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菲律賓・薄荷島日記(三)我那荒謬的7日小島生活

在薄荷島的那段期間,當然我也不只是到處閒晃而已,身為一個觀光客,還是有盡到一些四處遊覽的義務。



為大家快速整理一下我所去的島嶼景點地圖:



首先是邦勞島的White Beach,比起最知名的Alona Beach,White Beach比較漂亮,也比較適合玩水,淺灘區長到一個不行,但有一個區塊水中都是海膽,記得要注意避開。







看見有人在這邊帶風箏衝浪教學。



海裡面有很多這種超可愛的海星,外表很像剛烤好的麵包,害我看了肚子很餓。



Hinagdanan Cave,是一個鐘乳石洞穴,裡頭有瀉湖,可以在裡頭游泳,夢幻得不得了,門票才十幾塊台幣而已。





這天是陰天,加上我只帶了GoPro,照片拍出來跟屎一樣,想知道有多美的可以去谷歌。





一般人都會去宿霧的Moalboal看沙丁魚風暴,其實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在邦勞島看到,位在Panglao Kalikasan Dive Resort外面是一處海岸懸崖,有下水點,因為一出去沒多久就深達百公尺,很多自由潛水的人都會來這裡練習,水肺潛水人也會在這裡下潛,面對海岸的右側就有一群沙丁魚風暴,不僅離岸很近,而且浮潛就能看得到,可以花少少的錢付費進入resort,自己下水觀賞。

很可惜的是因為我當時肩膀受傷,不能下水,只能坐在岸上的吊床發呆睡覺。(有介紹跟沒介紹一樣)



邦勞島的西岸有一個港口,就在Panglao Watchtower教堂旁邊,是附近居民會去蹓狗、看夕陽的地方,港邊兩側還有一大片紅樹林,因為水面平靜無波,晚霞美麗的顏色與樹影倒映在水面上,看起來就像鏡子一樣夢幻。

那天和朋友買了熱咖啡跑來這裡坐著看日落,港邊很涼爽,一坐就坐了好幾個小時,兩人天南地北地瞎聊,一直聊到四下無人、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只剩下滿天的星光,景象讓我難以忘懷,因此滿推薦來這裡走走的。(旁邊的教堂也非常美麗,建議順便參觀)







當然也去參觀了薄荷島最有名的巧克力丘,和朋友兩人騎了2個小時的機車才抵達,路途遙遠,不過沿途的田野景緻十分迷人,可以當作兜風,騎起車來令人心曠神怡。

途中經過Loboc地區時,還可以看見猶如亞馬遜河般的樹林河景(總覺得說是台南四草也是合理),美得不可思議,可以乘船遊覽,但身為一個窮酸背包客實在是沒錢做這種事,還是看看就好。





騎了老半天終於到了巧克力丘,位於薄荷島中部的巧克力丘,這一帶擁有上千座長相宛如Hershey Kisses巧克力般的三角形山丘,因而得名,因為是天然形成的,算是世界奇觀,雖然很遠,但很多人都還是會特地前往觀賞。



很多人拍照時都會用借位的方式用手摸巧克力丘的山頂,基本上就跟拍照比YA差不多,正要跟著做的時候,我朋友說我敢做這個俗到有剩的動作就打死我,只好換個方式。你們也可以考慮跟我做一樣的動作,開創巧克力丘拍照姿勢新潮流。





而個人覺得薄荷島最好玩的地方,便屬Pangas Falls了,這個瀑布位於巧克力丘附近(說是附近,騎車也還是要15分鐘),漂亮得彷彿人間仙境,水的深度有夠,所以可以跳水,瀑布裡頭還有個小洞穴可以游進去,門票只要20塊台幣左右,但卻可以讓人玩上一整個下午,實在是太划算了。













不過若要說起我最常去的地方,沒有其他的,就是Alona Beach,句號。邦勞島的Alona Beach有點類似我們的墾丁大街,小小的區塊擠滿了旅店、餐廳與酒吧,屬於觀光區,東西稍貴,海灘也不是太美。

從來到邦勞島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在Alona海灘上的酒吧喝到半夜三更,只除了一天沒有去,因為覺得前一天喝醉酒出盡了洋相實在是太丟臉了不敢再去,但,結果隔天我還是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雖然這個海灘實在是很小,但因為島上夜晚除了這裡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玩了,所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並沒有)



