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vol.48 墾丁の散策

●墾丁‧牧場合作社
●社頂‧涵碧亭
●滿州‧牧草捲
●滿州‧Rock Garden

前陣子大臻和同事一起來墾丁玩,帶著巧比陪她們一起到處閒逛,因為對象是兩位美女,所以行程也以輕鬆的散步路線為主,在此分享給大家,不妨也可當作墾丁的散步路線來參考。



由於美女們這一次不打算玩水,所以這回咱們便往山上跑,準備當個森林系女孩啦......哈哈。

早晨漫步在樹林之間,讓人感到腳步特別閒適,呼吸著山林裡清新的空氣,整個人也跟著放鬆了起來。




我們先去了社頂山上的涵碧亭登高望遠,一直很喜歡這個懸崖上的涼亭所看出去的景色,每每從高處望去,都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我想,若能常常看這樣的風景,人的心境必也能隨著開闊許多吧。





從涼亭望出去的視野很好,可以直接眺望漂亮的太平洋。這個位置不僅可以一覽整個墾丁森林遊樂區的樹林,還可以看見埔頂山谷、風吹沙,甚至是滿州佳樂水呢!



高低落差非常大的涼亭......



社頂山上有不少猴子,若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地上有很多猴子大便,樹林石縫間也藏了許多偷偷窺視著遊客的猴子哩!(不過跟柴山的比起來,算是小case啦)

這隻猴子是在對我翻白眼的意思嗎......??



下山後,接著我們經過了墾丁大街,於是便決定在街裡的牧場合作社稍作停留,享用一下新鮮的牧場點心。

牧場合作社裡有賣很多他們的農產品,像是初乳牛奶、羊奶、新鮮奶酪、羊奶饅頭、牛肉乾、羊奶冰棒、羊奶肥皂、羊奶沐浴乳............等等的牛羊系列產品,非常豐富,也都很好吃喔!

之前的網誌也曾花了不少篇幅介紹這裡,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地方了!比起什麼糖果餅乾的,對我而言,這才是真正符合墾丁的特產啊~



悠閒地坐在樹下享受完好吃的牧場點心後,接著我們動身前往滿州,選擇走東邊的海岸公路,雖然稍微遠一點,但因為這條路風景較好,可以順便欣賞沿途的好風光。

開呀開的,經過了水蛙窟一帶,發現草原上恰好又有新捲好的牧草捲,於是我們便停車下來走走拍照。



牧草捲真的很適合拍照呢!在這邊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



接著繼續一路北上,來到了佳樂水吊橋,不免俗地要付個十塊錢門票來走一下吊橋啦!



走這座吊橋的次數加起來應該超過十次以上了,不曉得有沒有集點換贈品的活動?



在吊橋一帶閒逛了一會,接著我們到附近著名的Rock Garden用餐,這裡的手工比薩非常好吃,不過不接受臨時客,需要事先訂位,他們才能準備材料。



為了享用到美味的下午茶,我們出發前幾個小時便事先打來預訂,幸好他們今天有營業,真是太幸運了!(有時候他們會休息)



餐廳其實就是老闆夫妻的家,座位則是在他們的露天花園裡,所以位置並不是很多,但令人感覺到一種小而美的舒適感。



這裡的餐點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因為是現做的比薩,所以要等候一段時間。



他們的巧克力布朗尼也超級好吃的!上面會加上很大一球的冰淇淋和鮮奶油,光看模樣就會令人口水直流啊......



以上,就是這一回的散步分享啦!是不是很悠閒呢?其實來墾丁不一定要吃海鮮、玩水上活動,這裡還有非常多有趣的玩法和路線,大家下次不妨試著體驗看看不一樣的墾丁風光,說不定會有更多的收獲哦!

3 則留言:

  1. 哈, 最近工作太忙,很久沒來拜讀你的blog.
    非常感謝提供好地點, 因我們每次去墾丁,
    不是在飯店裡面渡過, 不然就是去海邊or墾丁大街.
    感覺越來越沒新意了@@.
    剛看了你PO的文章.感覺有發現新大陸的feel.
    想請問這個地點離墾丁大街會很遠嗎??
    如果用一天的時間來走這個行程, 時間上會太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喔~這個行程我們大約花半天的時間來逛
      睡飽後再出門,時間相當充裕
      我在最下面幫你新增了一個簡單的地圖,讓你對這些位置分佈比較清楚^^你到時若要去可以參考看看
      1. 牧場合作社:入口在墾丁大街警察局斜對面
      2. 涵碧亭:在山上的社頂公園附近,旁邊還有一個凌宵亭(牌子較大),涵碧亭要再過去一點,標示較小
      3. 水蛙窟:過龍磐公園之後的旁邊,有很大的草皮,有時牧草收割會捲成牧草捲,很適合拍照
      4. Rock Garden:快到佳樂水吊橋前的右側,入口招牌超級小,旁邊都草叢,要特別找
      5. 佳樂水吊橋:還滿好找的(笑)


      刪除
  2. 收到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