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福島住宿:西木屋民宿

福島縣南方的南會津地區一直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沒有城市的喧囂,盡是美麗的自然風景,包含之前介紹過的人間仙境「塔之岪」、抑或是美麗絕倫的「會津田島祇園祭典」,以及福島必去的古老茅葺聚落「大內宿」,都屬於南會津的範圍,到福島縣旅行時倘若沒有到南會津一帶走走,感受那兒純樸的風光與悠久的歷史文化,實在是非常可惜。

今天要來介紹南會津地區一間古民家民宿「にしき屋」(西木屋),地點位於湯野上溫泉,因此民宿裡面也有自己的溫泉浴場,24小時皆可以舒適地在民宿裡頭泡澡,還可以享用民宿主人親自料理的美味晚餐,來趟日式風格的度假之旅。



民宿距離湯野上溫泉車站非常近,步行大約10分鐘,如果行李比較多不想走路的話,民宿也有接送的服務(需預約)。



湯野上溫泉車站的建築很特別,是傳統的茅葺草屋,古色古香,是日本唯一一個茅葺車站。(附近的大內宿則保有一整區的古老茅葺草屋,就像合掌村一樣,許多人到福島都會去參觀)



車站內還有傳統的火爐,冬天的時候真的會生火,可以坐在爐邊烤火取暖等車,還滿有意思的。



南北的班次時刻表。



剛好有一輛電車經過,車身也未免太可愛啦XD





這一帶是溫泉地,因此車站旁就有一個免費的足湯可以使用,一邊泡溫泉一邊等火車,還真是件詩情畫意的事情。



池子維持得很乾淨,不過裡頭的溫泉水超級燙的,泡一會我就不行了,一旁有一對老夫妻倒是怡然自得地泡了好久,實在是很佩服他們......



離開了車站後,接著我們一行人就前往今天預定落腳的民宿西木屋。



這是間傳統的日式民宿,建物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當然有不斷修繕),由家族經營,以前是做其他小生意的,約莫四十年前左右開始轉成經營溫泉民宿,主人們相當親切,服務也很周到,整體洋溢著一種日式小旅館的溫馨感。







民宿裡頭就有溫泉可以洗,是24小時開放的,浴池也很大,泡起湯來超級過癮的啊!



房間長這樣,日式的榻榻米果然最棒啦~(一進房先滾個十圈再說)





因為隔天就是會津田島祇園祭,每個房間的桌上還事先幫我們放了一張祭典的路線圖,相當貼心。



放完行李後,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便先在附近散散步,這一帶的街坊相當靜謐,氣氛讓我很是喜愛,除了西木屋以外,街上也全部都是溫泉旅宿。



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隨意亂晃,發現路邊有不少可愛的小花。





 後山有一段鐵軌,偶爾會有火車經過。



很喜歡這種舊城鎮的氛圍。



日本初夏的紫陽花(繡球花),不過因為已經是七月底了,花也差不多要凋零了。



走著走著,發現後面有一座吊橋。



原來後方有一座溪谷,風景超美的啊!



散完步之後,接著也差不多到了預定的晚餐時間,於是我信步走回民宿,到餐廳就座,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啦~



附近沒有什麼餐廳,所以晚餐是由民宿所準備的,民宿主人親自為我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日式晚餐,美味得不得了啊!也好喜歡日式料理美麗的擺盤方式呢~



通常主人都會用手寫的方式把今日的菜單內容寫在桌上的紙給客人看。



因為不靠近海邊,所以這邊的人自古以來的飲食多半以山產、馬肉為主,這一道就是馬肉生魚片喔!



民宿主人告訴我們,因為不靠海,所以對以前的人來說,海鮮更顯珍貴,在這一桌的佳餚之中,也出現了一小道烤魚料理呢!



這一道則是會津當地人的傳統料理「しんごろう」,是用米飯做成的糰子,外面裹上味噌,然後用炭火燒烤,據說吃了會增延十年的壽命XD (感覺跟中部的五平餅有一點像)



不是我在誇張,這東西真的是夭壽好吃的!熱熱軟軟的烤飯糰、外面裹上香濃的味噌醬,好吃到驚為天人啊!!



另外也點了一杯會津當地的地酒「會津娘」來喝喝看,日本各地都有自己釀造的日本酒,這些當地做的酒稱為「地酒」,因為每個地方的水質、氣候、原料都不同,所釀造出來的風味也不盡相同,光是日本酒大約就有上百種,品嚐這些不同的地酒也是旅行日本時的一個很大的樂趣。

這支「會津娘」的口味介於甘口與辛口中間,口感相當滑順,很好入口,讓我驚豔得不得了,事後一直很後悔沒有帶一支回來喝,推薦喜愛日本酒的朋友如果有到福島玩可以找找看這支酒,非常好喝。



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由民宿準備的日式早餐,一早就能由這麼豐盛的料理開啟美好的一天,實在是太幸福了!



推薦給大家福島的湯野上溫泉這間溫泉旅宿,到南會津遊玩的時候,不妨住住看這間民宿,來趟美好的溫泉美食度假之旅吧!

【相關旅遊資訊】(提供相關行程資訊服務)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日遊):
-Facebook
-Instagram
-LINE生活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