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峇里島住宿:The Volcania Guesthouse 沃卡尼亞旅館

在峇里島的第四個晚上,我們落腳在北部的巴杜爾火山山腳下,一間叫作The Volcania Guesthouse的小旅館休息。



第五天的重點行程是攀爬巴杜爾火山,觀賞雲海上的美麗日出,所以我們便決定前一晚先在山腳下的民宿過夜,以便凌晨就近起床爬山。

結束了頓甘納村的旅程,接著我們便動身前往遙遠的金塔馬尼區。越往北開,沿途都是彎延的山路,漆黑的道路上一盞路燈也沒有,只能依稀從車頭燈辨別自己似乎正置身森林之中,周遭全是高大密布的樹木。

路途十分遙遠,大約開了二個小時才順利抵達旅館。一想到待會Dedy還得自己開那樣的夜路回登巴薩,卻仍笑容滿面,一句怨言沒有,實在是一位非常棒的司機!



抵達Volcania後,一打開車門,瞬間把我們給嚇了一跳............天吶!怎麼會這麼冷?

人們印象中的峇里島總是炎熱難耐,可這會兒我們可差點凍到受不了啦!

原來是因為已經進入山區的關係,每到夜晚這裡總是霧氣籠罩、又濕又冷,我們提著行李,幾乎是用衝的進旅館,巴不得趕快洗個熱水澡溫暖一下。



這間旅館是我在agoda訂房網站上預訂的,主要是因為房間既乾淨又便宜,雙人房一個晚上只要台幣900多元而已,還有供應免費的早餐,實在是物超所值。

因為價格實在是太便宜了,所以當我預訂完之後,我也沒抱著多大的期望,抱著最壞的打算,心想這裡這麼便宜,大概很破舊吧.........沒有想到,竟然是一間很棒的旅館!



旅館很小,一共只有四個房間,相當單純,可以算是民宿吧!建築外觀是以傳統峇里島風格打造的,而內部則全部以實木裝潢,不僅高雅,在寒冷的山區裡,光著腳踩在木頭上,也讓人感到格外的溫暖。



旅館真的很乾淨,這一點我覺得超級重要的!床鋪也十分柔軟舒適,讓我睡了一個香甜的好覺。



我真的好愛木頭地板啊~~~果然在屋子裡就是要光腳才舒服!



浴室磁磚雖有些老舊,但整體來說仍算乾淨,只可惜熱水燒得很慢,才洗一下下就沒有熱水了,要隔很久才有熱水,不夠過癮。

(所以懶惰如我,後來就乾脆直接洗冷水啦!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除了讓我非常喜愛的裝潢風格,最讓我稱讚的一點,就是這裡民宿的人員非常、非常友善!

一抵達旅館後,他們先主動帶著我們檢查房間與浴室狀況,親切地以英語招呼我們,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什麼,非常有禮貌。

包含凌晨的爬火山導覽行程、以及回程的機場接送,也是事前透過e-mail請旅館代訂的,服務態度很好,讓我印象深刻。

夜晚的鄉間山區沒有什麼可以吃飯的地方,幸好旅館本身有提供餐點,讓晚上肚子餓的客人一樣可以享用到熱騰騰的食物。

當我們詢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時候,他們拿出菜單,熱心地解說可以為我們下廚,由於當時已經半夜了,擁有24小時stand by的廚師這一點在此時顯得格外貼心。

點了些熱茶與餐點,在房間洗完澡後,餐點也煮好了,趕緊出來大廳享用......



中間那個是燉煮蔬菜,雖然賣相不怎麼樣,可是好吃到驚為天人啊!它有一點辣,讓不嗜辣的我吃得又爽又痛苦,相當下飯的一道菜。

旅館裡有相當多看起來滿有質感的擺設......



看到了這個......



就令人忍不住想這樣......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是,這裡居然有真的壁爐!我連在加拿大都沒有看過啊~(因為都用暖氣)



吃飽飯後,因為室內實在是太冷了,於是他們便為我們升起爐火。生平第一次使用壁爐燒柴取暖,看見火燄霹靂啪啦的作響,發現裡面除了木柴,也使用了助燃的松果(油脂含量高)。這種異國體驗真的是太好玩啦!

靠著壁爐取暖,頓時感到手腳溫暖許多。我們圍在一起,一邊看著電視上播映的神鬼奇航,一邊坐在壁爐前聊天,他們不時地為壁爐添加炭火,用長棒稍微翻動木頭,讓木頭燒得更加均勻。



因為都是年輕人,我們一下子便聊得相當投契,也閒聊起手機的話題,圍在一起玩起手機,聽他們講,原來這裡與我們台灣一樣,都很瘋facebook喔!哈哈~



在寒冷的夜晚裡,一夥人圍在璧爐前喝著熱茶、聊著天,十分愜意享受,我好喜歡這種特別的體驗,感覺在與民宿人員閒聊相處之際,間接地也深入瞭解到了當地的民俗風情,除了住宿,更讓我們體驗到另一種旅行的趣味。



因為入住時已是半夜,等到隔天爬完火山、回到旅館後,我才總算看清楚這間旅館的全貌,小歸小,卻很別緻,有一種獨特的風格。

旅館的入口,相當有峇里島建築的風味......



外表看起來非常傳統的設計,但裡面卻別有洞天,是一間住起來非常舒服的旅館,真的很棒。



門口長這個樣子......有一隻很大的老鷹,霸氣十足啊!



庭園旁邊有一些小橋流水的造景。



旅館外面的街道上,有一座很大的峇里島天堂門(善惡門)。傳說進入這個門,會將壞的留下,只將好的帶進來,所以在他們很多的房舍建築也經常可以看見這樣的設計,有趨吉避凶之意。



直到白天時,我才發現這間旅館的位置很不錯,走沒幾步路便是金塔馬尼的眺望點,可以直接欣賞到彼此遙望的巴杜爾火山與阿貢火山,以及中間的巴杜爾湖。



據說對峇里島的人來說,阿貢火山就像是他們的父親,而巴杜爾火山就像是他們的母親.........那巴杜爾湖是他們的小孩嗎???(對不起我來亂的)



因為後來趕飛機,時間不多,所以就沒有多停留下來拍攝眺望點那壯觀秀麗的的風景,只有這張從車上遠遠側拍的一張照片。

總之,推薦給大家這間很棒的旅館,這間旅館除了提供乾淨舒適的環境,讓我最覺得難能可貴的一點,是它提供了我們一份既難得又截然不同的住宿體驗!這一點是無價的,是花大錢也買不到的珍貴經驗,在我旅行峇里島的這段日子裡,也為我寫下了無可取代的其中一頁回憶。

金塔馬尼區的「Volcania Guesthouse」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