正在等著回牠的新家!


(請大家幫忙轉POST!感激不盡)

5 則留言:

  1. 聲帶被割掉的狗狗真的很可憐 叫都叫不出來(雖然它們好像沒啥感覺)ˊ_ˋ 我家的科基也是認養來的 聲帶一樣被割掉 希望這隻可以找到好人家

    回覆刪除
  2. 真的喔/_\唉~
    希望能有好心人士能夠認養MOMO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該怎麼連絡,我家裡有米格魯跟紅貴賓.有意願照顧他^^

    回覆刪除
  4. 版主可以看一下Mobile01的留言嗎?我也有意願可以照顧他

    回覆刪除
  5. to 留言的二位善良好市民:

    真的很謝謝你們非常熱心的願意幫助牠^^"
    目前MOMO已確定新的認養飼主,星期五會過來接牠
    請不要覺得自己的熱心是白費的
    社會上就是需要像你們這樣願意接納牠的人
    我由衷地代替MOMO感謝你們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