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菲律賓・薄荷島日記(二)舌尖上的菲律賓

在薄荷島的那個禮拜,說起來好像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情,就只是到處閒晃而已。



抵達之後的隔天,朋友告訴我她得載公司的小貓去看病,我想想自己也沒事幹,於是就跟著去湊熱鬧,人家到菲律賓都是看鯨鯊,我是到菲律賓看獸醫。

我們用一個戳了洞的塑膠箱充當貓籠,一路抱著騎車到醫院。



街道的景色。



到了醫院後,雖然聽不懂專業詞彙,但畢竟是養動物十多年的人,很多術語當醫生一講立刻秒懂,基本上就是用一個心領神會的境界在溝通。



除了帶貓去看獸醫,也去逛了當地的超市,菲律賓的零食種類琳瑯滿目,讓我看了垂涎不已,通常包裝裡賣的也不是空氣,每一包都紮紮實實的,該有多少份量就有多少份量,台灣的零食廠商真的是不要太過分了。



往返薄荷島與邦勞島有兩座陸橋,橋邊是水上人家的景色,風景很美,其中一座陸橋可以臨時停車,夜晚的時候很多居民(情侶)都會停車在這裡看夜景,因此我們也有樣學樣地學人家坐在橋邊看夜景,若能忽略掉不時飄來的附近海鮮市場的魚腥味,其實還算浪漫。



抵達薄荷島的時候聖誕節已經過了,但居民們彼此見到面仍然會互道聖誕快樂,也仍舊聽得見聖誕歌曲,基本上菲律賓對聖誕節就是一個狂熱,一過就是好幾個月,街上的那些聖誕裝飾更是一處比一處華麗,加上隨處可見的美麗教堂(用不著谷歌,隨便走進一間都超夢幻),到菲律賓過聖誕節其實是一件很有氣氛的事情。







有一晚,朋友帶我去泰式按摩。本來我興致缺缺,因為在峇里島和泰國按摩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我一直以為按摩就是那樣,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對此上癮,但那晚我們實在是沒有事做了,畢竟這是個很小的島嶼,待三天已經很了不起了,待七天應該可以直接去申請居留證,久到足以讓鎮上的居民認識你,想說你怎麼還在這裡。



沒有想到,我真是太低估菲律賓的泰式按摩了,基本上我覺得去按摩就等同於去睡覺,去睡兩個小時的午覺,因為會舒服到讓你直接斷片,神眉有鬼手,加藤鷹有金手,按摩師有斷片之手,一碰到你就讓你不醒人事,睡醒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竟然在菲律賓享受到天堂般的泰式按摩,泰國人你們是不是要檢討,而且兩個小時才400披索,便宜到我想照三餐加宵夜來報到。



這間Nuat Thai是連鎖店,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但是如果是在觀光地區的分店價格會比較貴,我們去的是比較偏遠的分店,所以價格稍微便宜一點。總之,神推薦,請務必去菲律賓做泰式按摩。



除了按摩以外,到菲律賓也別忘了做巴西熱蠟除毛,價格只要台灣的一半。(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旅遊部落格)

對了,看電影也很便宜,院線片才幾十塊台幣而已。



我們也四處胡亂嚐試街邊或菜市場的路邊攤,很像大冒險一樣充滿樂趣,包含像是燒烤、米粉、炸黑輪,或是菲律賓道地的鐵板豬肉料理Sisig,最可惜的是沒有吃到烤全雞和烤豬肉,在菲律賓的路邊非常常見,算是一個遺珠之憾。



菲律賓的物價已經很便宜了,路邊攤更是便宜到不可思議,飽到天靈蓋的程度也不過幾十塊台幣,基本上可以當成吃到飽餐廳在吃。



有些路邊攤沒有餐具,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要用手抓來吃。



神仙級美味的炸黑輪,那酸甜的醬汁簡直銷魂,路邊很多黑輪攤販,請務必找來吃。



我好奇地詢問朋友菲律賓的道地料理到底是什麼,她告訴我,其實菲律賓的很多食物跟台灣料理極為相似,她吃了一個月的員工餐,原本以為是廚子貼心準備台灣料理,事後一問,對方卻告訴她那些都是菲律賓料理,很多都是台灣家庭也會出現的菜餚。

老實說菲律賓真的是第一個我所造訪的國家之中讓我覺得食物不好吃的地方,這真的不是一個以美食聞名的國家,就連尼泊爾我也不會這樣說,尼泊爾頂多只是食物比較清淡而已,但菲律賓,就只是不好吃,句號。



連鎖的速食餐廳Jolly Bee,有點類似麥當勞,到處都看得到,是當地的主流速食店,選擇滿多的,生意也很好,但番茄義大利麵少了一個字,正確來說是番茄醬義大利麵,吃起來就是番茄醬。用來餬口還算可以。



IG網美愛店「Shaka」,在Alona海灘,用一些新鮮的水果做成的莓果奶昔,口味很多,也有鬆餅之類的餐點,畢竟是菲律賓,水果當然是好吃得不得了,擺盤也很漂亮,但吃不飽。





不過不愧是專業的網美店,還是有考慮到網美身邊男朋友的心情,店裡頭有一款超大碗的湯麵可以選擇,有一天我與朋友因為實在閒得發慌,所以從白天坐到傍晚,發現很多內行的客人都會點那個湯麵,看起來超級好吃,害我很後悔,點什麼果昔裝網美啊可惡。



店裡的可愛店狗。



另外一個也在Alona海灘的,則是這間義大利餐廳「Giuseppe Pizzeria & Sicilian Roast」,這一間讓我滿推薦的,氣氛很好,但卻意外平價,可以刷卡,我們點了四起司比薩與義大利麵,比薩餅皮烤得非常酥香美味,紅酒也很不錯。





最推薦必去的就是這間西班牙菜「Bougainvilla Spanish Restaurant and Wine Bar」了,老闆是西班牙人,做的菜餚好吃又道地,小店整體的氣氛非常悠閒,位在一個海邊附近,二樓的位置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海景,愜意得不得了,一樓的花園位置也很舒服,用完餐後還可以步行到海邊散散步。



店裡分成午餐與晚餐時段,不過因為座位真的很少,經常客滿,沒有訂位很難有位置。













當然也很推薦到上一篇文章提及的「Coco Farm」用餐,雖然是背包旅店,但餐廳外客也可以用餐,餐點都用了農場自己種植的蔬果入菜,甚至還有椰子肉做成的麵條,主打新鮮健康,也烹調得十分美味。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邦勞島推薦的一些美食了,說是食記還不如說是雜記,畢竟這是一場混亂的菲律賓之旅,你們就湊合著看吧,我到現在還在想著路邊那些烤全雞和烤豬,沒有吃到真是千千萬萬個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