在Alona Beach爛醉如泥的那幾天,我們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怪人,我真的懷疑是不是全世界的怪咖全都跑到了菲律賓(包含我自己),例如像是一個奇怪的阿伯,他每天都坐在同一間酒吧裡,有時身邊有伴遊小姐,有時則自己喝著酒,不曉得為什麼,他每晚都剛好坐在我們位置的對面,每當我們不小心轉頭到他的方向的時候,他總會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笑到你心裡發寒那種,屢試不爽,大概重複了一百遍,真的快被嚇死。

也看過一群女生坐在酒吧裡,什麼都不點,桌上只放著自己帶來的水,問她們為什麼不喝東西,小女生們說沒有錢,讓我愣了一下,應該是等著別人請酒,不過不點酒也可以進酒吧坐也是很奇妙就是了。

對了,因為菲律賓產蘭姆酒,所以這裡的Rum Coke比可樂還便宜,我每天都當水在喝。



除了怪人以外,當然也是有不少好人,像是遇到一個gay文森,個性可愛得不得了,讓我們與他一拍即合,一起玩了好幾天,要離開前的最後一晚因為他一直沒有豔遇,還在海灘上給我大喊「我好想要沙灘性愛啊~~~」差點笑到往生。

之所以說他是好人,是因為第一天認識他的時候,我們一起喝到了凌晨四點半,我簡直是醉到東倒西歪(那時我的朋友已經先回去了),卻還死不肯走,他很生氣地逼我離開:「妳要嘛就給我睡在這裡!要嘛就讓我帶妳回去!」我摸摸鼻子只好回家,但他自己也沒有機車,於是就跑到路邊隨便攔了一個有機車的路人,叫他幫忙載我回去,最搞笑的是那路人居然也莫名其妙答應,於是他們就這樣三貼把我扛回民宿,竟然如此照顧一個剛認識的人,讓我非常感動。

隔天當我回去酒吧,一位頂著一個雷鬼頭的陌生菲律賓人對我打招呼,我滿臉黑人問號,他才說:「我就知道妳忘記了,我是昨天載妳回去的人。」原來他叫伊恩,是當地的潛水教練,我一直向他道歉,告訴他自己實在是太失態了,沒想到他用一副看盡世事的淡定表情回我:「我每天晚上在這裡看很多,妳這種算小兒科而已。」害我笑到不行,總之因此意外結交到一個新朋友。

伊恩和他的朋友們閒暇之餘有在練專業的火舞,隔天剛好在沙灘上有表演,因此邀請我們大家去觀賞,原本還以為是業餘的,結果厲害得不得了,搭配節奏感十足的非洲鼓,精彩到不行,吸引了大批人潮圍觀。



想到還有奇怪的潛水阿姨、熊哥、牙縫哥、光頭男......等等,真是說也說不完,總之酒吧裡頭真的是什麼類型的人都有,各種國籍、各種年齡、各種職業,每一個人個性鮮明得彷彿從小說中走出來的角色,不過讓我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一名韓國人(我們都叫他鏗哥),臉上刺滿了青,我以為我在薄荷島待七天已經很久了,他更狂,居然待了三個星期,每天都泡在酒吧裡,韓國難道沒有酒吧嗎!

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見鏗哥拿著酒瓶醉醺醺地胡言亂語,行徑瘋狂,參雜著韓文、英文、日文、中文,雖然聽他說了幾句中文,但我們並不以為意,畢竟會說中文的人很少,因此我們總是一臉面無表情地用中文在大庭廣眾之下講一堆垃圾話,肆無忌憚地以為沒人聽得懂,沒有想到最後一天當我要離開旅店的時候,他恰好換到那裡住,白天的他雖然一樣瘋狂,但比較沒有那麼失控,結果他一看到我們,居然開始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與我們對談,嚇得我們歪腰,完全不曉得到底有多少垃圾話被他聽見。結論就是出門在外還是講台語最安全。

旅行回來之後,我驚奇地與朋友們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告訴朋友Alona海灘真是我看過最奇妙的一個地方,結果其中一個也去過的朋友叫我少在那邊污名化Alona Beach,她去的時候分明就很和平,根本是什麼人會遇到什麼事。好吧,你們還是不要太相信我的部落格。

