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vol.17 英仙座流星雨

由於生日時的BBQ 食材剩下太多了,於是咱們一夥人決定隔天晚上續戰第二攤~再烤一次!



前陣子每天都忙著趕工新民宿進度,真的是很辛苦,接著一開幕,又有接不完的客人、鋪不完的床單.........終於難得有一天清閒的時刻,可以像這樣悠閒地幾個人坐著聊天、烤烤肉,吹著夏夜微涼的晚風,感覺真的好棒!

(當然,超級厚的澳洲牛小排也是讓這個夜晚很棒的原因之一.........哈哈哈!)



來湊熱鬧的李小陶,和我一樣是八月生日,當我問他生日願望要許什麼時,他說.......

1. 我要100萬,這樣我就有很多個一萬可以買Wii了!

2. 每個人每天都能夠賺很多錢。

3. 我希望有一個家事機器人,這樣妳就不用拔草了!然後它都不會壞掉,等到我們老了都死掉時,它也跟著我們一起死掉。


awwwwwwwwww~~~也未免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我賭100塊,他長大絕對是個當商人的料......為什麼願望幾乎都跟錢有關啊?!)



巧比妹也來陪我們一起BBQ...........一臉憨樣在嘿嘿笑個什麼勁?還不知道牠就是我們今晚的主菜嗎......





烤肉的時候,有客人帶著小孩在一旁放煙火,好久沒放鞭炮了,感覺真的好懷念,可惜現在的鞭炮越來越貴了,不然真想也去買個一大把來玩玩!

兩個小男孩看著煙火,在一旁興奮得尖叫著跳來跳去......李小陶還跑去煙火旁邊站著給火花射,說他這樣很猛都不怕......囧



當天晚上,恰好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能見度的極大期,原本在下午之前,墾丁連日來都下著大雨,老天爺居然很捧場地在這天傍晚放晴,雲都散開了,讓我們看到了非常非常多、滿到快要掉下來的星星,以及清晰可見的銀河!

看到了非常多的流星,而且是很大很大顆、尾巴拖得超級長、很清楚的那一種!




據說每小時有上百顆流星劃過天際,我是不曉得有沒有那麼多啦........但是真的多到數不完,好像浪漫得不用錢似的,當天晚上沒有欣賞到這樣棒呆了的美景的朋友真的很可惜......美景總是可遇不可求呀!



埔頂的山上非常適合觀星,我們將民宿的燈全部關掉,和客人們就這樣躺在躺椅上,在一片漆黑之中,欣賞滿天的流星雨,真的非常愜意,那晚燦爛的星光,肯定將會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片風景!

最近變得比較有空了,自然也跑了不少地方。前幾天,我們又跑去了上回的秘密海灘玩水。

因為上次吃了超級美味的龍蝦粥,令我們回味無窮,所以大家正在找有沒有龍蝦可以抓......哈哈!笑死我了!



這一回也帶了巧比一起去玩,因為是沒有浪的海邊,所以怕浪的巧比總算能好好地在這邊開心的游泳囉~

(爬山路的時候,巧比衝超快的,大概是因為以前常常帶牠去爬山,果然是訓練有素)



其實巧比是一隻滿喜歡水的狗,但是牠很怕浪,像這種沒有浪的地方,牠就會自己主動靠近水裡游來游去,真的超級可愛的!



強迫李小陶離開泳圈.........



巧比的眼神透露出十分堅強的求生意志...........哈哈哈哈哈哈!



Halo cutie >w<~



玩著水之際,無意間在旁邊的岩石縫隙中發現一朵盛開的白花,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朵開在那裡,但是強烈的對比之下,有一種非常美的意境。




對了對了,來到墾丁後,我們也第一次在恆春打到球了耶!原來恆春的球場人這麼多呀~看來無論到哪裡,打球都是一項大家喜愛的活動。



感覺上自從來到這裡,生活就變得十分悠閒,每天觀山觀海的,心境也會跟著遼闊起來,每天一睜開眼睛,總是很期待,不曉得今天有什麼樣的美景在等著我?



前天黃昏,大哥爬到屋頂抓漏水,我們也跟著爬到屋頂上玩,站在高處欣賞的風景果然很棒!拍到了非常美麗的風景.........



眼前毫無阻礙,將夕陽的景色盡收眼底,盡情地飽覽,真的很滿足呢!



在屋頂上的時候,有一種很接近天空的感覺,雲離我們很近,令我聯想到雲端上的城堡.........置身在天空之城!



趕緊用手機上傳,分享給朋友們......



昨天晚上,又跟小花上山夜探社頂。



(小花解說時總是十分認真...)



不得不說,昨晚的我們真的是十分幸運,因為一上山,就看見了十幾隻梅花鹿出沒!超級可愛的,而且離我們很近,真的棒透了!

(大約從18秒後開始看,因為太興奮了,超級怕牠們跑掉,結果手一直抖)


除了梅花鹿,也看到了許多生物出沒,像是灰頭翁、螢光蕈......等等;雖然走到1/3的時候忽然下起了雨,為了安全起見,一行人只好折返,但是還是讓我覺得很滿足,覺得好值得喔!

墾丁之花~棋盤腳!只在夜裡開花,而且開一個晚上就會凋零。裡面全部都是雄蕊,只有一朵雌蕊哦!萬綠叢中一點紅,像是被萬人擁載的女王的感覺呀......哈哈。



 

這隻螃蟹疑似在對我比中指......



好大一隻雄蟬~



全台灣有六大毒蛇,分別是龜殼花、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雨傘節、鎖鏈蛇、百步蛇,而墾應除了最後一項百步蛇沒有以外,其它的都有!小花上山最喜歡找蛇了,這一次讓我們很幸運地遇見了龜殼花......(這算哪門子幸運??)

牠這個樣子似乎是呈現攻擊的狀態......因為牠前方有一隻蟋蟀,牠正在按兵不動,等到對方進入牠的攻擊範圍內!



據說是益蟲的蚰蜒.....天啊!好可怕!



這張照片裡的植物是小毛蕨,據說是早期排灣族原住民用來擦屁股的東西,觸感應該是不錯啦.........大家可以試試看?哈哈哈!



在大自然裡的生活,過得相當充實,也很無拘無束,感覺已經習慣了這邊的步調和生活方式,現在要我回都市工作,我想我一定會很不習慣吧!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無論是它帶給我的感覺、一些有形無形的東西,都深深影響著我的許多想法,我不知道生命或者人生將會如何走,但是我知道有一些事情,有一些風景,是需要用眼睛和雙手去努力尋找的。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ENJOY YOUR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