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大阪夜景:天王寺・Harukas300展望台

於2014年3月新開幕的「阿倍野Harukas」,位於大阪天王寺駅旁,樓高300公尺,為當前日本第一高的摩天大樓,頂樓的Harukas300展望台也因此成了這陣子大阪時下年輕人最熱門的觀景地點。

(東京Sky Tree雖有634公尺,但因為是電波塔,不列入計算)




這一回當然也沒放過這個機會,特地登上日本的第一高樓一探究竟啦!

關於阿倍野大樓的交通方式,實在是簡單到沒什麼好贅述的,它就位在地鐵天王寺站的旁邊,站內都有明確的出口指標,只要跟著「Harukas 300展望台」的指標走就行了,是個要迷路也相當困難的地方。

跟著出口指示走,會經過外面的天橋,再由展望台的專屬入口進入大樓。



下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日本的街道上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聖誕節裝飾,連這裡也不例外。



沿途除了明顯的指標,每個轉彎處也都站了一個工作人員,親切地指示要往哪裡走,實在是很專業的服務呀!

順著路走,會走到二樓的售票處,在這邊買完票後便可登上展望台。在此稍微解釋一下各種票券的價格:

一、一般票:

1500円,出場之後就不能再入場了。



二、一日券:

1950円,一日內可以無限次進入展望台。

什麼樣的人會想在一天裡一直進進出出展望台呢?當然是想要拍夕陽又想要拍夜景的拍照狂們啦。

(此價格的有效期限至2015/2/28)



三、黃昏票(僅限平日17:00後使用):

1890円,出場後就不能再入場了。有附一杯飲料,可以至58樓的天空庭園餐廳兌換一杯免費的飲料。

(此價格的有效期限至2015/2/28)



買完票後,接著搭乘透明電梯上16樓,要在這裡換搭專屬的電梯上去頂樓。



16樓的電梯門口,一樣動用了超多服務人員,猜想人多時可能非常忙碌吧,幸好我去的這天沒什麼人。



通往展望台的電梯雖然不是透明的,不過隨著電梯上昇,牆面會有滿精彩的燈光秀,反正在電梯裡也不能幹麼,你也只能看了。



當60樓的電梯一打開,不由得立刻脫口而出「哇!」的一聲,眼前的風景實在是超級壯觀,整個大阪市都攤在你的面前,一覽無遺。



跟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相比,Harukas300展望台真的是高到不行,視覺上有明顯的差異,雖然票價比較貴,但很值得一去。

不過,雖然一樣是360度的景觀,但Harukas300展望台是有玻璃的,稍微可惜了一點。



還有這種挑戰你的膽量的透明地板,站上去真的會有皮皮挫的感覺。





從60樓往中間看,可以看見樓下58樓的天空庭園,這裡有片很大的休憩空間與餐廳。



在60樓看完風景後,可以到58樓走走,當然這裡也一樣全部採用了透明落地窗,可以繼續欣賞大阪夜景。





58樓的餐廳有販賣各種料理與點心、飲料,可以在此處小酌一杯,超有氣氛的喔!



用甜點與美酒搭配高空夜景,為這個夜晚畫下完美的句點。



順帶一提,這裡的廁所也是透明落地窗的設計,非常漂亮哩!(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偷偷躲在廁所自己跟夜景合照,哈哈)



離開的電梯則在59樓,出口前有個紀念品店,販賣許多Harukas300的吉祥物周邊商品。原本想要購買明信片,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有賣他們的景色明信片,真是好奇怪阿。



這個大阪新地標真的十分宏偉,若你覺得老是去梅田看風景實在是很膩,下次不妨換個新口味,改到天王寺的阿倍野Harukas吧!

展望台營業時間:09: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