連續在Alona海灘喝了好幾晚,因為是個小地方,每天出現的人都差不多,所以醜態畢出的我到了第四天晚上,實在是沒有臉再回去了,決定那天晚上和朋友改用和平的方式度過,約好一起去Coco Farm吃頓悠閒的晚餐。

沒想到當我們一進餐廳,我立刻嚇到倒退十步,俗話說冤家路窄、狹路相逢,我以為那個八百輩子不會再見面的放生男,居然人正坐在餐廳裡面!嚇得我魂飛魄散!他不是原本搭船去了別的遠得要命島嶼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世界這麼大、菲律賓這麼大,就算你也湊巧來到薄荷島也就算了,居然還在同一間旅店遇到!這到底什麼八點檔劇情?!(甩編劇幾巴掌)

我認為身為一個成熟有智慧的新時代女性,這種時候就應該上前去狠狠甩他幾巴掌.........呃不是,是上前態度大方、神色自若地打招呼,於是我便主動過去跟他打招呼,沒想到這王八蛋第一眼居然想裝作不認識我,差點氣到中風,我沒有問他為什麼跑到薄荷島,反正我也沒有很想知道,簡單寒暄一下之後,我便回到座位坐好,跟朋友點了晚飯來吃。

老天有眼,就在我與朋友吃飯之際,突然來了兩個可愛的西班牙與德國小男生,坐在我們兩個旁邊的空位,開始與我們聊天,眼見放生男整晚沒局一人滑手機邊緣到不行,當下真有種小小勝利的感覺。對,新時代的女性就是這麼膚淺。

不過當小弟弟們開口問我們兩個的年紀的時候,我們沒有多想就直接報出實際的年齡,他們兩個聽了竟然愣住了一會(畢竟Aisan superpower遠近馳名,很難看出年齡),如果今天是漫畫他們肯定當場倒退三步,所以事後我們開玩笑地決定以後如果人家問年紀一定要謊報,沒想到隔天還真的有這個機會,我們隨口胡謅28、25,講完差點憋笑到內傷,而對方聽了露出的則是一臉安心的模樣,跟前一晚西班牙弟弟們臉上三條線的表情完全不同。可惡給我放尊重點啊你們這些鮮肉!



我待在菲律賓的那兩個星期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我倒也樂於盡情地享受海灘與陽光,曬傷了也無所謂,但在我曬傷之後,我卻仍舊滿不在乎地繼續讓肌膚曝曬在太陽之下,過度曝曬的結果,讓我的皮膚變得相當脆弱,因為不是很痛,我沒有放在心上,當晚照常去海灘喝酒,沒想到正當開心的時候,一個喝醉的人不小心撞到我,大手用力磨過我的肩膀,這一磨,把我脆弱的皮膚狠狠地磨掉了一層皮,痛得我酒都醒了,原本的曬傷因此變成了開放性的傷口,流了一整晚的組織液。

隔天我去藥局打算買些藥品來處理,但,忠孝東路走九遍,薄荷藥局走八百遍,找遍了島上的藥局,都找不到生理食鹽水,也找不到人工皮、凡士林,這才曉得這些東西在當地非常不普及,只好用礦泉水、碘酒和抗生素軟膏來處理,天真的我就這樣直接把紗布覆蓋上去,沒有使用油膏或凡士林,因此當我傍晚想要清潔傷口的時候,紗布根本拆不下來,整個黏住我的皮膚,我痛苦地將它慢慢撕下來,皮又被撕下一層,真的快痛到哭出來,傷口也變得更加嚴重。

其實這時候應該不要用紗布覆蓋,但當天是跨年夜,我怕如果不包著,人家不曉得我肩膀有傷口,會不小心撞到,所以還是得蓋住,於是焦急地打算再去藥局找可以用的東西,一位來自瑞士的室友見狀,告訴我她恰好要去藥局買點東西,可以順便幫我買,我感激地向她道謝,接著和朋友兩人坐在民宿大廳等她回來。

當天跨年夜,我們訂了Coco Farm六點半的跨年buffet,我們從六點等到八點,一直不見瑞士女孩回來,這才想到:不對啊,我們根本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回來,為什麼不乾脆朋友騎車去買就好?

