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台北】台灣故事館

呼......休息了一天,讓我來繼續POST瘋狂的夏日之旅第五彈吧!
 
噹噹~這次要來轉播的,是8月初時和Sarah、Mia一起去參觀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台灣故事館』之旅喔!



那天似乎是莫拉克颱風來襲的第一天,一早就淅瀝嘩啦的下起雨來。由於我和Sarah都屬於不愛看電視的怪個性,所以當時的我們完全對這超強颱風一知半解,只知道好像有颱風要來了.........,於是只帶了把傘便出門逛街去了,結果事後才知道是非常嚴重的颱風吶!

中午,我們先到Sarah家附近(民生社區一帶)吃了一間滿紅的老牌涼麵店,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涼麵呢!可惜當時雨太大,根本無心注意店名就是了。

 


搭公車搭呀搭的,總算是到達台北車站了。
 
之前和小石他們本來有一次差點要來逛台灣故事館,可是當時因為嫌門票太貴,所以只在門口拍了拍照了事,原本以為不會再去了,想不到這次因為Mia的提議,又再度來到了這個神秘的展覽館......!

台灣故事館的門票售價為200元,加150元的消費套票的話是280元。若是本國學生的話有優惠價,不是我咬文嚼字,特別強調出來是因為Mia她們雖然是學生,卻因為是「外國學生」,所以無法使用學生價.........sigh~

從來沒有進去過的我,當然傻傻的就買了含150元消費抵用券的280元套票組合啦!本來是覺得自己一定會買紀念品,所以買套票比較划算,想不到逛紀念品店時卻有種超後悔的感覺.....因為根本沒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買啊!!!(淚)

逛了超久都找不到很酷的紀念品,最後只好隨便挑了幾張明信片(我酷愛寄明信片給人)以及米酒瓶造型的不織布的DIY縫紉組合(因為我很愛小東西,結果最後縫得超醜的,哈哈)。

 
其實裡面還滿好玩的,佈置成台灣早期的街道模樣,也真的弄來了許多復古而有特色的東西,帶國外的朋友來這裡來體驗一點台灣古早文化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主意!也可以和朋友們在裡面拍一堆搞笑的照片;不過這種地方只要去一次就夠了,不會讓人想再去第二次。
 
Sarah驚奇的看著彈珠台,她說她以前從來沒有看過...我看吃驚的應該是我吧!囧!妳根本是國寶級的人物!
 
這是斷頭台的意思嗎?

Sarah說她在模仿觀光客,因為每次觀光客無論到哪拍照,都一定要摸一下表示有來過...(爆笑)

上課打瞌睡...(我想能睡成這樣也很厲害)

小學生都會分一條界線...大家還有印象嗎LOL

巧比你甘有聽到?
 

 

原來歐巴馬很早以前就在打宣傳廣告了......
 

 

 

那張海報的眼淚和鼻涕是怎麼回事!!!我快笑死了!!!

雇用童工應該是違法的吧...
 


我後面有馬英九的簽名耶~

香蕉先生對不起,我把你的頭給活生生扭斷了...lol
 

Mia超適合當女警的!!
 

我怎麼有一種重回0800客服的感覺LOL
 


妳嚇到我了!
 

酒促小姐~
 


總之,我們在裡面狂拍了一堆腦殘的照片(哈哈),我想這間展覽館設計出來就是要給大家拍搞笑照片的吧(笑)!
 
逛完台灣故事館之後,猜猜我們接下來做什麼?我們...........頂著莫拉克強颱,撐著雨傘,向路人問路走到車站附近的50嵐買飲料!(也太拼了吧!實在太好笑了!)
 
因為自從在高雄時帶Sarah去喝過50嵐的珍珠紅茶後,她便深深地為它著迷,加上大家都口渴了,所以就帶著我們的衝勁出發啦!




