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vol.35 恆春東門-天空步道

2012年7月7日,我搬到墾丁生活,一眨眼,八個月的時間便過去了。從夏天、冬天、到春天,對我而言,這片土地的魅力與日俱增,每一天的天空和海洋,都帶給我不同驚喜的感受。

一開始我住在埔頂的山上,之後換了工作,現在搬到了恆春鎮上。以前住在埔頂時,因為到處都是草原,所以從來沒有溜狗的困擾,反正把巧比放出去就對了.........(牠自己會回來),直到搬到恆春,才驚覺不知道帶巧比去哪散步才好。



幸好經由同事的介紹,發現了一些很不錯的空地可以溜噠,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我在恆春最喜愛去散步的一個地方之一 ──「恆春東門」。

之前的網誌有約略介紹過這個地方,但後來又拍了非常多很棒的畫面,所以決定再次寫一篇介紹文。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地方了!

經常會有許多人來東門這裡運動,包含散步、槌球、慢跑、打球(附近有學校的球場和操場)......等等,所以每到了夕陽西下時刻,這裡總是聚集了很多鎮上的居民。

從這個小樓梯走上去,便可以爬上東門的城牆開始散步



漫步在城牆之上,令人有一種懷舊又美好的氛圍。旁邊沒有護欄,雖然城牆並不高,不過走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



順著古城牆一直往前走,會連接到「天空步道」。





有一天,我散步得比較晚,才發現這個長長的步道只要一到晚上就會開燈呢!

鮮少會有遊客半夜跑來這裡玩,所以這裡比較沒什麼人知道,其實一到了晚上,它便會搖身一變,變成一座靜謐又浪漫的步道哦!




在夜晚伴隨著星光走在步道上,徐徐的晚風吹拂在臉龐,獨自欣賞著不斷變換的步道燈光,令人感到相當的閒適。如果說點點燈火便是現代人的星光,那麼同時又享受著頂頭星光熠熠的我,此時此刻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我抬頭仰望天空,透過椰子樹葉縫隙間看見了迷離的月。周遭漆黑一片,惟有皎潔的白色月光灑落一地城牆,我忍不住心想,世上再美的景色,也不過如此吧!




遠方的燈火一點一點的非常漂亮,試著用朋友教我的手動對焦做出不一樣氣氛的畫面......好像跟我原本想做的不太一樣,哈哈!




非常適合帶情人來散步的浪漫步道......令我聯想起以前在高雄也很喜歡的「愛河之心」夜景呢!



似乎有點曝光太久了......哈哈!




其實這張照片我最喜歡的居然是那根電線桿......



總之,分享給大家這個好地方,下次若有機會來恆春走走,不妨可以安排來這個地方探險,體驗看看不一樣的恆春風光哦!

(不過因為這邊晚上沒有路燈也沒有路人,所以請結伴前來比較安全)


14 則留言:

  1. 謝謝妳的分享^^,文筆圖片的精采,讓我想走去看
    沒想到..........好像看到妳跟妳的狗......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今天下午和巧比散步時看到的是你嗎?
      真的好巧喔!!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小啦!
      看你的簡介現在在沙灘小酒館工作呀?那我們工作的地方還滿近的哦!哈哈!

      刪除
    2. 對阿!妳在哪邊上班??船帆石?凱薩?

      刪除
    3. 我在船帆石的民宿上班喔~哈哈

      刪除
    4. 一次就猜中,好沒挑戰性> <"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對啊~
      暑假到了,幾乎每天都客滿>"<你們咧?
      好久沒去沙灘小酒館吃飯啦,哈哈!

      刪除
  4. 今天下午排隊排到外面...,沒位置給客人坐!!有夠累!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的假的!!
      看來我還是挑個平常日去好了,不然我也沒得吃了,哈哈!!

      刪除
    2. 記得說要找我嘿...這樣我才能出來偷懶一下@@" >>allen ~~

      刪除
    3. 喔喔!!好啊沒問題~
      可惜你們不能帶寵物>"<不然就可以帶巧比去吃了
      (上次有一次散完步本來也想去,發現有貼禁止攜帶寵物T^T)

      刪除
  5. 外面可以坐,呵呵 有電風扇ヾ(*´∀`*)ノ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