這時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深怕她回來找不到我們,我們也只能坐在那裡枯等,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預訂的晚餐早就已經來不及了,此時旅店的其中一位媽媽突然打開了大廳的那台卡拉OK,用超大聲的音響唱著有些過時的歌,我與朋友兩人面面相覷,天啊!吃不到晚餐!肩膀又受傷!在這裡等到地老天荒!還要在這邊聽這難聽的卡拉OK!難道這就是我們的跨年夜嗎?這也未免太淒涼了吧!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瑞士女孩歸來,但她空手而歸,原來她主要是去洗衣服的,順便找看看有沒有藥局,但附近一間藥局也沒有,聽到差點綜藝摔。我仍然向她道謝,接著啟動緊急備案,另外一位台灣室友剛好有面速力達母,這也是滿油的東西,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拿來敷,順便把剩下一點點抗生素軟膏也全部擠光,塗好塗滿,再度蓋上紗布後便和朋友前往Coco Farm。

抵達Coco Farm的時候,雖然晚餐仍在進行,但buffet早就被吃得差不多了,晚到的我們只能吃菜尾(吃菜尾還是要付一樣的錢),而且所有位置都坐滿了,我們只能可憐兮兮地端著菜尾到最角落的位置坐著吃,前天笑放生男邊緣人,今天報應就來了。

就在我原本以為那一天大概是我2018最悲慘的一天的時候,此時工作人員突然開始移動桌子,原來是要清出場地來跳舞,原本坐在前方桌子的一群人跑過來問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坐?我們欣然應允。一聊之下,得知原來他們是民宿老闆的一群好朋友,約好一起來邦勞島跨年,是一群非常搞笑又熱情的人,跟他們相當合得來,原本空蕩蕩的桌子頓時之間變得非常熱鬧。

不過當其中一位見到我,立刻驚奇地大喊:「咦,妳不就是那天在dancing club的那個人嗎?」當場真的是丟臉到想找個地洞鑽。再次聲明,這座島嶼真的非常小!不要做壞事!



一夥人開心歡鬧了好一會,到了傍晚十點半左右,我們接著一起前往Alona海灘準備跨年。海灘擠滿了人,人人臉上既瘋狂又興奮,我們在途中買了一些酒,接著便把鞋子脫了、一起擠在其中一個舞台最前方圍成一圈,隨著音樂不斷跳舞,台上有樂團現場演唱,其中幾位朋友到後來因為玩得太開心了,甚至還跳上台跟樂手一起跳舞,瘋狂到不行。



這是我第一次跨年,本來還期待倒數的那一刻,結果不曉得為什麼沒有倒數也就算了,煙火還提早在23:57就開始放,俗語說「菲律賓時間」指的是會晚到,結果到了跨年這一天卻偏偏反而提早,總覺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幽默感。

以前我一直都覺得跨年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就只是另外一場主題的派對,不過當新年來臨的那一刻,當身邊的人互相擁抱、互道新年快樂時,我突然間似乎能明白跨年給人的那種感動,感覺人與人之間在那一刻突然間變得沒有任何的隔閡與距離,新的一年來臨的感覺,彷彿空氣裡也都充滿了希望。



隔天因為擔心傷口惡化,加上藥局都找不到我需要的藥品,所以決定去醫院處理,沒錯,新年的第一天我就是在菲律賓街頭奔波看醫生,前一段文章還鬼扯什麼新年新希望,結果我的新年就由醫院開始。

我想說醫院總會有人工皮和燙傷藥膏之類的東西吧?結果,事實證明了跟這裡的廁所一樣不要期望太高,跑了兩間竟然都、沒、有!對,是醫院!

不知道是只有我去的那間這樣、還是菲律賓的醫院都這樣,總之在醫院看診的過程實在太玄我一定要分享,我的整趟菲律賓之旅就是一個荒謬。

首先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掛號的地方,什麼資料也不用填,直接叫我去地下室有點陰森舊舊的診間找醫生,怪像在看密醫的,問診完之後醫生說要跟我收費500披索,我黑人問號,竟然是直接給醫生的,但也只能愣愣地掏錢出來了,不然難道要看霸王病嗎?