咱們可憐兮兮的傘架,在強風下,似乎就快要承受不住斷掉了,但是最後依然保護了我們安全(才怪我全身都淋溼了),抵達了50嵐。

(第一次遠遠地看到50嵐的招牌時感動得都快哭了,FINALLY!)。



想不到,台北的50嵐竟然比高雄的貴很多,高雄的多多綠一杯只要35元,台北的竟然要50元!乾脆去搶好了啦!

體系似乎也不大相同,好像有分成北、中、南三區的50嵐。而且台北的50嵐服務態度超爛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們可是特地冒著風雨跑去買哩!

不過還是很好喝啦~哈哈!



↓大家幾乎都淋溼了T^T


由於Mia要趕回台中,所以接下來我和Sarah就跑去逛車站的地下街囉!(again?因為地下街實在太好逛啦!超多好玩的東西又超便宜!)
 
我們吃了超級好吃的「貝克男孩」的咖啡麵包,一顆才30元,好吃到都快流眼淚!還陪Sarah一起去殺價買了她超想要的一把超漂亮雨傘(哈哈)!然後還逛了超多宅店的lol雖然逛得很爽就是了...也很好笑地一起玩了投籃機!我竟然玩輸Sarah......what's wrong with me?


↓在地下街發現了令人驚奇的巨大皮卡丘!Sam's favorite!跟我穿情侶裝的皮卡丘~(羞)



↓很好吃的貝克男孩之咖啡麵包!一定要剛出爐熱騰騰時吃才好吃喔~



↓我喜歡紅心



逛了超久的地下街後,接著我們跑去西門町前陣子新開的女僕咖啡廳觀摩(笑)。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在門口的照片=( sighhh~~~不拍照就沒有意義了啊!嚎啕大哭~





這是我第二次去女僕咖啡廳(第一次是高雄的...很糟-__-),雖然女僕一樣很普通,不過這間的設計真的挺可愛的,裡面還有各個女僕的交換日記可以讓顧客畫畫、寫留言,她們都會回覆。我和Sarah隨便挑了一本來寫,結果不僅耍白痴的畫上Charlie與Candy Mountain,還編了一個close小將的故事.........wtf hahah!我們是來亂的嗎LOL(搞不好明年來畫的還在)


話說,某天我們在逛街,走著走著我忽然唱起「我是~open將~是大家的好朋友~跟你一起open~!快快樂樂一起唱歌跳舞~~~O~~~OPEN!」(對不起,我們倆個走在一起真的忽然常常說一些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或唱一些很無厘頭的詭異歌曲...!)


結果Sarah聽到開始爆笑,她覺得結尾的O~~~OPEN的O實在是太搞笑了(7-11這麼多,不要告訴我有人沒聽過這首歌-___-),為什麼這個O要O得這麼開心呢?於是她發明了另一個close小將......


Close小將是一個很倒楣的人,他每到的每間店,都會剛好打洋或者關門,所以他總是餓著肚子。當他走到下一間店,發現又關門時,就會嘆氣的說:喔...close...(失望貌)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那位看到的女僕一定會覺得這個故事超欠打的!


因為颱風來襲,所以逛完街後(也晚上了),我們便一起到Sarah家附近的家樂福儲備糧食啦!想不到因為我們去得太晚,幾乎所有的食物都被搶購一空...!連街上每間麵包店的麵包都被搶光,一個也不剩,令我們兩個嘖嘖稱奇.......簡直是奇景啊!

(加菲:沒事,台北人就是喜歡大驚小怪!哈哈哈哈lmao)



↓現在是世界末日了嗎?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於是我們便買了冷凍水餃和幾包零食回家吃(其實Sarah還有一堆泡麵,我們根本就不用去買嘛LOL)。晚上二個人+一隻狗悠閒的坐在客廳玩電腦時,我忽然看到了眼前的奇景........這不是「脖子掛大餅」的重現嗎!笑死我了啦!哈哈哈!(我還特地講了脖子掛大餅的故事給Sarah聽.......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