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京都・錦市場

如果你問我,京都裡只能選一個地方去的話,我會去哪裡?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錦市場」。



錦市場商店街
營業時間:09:00-18:00

(最佳的時間是中午,太早去店都還沒開,太晚去店都收了)

「錦市場」是位於四条河原町與四条烏丸之間的一條小路,素有「京都的廚房」美稱,想要嚐嚐道地的京都小吃,來這裡就對了。


其實說穿了,這裡就是他們的傳統市場。

提到傳統市場,你腦海裡必定浮現出又髒又亂的菜市場吧?但顛覆人印象的是,京都不只街道乾淨,就連市場也乾淨得不可思議呢!(光是官網做得超漂亮這一點就讓我很驚訝了)



錦市場並不長,你可以選擇從四条烏丸這一頭開始逛,或是從四条河原町這一端開始逛。河原町這一側的入口是錦天滿宮(學問之神,可以順便去拜一下...)。



與我印象中的陰暗潮濕的菜市場不同,街道維持得非常乾淨,感覺食物也比較衛生。



一走入市場,就聞到了非常濃厚的海鮮味,果然是來到了菜市場啊......哈哈。



除了婆婆媽媽們需要的各種生鮮蔬果及肉品,各商家也提供了許多種類豐富的即食商品。

我們沿街邊走邊吃,隨機挑選一些看起來不錯的東西吃,沒想到每一樣都好吃到驚為天人,讓我連連發出驚呼,差點就要跟著小當家的金龍一起飛上天了.........



小小一盒鮪魚生魚片,大約幾百円日幣,不算太貴,口感也十分新鮮彈嫩,吃得出並非解凍又冷凍過的商品。



在日本,最令我驚奇的便是食物了,我都買一些很便宜的小吃,但幾乎沒有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食物的品質很好,很少有地雷,果然是一個對吃十分講究的國家呀!

在一間「鳥清」肉品店買了一盒炸雞,好吃到我都快流眼淚了.........這雞肉怎麼可以這麼新鮮!肉質超級有彈性的!完全沒灑任何胡椒粉,吃起來充滿了自然的油脂香氣。

為什麼日本人會愛我們台灣的鹹酥雞呢???明明你們的比較好吃啊~~~



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烤串......



隨便挑幾串買來吃,隨便買隨便好吃.,........日本人,我的荷包就隨便你們好了!通通拿去啦!

感覺日本的醬汁都相當厲害,鹹中帶甜,層次豐富,既不死鹹又十分濃稠,讓人吮指回味......



這間「田中雞卵」的雞蛋捲也堪稱一絕,完全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出如此軟嫩的口感,一咬下去,雞蛋的香氣就在口中四溢............

再這樣講下去我都可以去拍小當家了。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市場內也有販售醃製的醬菜類商品,可以來吃吃看。



還有一個超厲害的烤栗子,omg it's soooo goooood !!! You must try it !!!日本的栗子真的又大又香甜,讓我忍不住懷疑之前吃過的到底是什麼啊~



在冬天裡抱著暖呼呼的燒栗子紙袋,邊走邊吃,實在是太幸福了~



感覺可以拿來當兇器的超大栗子......



除了人吃的食物,還在錦市場裡發現很有趣的狗餅乾,立刻就買了幾盒回去分送給巧比以及其牠朋友的狗兒們。



走著走著,走到了接近四条烏丸那一端的市場入口,想起不少網友都曾介紹了富美家的烏龍麵,身為一個烏龍麵愛好者,抱著好奇的心態,也走進餐廳準備嚐嚐看。



錦市場裡的「富美家」年輪蛋糕點心非常有人氣,至於販賣熱食的餐廳則與點心店分開,在一旁的巷子裡。



或許是因為沿街已經吃了不少美食,當我終於吃到富美家的烏龍麵時,感覺竟不覺特別好吃,只能說一般般吧。

(讓我覺得最好吃的烏龍麵是在奈良的一間小店裡)



總之,介紹了不少錦市場的美食小吃,感覺起來就像外國人來我們台灣逛夜市一樣,逛起來實在是太有樂趣了~

若你剛好去京都玩,可別錯過了這個美食市場,保證讓你收獲滿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