然後就拿著處方藥單去找藥局了(藥費這邊另外付),沒想到又是一個忠孝東路走九遍,醫生開的藥單上面的東西,每一間藥局幾乎都沒有,就連醫院裡面的藥局也沒有,求求你告訴我你們到底賣什麼?而且藥師都很不專業,讓人傻眼。

最後勉強找到零星幾個可替用的,接著就拿著買來的藥去急診室請他們幫我換藥,這邊是最令我驚訝的部分,因為急診室裡面什麼藥都沒有,連凡士林都沒有,要自己買去他們才能幫你換藥。

因為急診室等候處理的人太多了,等到一個地老天荒,最後我想說算了,於是就自己去找個角落換一換了,走出醫院的時候我突然後知後覺地想到,那這樣我剛剛到底為何花那500披索和2個小時奔波看診?!醫生連我的傷口都沒看到啊!總之,去菲律賓請不要生病。



以為離開醫院之後,我那混亂的跨年與新年大概可以告一段落了,但,誠如你們所知,這齣戲的編劇是不肯輕易放過我的。

為了感謝朋友一週以來的照顧,我決定請朋友吃一頓飯,於是我們上街找餐廳,卻發現沒有半間店有開,原來因為這是菲律賓的大節日,1月1日所有的店都不會開,大至百貨公司、小至路邊攤,不開就是不開,就連銀行提款機也領不出錢,在跨年來菲律賓玩就是一個等著餓死的命運。

找了老半天,最後終於找到了可以刷卡又有營業又好吃的餐廳,沒想到湊巧的是,當我們一抵達餐廳門口,竟然巧遇了昨天晚上Coco Farm的那群新朋友,他們剛好也去那邊吃飯(可能也跟我們一樣沒地方吃飯了),因此我們便併桌一起用餐,度過了一個開心的新年夜晚。不知為何總覺得他們在這齣戲裡的角色很像騎士一樣,三番兩次在我們落魄的時候出現英雄救美云云。



得知我隔天就要離開,眾人便力邀我倆一起再去Coco Farm小酌打牌,總之我就是個只在那裡住一晚卻不斷去叨擾人家民宿的傢伙啊XDDD



隔天,我準備搭船離開待了一週的Bohol,臨別前與朋友們吃了一頓十分悠閒的西班牙菜,是我這兩個星期待在菲律賓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讓我有種happy ending的感覺,想著這兩週以來的荒謬歷險記終於要劃下尾聲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待會即將大難臨頭),一邊吃飯一邊與大家一起回顧我這兩週的荒謬故事時,大家還笑著問我確定要離開嗎?因為現在這座島嶼上的人幾乎都認識我了XD



吃完飯後,接著友人就載我前往碼頭,準備搭船回宿霧,搭乘隔天一早7點的飛機回台灣。就在我以為這兩個星期超荒謬的菲律賓之旅即將告一段落的時候,不,是我太天真了,我那荒謬的人生就跟菲律賓的食物或廁所一樣不肯放過我!

因為來的時候船票很好買,所以我就沒有預約回程的船票,想說看哪天想回去再買就好,沒想到當我抵達碼頭準備買船票時,發現兩間船班公司的櫃檯都貼著今日的船班位置通通售罄的告示,我與朋友愣在原地,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原來跨年返鄉人潮加上人滿為患的遊客,船票早就賣光了!我的臉都綠了,我根本沒辦法等明天的船班,因為飛機是早上七點的,我今天之內一定要回到宿霧啊!



碼頭邊有許多包車司機,他們都知道回不去的遊客們無計可施,其中一位跑來跟我們搭訕,告訴我他可以載我去島上的另一個港口Tubigon,那邊還有船,開車距離1小時,因為他有朋友在船公司,可以幫我留票,但車資要2500披索,當時的我除了不確定我到底拿不拿得到票以外,最主要是對於他獅子大開口喊價2500覺得太過離譜,再加上也沒剩多少錢了,沒辦法輕易接受,但是眼下我必須立刻作出決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若再不過去另一個港口搞不好也沒船了。

