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Day 4 # Bangkok walker

●Benjakitti Park ( Retro Live Cafe )
●Mr. Jones' Orphanage
●Long Table

在曼谷的第四天,我起得比較晚,這天打算一個人到處晃晃,舒服地睡到自然醒後,我在民宿附近的7-11買了點麵包,散步到不遠的公園野餐。



沿著人行道漫步,11月中的曼谷天氣仍舊十分炎熱,我獨自在大城市的街頭四處探險,自從月初的日本之旅後,我似乎愛上了像這樣一個人到處走路的旅行方式,有個方向,卻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帶有一點輕鬆寫意的步伐,感覺上更能讓人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細微脈動。



街道上有很多路邊攤小吃,賣的不外乎是一些麵或盒飯,許多本地上班族會像這樣坐在路邊解決早餐和午餐。



泰國人似乎相當不把人行道當一回事,走沒幾百公尺,人行道上不是攤販、就是堆積的貨物,還有貨車就這樣大剌剌地開上去停,像照片中這樣只佔了人行道的50%還算客氣,有些店家甚至都擺到馬路上了,在走路時只能被迫走到接近車道的地方,相當危險。

泰國街道上像這樣的小販非常多,已成為他們的文化之一,有趣的是,朋友告訴我,他們似乎有一個共同定休日,每個星期一,大部份的攤販都會休息不營業。



位於空鐵-蘇坤蔚站(Sukhumvit)附近,有座很大的公園「Benjakitti Park」,曾被BBC TRAVEL介紹,與曼谷著名的倫坡里尼公園齊名,風景相當優美,公園中間有座湖泊,這一帶的居民很喜歡來此地慢跑、騎腳踏車。

不過公園只有南北各一個入口,要是錯過了就要再繞一大段路才進得去。(←切身之痛)





在公園裡走著,我忽然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想起來幾年前在新加坡當背包客的日子,也是像這樣一個人背著包包在巴西立公園裡騎著單車四處探險呢。







隨意地在公園找了個陰涼處坐下來吃東西,順便欣賞湖景風光。



強得亂七八糟的自動灑水器,簡直只能用逃的。



草地上有許多烏鴉,在落葉之中啄呀啄的,好似相當忙碌。





除了散步、慢跑、騎單車的人,公園裡也有很多居民坐在樹下野餐、聊天,模樣看起來相當悠閒。





許多曼谷市民喜愛來此處騎乘單車,公園內也有出租單車的攤販,價格不貴,大家下次來不妨可以租車騎騎,感受一下Benjakitti Park的閒適。



一旁也有小船出租,可以划著船漫遊湖泊。



另外還有天鵝船可以租乘喔!



因為看起來感覺很有趣,所以便租了一艘玩玩看。



腳踏式的動力。



天鵝看世界。



在湖面上踏著天鵝船,雖然模樣有點滑稽,不過卻讓我感到相當有趣,十分享受周遭的風景。

划完之後,我繼續繞著公園的步道散步,在接近南邊出口時,發現有間外觀看起來相當特別的咖啡廳:Retro Live Cafe



咖啡廳的外面用了大片漂亮的落地窗,我很喜歡採光明亮的建築,因此這間咖啡廳外觀格外吸引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便走進去一探究竟。



原來這是一間會經常請歌手、樂團來表演的知名live cafe,外面是咖啡廳、裡面則是餐廳和舞台,有時晚上會有現場演出,似乎不經意地發現一間很棒的店呢!



點了英式伯爵茶和水蜜桃布丁,悠閒地坐在窗邊欣賞Benjakitti Park的湖景,一個人慢慢享受下午茶時光。







其實我剛走進這間店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相當專業,加上餐桌擺設也很正式,心想慘了,該不會不小心走進一間超高級的餐廳吧?等等要是翻開MENU發現很貴我一定要落荒而逃.........還好點心和飲料都只要200元左右,虛驚一場。

不過要特別注意,泰國和峇里島一樣是習慣給予小費的國家,記得結完帳要給TIPS,不然可是挺丟臉的,會讓人家覺得很沒禮貌。我大約和在加拿大時一樣,抓10%左右。



用完下午茶,我慢慢地踱步走向公園南邊出口,準備離開Benjakitti Park。

Retro live cafe旁是曼谷的皇后詩麗吉國家會議展覽中心,門口插了很多泰國的國旗。



公園附近也幾乎都是辦公大樓,朋友告訴我,空鐵蘇坤蔚站這一帶算是曼谷的商業區,聚集了很多高樓大廈。



離開了公園後,接著我前往位於空鐵-東羅站(Thong Lo)附近的一間蛋糕店:Mr. Jones' Orphanage



從空鐵-東羅站出來後,大約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這間蛋糕店。因為曼谷十分塞車,搭計程車會比走路慢,建議定位店家地址後走路過去比較方便。

在旅行的時候,也建議多多善用google map的手機app,找店家非常便利。

(apple內建的google定位地圖不太好用,在泰國時輸入很多英文地址都找不到,但下載google map的app版本後就都找得到了)



