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屏東】高屏舊鐵橋

前陣子,我和巧比陪Omi一起開車去了高屏舊鐵橋,參加「懶染布音樂季」。



擅長染布的她,這一次受邀前往音樂季擺攤,閒閒沒事幹的我和巧比,當然也一同去湊熱鬧啦!

這個地方位於高雄與屏東的交界處,以前曾是二地重要的聯絡鐵道,現今已在旁邊興建了新的鐵路,這停用的舊鐵橋則被列為古蹟保存,當地的人午後經常來此地散步、拍照,成為了新興的景點。



這天的天氣很好,萬里無雲,在大太陽底下辛苦地陳設好攤販後,接著就準備開賣啦~





各式各樣的染布專區。





除了音樂季主題的染布專區,也有其它各種商品的攤販,就像是一個迷你市集般有趣呢!



現場除了各式各樣的攤販,還有樂團從早到晚接力式的輪番演出,場面相當熱鬧。



許多人席地而坐,一邊聽音樂、一邊在此野餐。



一旁還有明華園歌仔戲的表演,好久沒有機會能看到歌仔戲了呀!



發現可以從一旁的階梯走上去舊鐵橋,於是便好奇地上去瞧瞧。



上面擺放了幾節廢棄的火車車廂,可以自由地走進去參觀。





另一邊則是舊鐵軌,可以沿著鐵軌漫步鐵橋。





恰好遇到了當地的攝影協會成員,他告訴我們,這個鐵橋是他們經常會來拍照的景點之一,相當受歡迎呢。





當太陽逐漸西沉,天空的顏色漸漸變成了迷人的粉橘色,許多民眾倚著欄杆,靜靜欣賞著眼前美麗的景致。







我們在高屏舊鐵橋待了一整天才離開,沒想到屏東竟然有一個這麼棒的景點,感覺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假日來散步的好地方,加上恰好遇到了好天氣,幸運地看見了很美麗的夕陽,實在是很喜歡這裡悠閒的風景。

最後附上這一晚晴朗的星空,和Omi一起在埔頂山上看了好久好久,沒有雲的好天氣裡總是能看見很棒的天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