前往Tubigon港口的另一個方法是搭巴士,只要50披索,但不知道過去到底還有沒有船,猶豫了好半天之後,決定前往賭賭運氣,和友人趕緊在地圖上查了老半天,繞了半天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巴士站,最後問了一個路人,指了一個大概的方向,我們才終於在數公里遠的Island city mall隔壁找到巴士總站。

一到巴士總站,剛好有一台前往Tubigon的local bus抵達,立刻衝上車,但因為要等乘客擠滿才會發車,在這裡又消磨了快半小時,急得我都快起笑了,好不容易巴士總算出發了,local bus都很舊,也沒有空調和玻璃窗,若是擠不下的話乘客則會爬到車頂坐,整車滿滿的當地人之中只有我一個遊客,感覺也是很奇妙。



從天亮到天黑,搭了一個小時半的車,我來到了位於另一側的港口,沒想到抵達之後發現也有許多人改來這裡搭船,排隊買票的人潮長到看不見頭,原來只剩下一班10點半的船了,但排了很久的隊,卻發現整個隊伍幾乎都沒有在動,我猜一定是因為很多當地人一直請船公司朋友留票,所以賣票窗口效率很差,路邊也不時會有以雙倍價格兜售黃牛票的人,現在想想早知道花錢消災就好了。

排了兩個小時,我後面的阿姨終於放棄,她跑去另一個隊伍買了下一班的船票,也就是隔天凌晨4點,她買完之後好心地跑來告訴我,說4點的船也快滿了,叫我要趕緊決定,因為10點半的可能也買不到,我的人生真的沒有那麼煎熬過,因為4點的船要趕7點的飛機真的很困難,但眼下10點半的可能也坐不到,猶豫了好半天,我決定衝去買4點的船,神奇的是,要是我再慢一秒決定,事情可能就會不一樣,因為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我竟然買到了最後一個位置!全部的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尤其是排在我後面的另一個阿姨,整個氣死),一直說我也未免太幸運了吧!

好吧,既然決定搭4點的船,就得要在碼頭邊消磨時間了,手機快沒電,但麥當勞不能充電,於是我四處問了路邊的小販,終於有一個小販很好心地讓我充電,我也就順便在那邊隨便吃了點東西當作晚餐。



吃飽飯後我實在無事可做,於是跑去逛了旁邊的藥局,想說買點備用乾糧,沒想到傷口要用的凡士林到處都找不到,竟然給我在這裡找到,差點沒氣到中風。

買完東西之後還是有很漫長的時間得打發,於是我便走到旁邊的籃球場坐著看球,菲律賓非常盛行籃球運動,到處都在打籃球,而且球技都十分精湛。坐著坐著,發現剛剛的小販老闆也在一旁,原來大家都是認識的,於是與一夥人一邊看球一邊哈啦了好一會,也算是滿有意思的,他們得知我是台灣來的,一直狂問我流星花園的事,原來因為菲律賓十年前非常瘋這部戲,每一個人都知道的程度。



一位朋友得知我的狀況後,告訴我另外一個前幾天認識的朋友剛好就住在離我不遠的村莊,立刻聯絡請他來載我去,正當我以為有地方可以小睡一下時,結果那個朋友沒機車,村莊又太偏僻沒有計程車,結果白高興一場,還是只能睡碼頭。

遠遠遙望著海上的輪船時,頓時有種淒涼的感覺,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搭不搭得上飛機,若是沒搭到的話後天才有飛機,當時滿腦子想著:好想上船啊!好想回家啊!這輩子沒覺得回家的路那麼遠過。



看完球之後,我就走到碼頭候船室,在鐵椅上像個流浪漢般瑟縮成一團睡了一夜。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4點的船,原本以為5點半就能到,卻沒想到船竟然6點才靠港,沒錯,7點的飛機,我6點人還在碼頭!

