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倉敷・交通篇

日本有個地方叫做岡山縣(不是賣羊肉那個),因為氣候溫暖,綽號叫作「晴天王國」(晴れの国),盛產白桃和葡萄等等各種好吃的水果,所以又稱「水果王國」(果物王国)。

這個地方同時也是日本傳說故事桃太郎的發祥地,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故事中桃太郎收服猴子、雉雞的吉備糰子呢?嘿嘿,沒錯,岡山的舊名就叫作吉備,而吉備糰子也是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和菓子點心哦!



這一回的日本之旅,我們造訪了岡山縣內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倉敷市。

倉敷為日本帆布的主要產地,大家喜愛的帆布包便是由此處而來,最有名的莫過於百年老店「倉敷帆布」;而沿著楊柳輕垂的倉敷川,兩旁全是從江戶時代所遺留下來的米倉、古民家所改建而成的商家,保留了獨特的歷史韻味,成為了熱門的旅遊景點:美觀地區(倉敷老街)。

首先就讓我們看看倉敷位在哪裡吧!



第一天下飛機後,因為時間比較晚了,所以我們先在大阪住了一晚,隔天早上再出發前往岡山倉敷。

從JR的新大阪駅乘車前往岡山,這一回使用的是前一天在機場買好的JR-關西4日PASS,做為這幾天的主要交通手段。



內頁長這樣,請走人工改札口,並於通過時出示整個PASS頁面給站務員看即可。(千萬不要把它拆下來啊)



每一種PASS可以搭乘的路線和天數都不一定,大家可以按照最適合自己的去挑選。

這一回選定的關西4日PASS可以搭乘的路線如下,西邊最遠可以到倉敷,但由於新幹線沒有停倉敷駅,所以必須在岡山駅下車後,再轉搭普通車前往。

(從大阪到岡山約45分鐘,從岡山到倉敷大約17分鐘)



因為新幹線與一般電車的路線不同,停的是「新倉敷
駅」若是要去美觀地區的「倉敷駅」,必須在岡山駅轉搭一般車才到的了



岡山駅內有販賣桃太郎便當,既然來到了桃太郎的故鄉,說什麼也要買一個來嚐嚐不可啦!



沒想到我居然買錯了買錯了買錯了買錯了買錯了.........因為栗子跟桃子的造型實在是太像了,我直到離開後才發現買錯了 T口T~天啊!這到底是誰設計的便當盒!



秋天恰好是栗子的季節,日本到處都是當季的栗子系列產品,反正我也滿愛吃栗子的,就將錯就錯吧......



姑且和岡山駅內令人心碎的栗子(桃子)便當揮別,接著我們轉搭一般電車,繼續前往倉敷駅。



終於抵達倉敷駅囉!車站本身並不大,只有南北二個出口,往南步行約七分鐘即可抵達美觀地區。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在倉敷老街的旅行囉!(紅色部份與其右側區域即為倉敷老街主要範圍,離車站也很近
,故在這裡以步行作為交通方式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