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大阪甜點:Gokan 北浜本館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日本,感覺非得嚐些甜點不可。

或許是因為日本的東西很少有地雷,食物的平均好吃度比較高,連街角隨便買的一個麵包也相當美味,對於他們的手工甜點,自然是讓人更加地期待了。因此這一回的大阪之旅,我特地在出發前上網研究了一番,最後選定了幾間看起來還不錯的蛋糕店,納入這次旅行的計劃之中。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中之島公園附近的Gokan 大阪北浜五感

Gokan是一間十分有名的手工蛋糕店,麵包與蛋糕全都是當天新鮮現做的,有著不少分店,而此次要造訪的是位於地鐵北浜站旁的北浜本館,特殊的舊式建築非常吸引人,裡面的裝潢也非常有氣氛。



門口很漂亮,帶有一點日式混搭歐風的外觀。



推門進去後,告訴店員你要上二樓用餐,他們便會引領你到樓上的室內用餐區入座。



一樓是販售麵包與蛋糕的商店,還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和大烤箱哦!



店內明確張貼了禁止拍照的告示,但詢問過店員後,店員告訴我可以拍照,所以我猜想可能是怕有些人不消費只來拍照吧?



店員引領我到二樓漂亮時髦的用餐區就座,天呀!這間店的裝潢真是真是太有氣氛了。



店員詢問我今天要吃什麼?告訴她要吃蛋糕後,過沒多久,方才暫且離開的店員端著一大盤蛋糕回來了。

這間店其中很有特色的一點,就是店員會端著一大盤蛋糕來讓你挑選,頓時讓人有一種皇上選妃的快感啊.........哈哈。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吃得不得了,實在是讓人很難決定(可以的話真想全部都吃啊),最後選了一個當季的栗子蛋糕與我喜愛的草莓蛋糕,並另外點了一杯紅茶來搭配。



這間店的蛋糕口感十分細緻,冰涼恰當的入口溫度,但又不失蛋糕的綿密口感,可以說是十分完美,相當好吃,搭配別緻的裝潢,整體來說,是一間非常出色的蛋糕店,也難怪如此炙手可熱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除了甜點以外,也有供應鹹食正餐,恰好正值中午時刻,許多OL趁著午休時間跑來這裡吃中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別好吃、或是可能有午餐時段優惠的關係?感覺正餐也頗為熱門的。

悠閒地享用完貴婦下午茶後,接著我穿越一旁的難波橋,到旁邊的中之島公園散步。



原本只是要繼續前往下一間甜點店,走著走著,遠遠看見前方紅綠交錯的樹林,令人忍不住好奇地彎進去瞧瞧,這才發現原來我走到了大名鼎鼎的中之島公園呀!

初秋將大地染上一層淺淺的紅,街上的樹木全像挑染般葉色漸層交錯,看上去非常美麗。



公園的範圍很大,景色也很漂亮,看見不少居民與我一樣在此散步閒逛,感覺是一個適合野餐的好地方,若你剛好也去吃完Gokan,建議可以來旁邊的中之島公園走走,順便消耗一下剛剛吃進肚子的蛋糕。



位於中之島公園裡的這座特殊的古典建築物,則是大阪的「中央公會堂」,算是這一帶的指標性建築。



不過我會記得它是因為曾在旅遊書上看過介紹,裡面有個「中之島俱樂部」餐廳,每天限量的蛋包飯非常美味,讓遊客們趨之若鶩,可惜剛吃完兩個蛋糕的我仍舊有點飽,只能忍痛向它說再見了。



臨時在公園散步看似漫無目的,但我卻非常喜歡這種形式的漫無目的,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卻又可以有許多的時間可以揮霍在眼前這些不經意的風景。

我無法說清楚這樣旅行的感覺有多麼棒,可能每一次的旅行給人感覺都是特別的,但又不盡相同。

這一回在日本,幾乎都是自己走,所以並沒有趕著要去哪裡,就算想隨便轉彎一探究竟也可以,我一天只選了二、三個地方,然後花了大把的時間窩在那裡發呆或看書,大部分都盡量不搭地鐵或巴士,一直走路。

而走路,卻是這趟旅行讓我覺得最美、最意外的部分。

透過緩慢的步行,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枝微末節,擦身而過的人,街角的雜貨店,古民家,腳踏車叮叮噹噹的聲音,初秋的落葉踩在腳底下發出沙沙的聲響,我看見了好多書上或是網路無法告訴我的細節。

原來旅行最美的從來不是風景,不是目的地,是看似平凡無奇的過程。

而人生也是。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