我簡直是要瘋了,當船一停好,我立刻用跑百米的速度在碼頭拔腿狂奔,我這輩子真的沒有跑那麼快過,我飛奔到街上,打算攔計程車前往機場,但時間太早,路上計程車不多,就算有的也都有客人,我慌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來回奔跑,就在此時,我看見了一台車,一位先生載他的太太來碼頭上班,我趕緊用力揮手叫他們等一下,衝過去拜託他們能不能載我到機場,我的飛機快起飛了,他們一看我焦急的模樣,不說二話,立刻叫我上車,我說我可以付錢,好心的先生說不用,他的公司其實剛好就在機場附近,所以很順路,一切巧到不可思議。

6點25分,他把我載到了機場,我匆忙向他道謝之後,立刻衝下車朝著Air Asia的櫃檯拔腿狂奔,都這個時間了,櫃檯早就沒人,只剩下兩個地勤悠閒地在用手機看權力遊戲,我拿出護照和手機告訴他們我已經在網路報到了,可不可以直接進去(Air Asia有個奇怪的規定,就算網路報到還是要去櫃檯登記),兩位地勤本來一臉悠閒的模樣,一看到竟然還有人沒上飛機,臉色都變了,一秒抓走我的護照,啪啪啪迅速地輸入電腦,然後交給我boarding pass叫我趕快衝。

最機車的是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偏偏人在菲律賓,菲律賓出境規定要付一筆離境稅,所以我接著還得先去另一個櫃檯排隊付離境稅,一看到長長的隊伍我整個快吐血,馬上衝到第一個乘客那裡,拜託他可不可以讓我先買,大概是因為我真的一臉挫屎樣,全部人立刻讓位,連櫃檯阿姨都用光速給我收據。

接著我就衝進去過海關了(當然也是苦苦哀求前面的人讓我先走),過海關之後,正當我打算拔腿朝著登機門拔腿狂奔之際,低頭一看,發現我的boarding pass上竟然沒有寫是哪個gate,我整個快昏倒,好在遇見一個拿著Air Asia牌子的地勤(大概是在找我的,因為應該只剩下我沒登機),問了登機門之後繼續拔腿狂奔,終於在6點40分的時候上了飛機,機場和飛機那麼冷,但我當時上飛機時真的是滿頭大汗不誇張,我真的差一點就上不了飛機了。

有些朋友問我這次的菲律賓之行感覺怎麼樣,我很難界定我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運,例如說在我去的前一天為止每一天都是下雨天,可是我去的那12天每天都豔陽高照,而在我離開後馬上又開始傾盆大雨;曬傷太過嚴重而且沒藥可用,但室友竟剛好有很油的面速力達母緊急救了我;一到巴士站車子馬上來;搭不到船卻又剛好買到最後一張船票;6點才下船找不到計程車卻遇到好心人載我趕到機場;半路被男人甩卻意外和朋友度過了超開心超瘋狂的一週旅行而且交到一堆朋友......

我一直都覺得事情是一體兩面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很衰,那你便抑鬱度日,發生什麼事都是不好的,但如果你試著看向世界積極正面的那一面,那這場旅行則是我擁有過最瘋狂荒唐莫名喜劇,像一齣舞台劇,濃縮了人生的縮影,如果有人說旅行即是人生,我想一定是因為他也從旅行中看到了那一閃而過、世間萬物間流轉的永恆。

在搭飛機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我覺得會發生這一切一定有什麼原因,我想老天必定是要我經歷過喜怒哀樂、喧囂寂靜之後,再將它一一寫下,因為「作家所能做的一切就是去描述他的感受」,而我向來不願意做個無感的人,那與死無異。

但這麼荒謬的旅行還是不要來第二次了,很累。(圖為在海上乘船欣賞日出,你以為應該是一樁浪漫的美事,並沒有,那種時候誰有什麼鬼心情看日出)



全劇終,最後附上這次旅行的短片給大家觀賞,這三分半濃縮了我那荒謬的一切:


5 則留言:

  1. 哈瞜!!妳去的地點真的都很漂亮呢!!

    想請叫一個問題,我從之前一篇關於"墾丁考潛水PADI職照"的文章連結過來

    理面有提到捐錢給Project AWARE機構,可以領取鬼蝠魟圖案的卡片

    我找不到相關的教學跟資訊,可以請教是去哪邊看到這資訊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滿多年前的,記得那時教練有提到,特別的圖案卡片都是一段時間推出一次的,那時應該是剛好有活動,建議可以詢問幫你申請的教練,他們會比較瞭解最新的卡片申請資訊喲~

      刪除
    2. 非常感謝你的回覆!!

      刪除
  2. 看到你如此驚奇的旅程 我胃都糾結在一塊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留言我也又再讀了一次,我的胃也再次糾結了一遍XDD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