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天堂

「人,有來世嗎?」躺在病床上的茹婷,忽地冒出這麼一句話。

聽完,冠霖先是愣了愣,隨後答道:「不知道耶。」

「是嗎?」茹婷低下頭,又喃喃地問道:「人死後,到底去了哪裡?」

看著她發呆的模樣,此時的冠霖,忽然感到一陣難過湧上他的眼眶,但他硬是將這股淚意強忍了下來,刻意用很有精神的語氣,說:「當然是去天堂!」



「天堂?」她用平板而沒有高低起伏的聲調,重複了一遍,彷彿像是生平第一次聽見這兩個字。

接著,她不說話了。她轉頭看向窗外,透過白鐵邊框的窗戶,怔怔地望著那藍得發亮的天空。

病房裡有一種沉重而虛無的沉默氣息。

良久,她忽然轉過頭來,直直的望著他的雙眼,說道:「我不會上天堂的,」

「胡說八道!」聽聞,冠霖緊張地放下手邊正在削蘋果的刀子,握住她的手,說:「妳當然會上天堂!妳才不會下地獄呢!」他強抑住另一波升起的淚水,近乎崩潰地對著她一字一句大聲強調,像是要說給她聽的,也像是在說給自己聽的。

「我也不會下地獄,」她平靜地望著他佈滿繭的粗糙雙手,繼續說:「也許,根本就沒有天堂或者地獄,因為我覺得等待著我的,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沒有長著翅膀的小天使,也沒有十八層地獄;在那裡,只有我自己。」

而冠霖只能呆望著她寂靜而哀傷的小臉,任憑有千言萬語,他也像是全部都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般;因為他並不明白,她所要去的那個地方,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