於2012年甫開幕的Mr. Jones' Orphanage,目前在曼谷一共有三間分店,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蛋糕店,我前往的是位於Seen Space廣場旁的Milk Bar本店。



這間店的創辦人以他喜愛的同名兒童讀物Mr. Jones' Orphanage(瓊斯先生的孤兒院)命名,並以童年為構想設計,使用了許多例如旋轉木馬、紙飛機、泰迪熊.........等裝飾,搭配淺色木頭與低矮的天花板、閣樓,讓整間店充滿了溫暖的氣氛,彷彿回到了童年時光。



這間蛋糕店特別的還不只這樣,他們的廚房是採開放式的,不僅可以看見蛋糕架上擺滿了各種可愛的蛋糕,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現場製作的模樣,就像在自家廚房一樣,和往常那些給人高級感的蛋糕店截然不同,整間店洋溢著一種溫馨的氛圍,讓人十分喜歡。



Mr. Jones' Orphanage裡的各種蛋糕,全是由創辦人祖母的家傳食譜而來的,蛋糕並不走華麗精緻的風格,但這種樸拙的蛋糕造型卻反而令人更加垂涎,每一款蛋糕看起來都非常好吃。











除了可愛的現作蛋糕以外,MENU上的飲料名稱也相當別出心裁,像是after school(下課後)、momma is the best(媽咪最棒)、time to go to school(該上學了).........全是各種像是孩提時代的童言童語,非常有趣。



蛋糕與飲料的價格單項大約100~200元左右,並不是很貴。

起先,我一直以為這間蛋糕店僅僅是有名罷了,直到我吃了他們的蛋糕之後,我這才曉得他們並不是虛有其表而已,他們的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簡直就是驚為天人啊!



我點的是蘋果派,當服務生端上來時嚇了我一大跳,蛋糕居然和一個手掌一樣大,而且裡面滿滿的全是新鮮蘋果塊,加起來大概將近有二顆那麼多,真的相當驚人,用料非常大方,派皮的口感也很新鮮,酸甜溫熱的蘋果派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滋味實在是教人難以忘懷。



另外選了綠茶、紅莓、葡萄口味的馬卡龍來吃,嚐起來口感酥脆,也相當好吃,搭配earl grey tea慢慢享用。



店內擺放了很多很可愛的泰迪熊,這些玩具熊都可以認養,幫助失去家庭的小朋友,不但如此,這裡亦經常舉辦小孩子的活動、或贊助相關兒童公益團體,真是名符其實的Mr, Jones' Orphanage。



不曉得為什麼,吃到好吃的蛋糕店時,都會令人打從心底覺得好幸福,或許蛋糕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吧!









享用完美味的蘋果派和馬卡龍後,接著我搭空鐵回到蘇坤蔚站,準備去吃晚飯。

以前在加拿大的香港朋友Eric現在在曼谷工作,自從離開了溫哥華後,已經六年沒有見過面了,這一回難得來到曼谷,說什麼也要和老友聚聚不可啦!



我們相約在空鐵站旁的Terminal 21百貨公司,這間百貨公司很有趣,故意以機場航廈的名字命名,製造出國的感覺,每一層樓則各有一個國家的主題裝潢,從樓上逛到樓下,你也差不多環遊世界一圈了。

連入口也模仿機場安檢的設計,還有安檢人員,超逼真的!(當然不會真的檢查顧客啦......哈哈)



聖誕節快到了,百貨公司的門口擺設了一顆巨大的聖誕樹,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呢!



雖然隔了六年沒見,感覺彼此還是沒變多少,開心地碰面之後,他帶我去吃Terminal 21旁的El Gaucho Argentinian Steak House



朋友告訴我,這是這一帶滿有人氣的steak house,生意非常好,整體氣氛感覺也不錯。



一口咬下去,天啊!牛肉的香氣立刻在嘴裡化開,口感超級鮮嫩,實在是太好吃了!牛排一客的單價大約1000多元左右,雖然有點貴,不過覺得很值得呢~(明明就沒出錢啊說這什麼話



相隔六年的重逢,真是太開心了,請了服務生幫我們拍張合照紀念。



吃完晚餐,我們接著散步去附近的Long Table小酌。



曼谷有非常多很棒的酒吧與夜店,各具特色,這間位於25樓的Long Table,最有名的就是酒吧裡那張超級長的桌子啦~



長桌到此一遊,哈哈哈~



除了室內長桌,他們也有露天座位區,可以一邊喝酒一邊欣賞曼谷夜景,戶外還有一個泳池,很適合辦party或聚會。



25樓的夜景,雖然不是曼谷最高,但也相當值得一看。



我們一起坐在戶外邊喝邊聊天,喝了二大杯的調酒,相當盡興,這個夜晚實在是過得非常開心,能夠在異地與老友重逢、敘舊,讓人十分珍惜這樣難得的時光。

我不禁心想,六年前的我,從未想過六年後的某一天,會像這樣坐在曼谷的高空,和以為不會再相遇的朋友喝著酒,聊著以前的趣事,只能說命運的安排實在是太巧妙了,而我們從來都預料不到。

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我們笑著聊,或許又是六年以後了吧。

地理位置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