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友誼,好似愛情

  有一種友情,是可以令你感動得想哭,也可以令你傷心得想哭。



  朋友很多,分成好幾種類。有適合聊天談心的,也有適合陪你吃喝玩樂的,還有所景仰崇拜的,抑或是尊敬的。當然還有沒什麼存在感的普通朋友、完全不熟卻彼此認識的朋友....


  「朋友」,說也說不盡。

但最重要的一種,莫過於交心、知心的朋友了。




年少時,師長們總是常常告訴我們,人生裡,知心的朋友是多麼地難能可貴。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都非常慶幸身旁不僅朋友多,要好的也很多。世界再大,有朋友便不覺得寂寥。


  如此回想,便覺心滿意足。



  可是,突然地,回憶的齒輪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動彈不得。



是什麼呢?




  一股好哀傷好哀傷的感覺,從四面八方撲向我心頭,我被一種說不上來的失落感推倒;我的心,糾結疼痛。



而記憶也如潮水般,在我腦海湧現。




  友誼,如煙花般美麗。但若不好好把握,一下子便煙消雲散。



  記得國小時,我沒有什麼好朋友。朋友總是嫌我嗓門大,直性子的個性也使他們覺得我不懂禮節。 但當時我以為那樣程度的要好,就已是朋友。直到上了國中,我的生活突然天翻地覆。龐大的快樂突地向我招手,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朋友間的默契,也懂得享受與跟 朋友在一起時,所感動到的美好情誼。


真的,好幸福的!




但面對如此巨大的快樂,你是否有自信能夠把握住每一段,並且使它永續存留呢?




  很難過的是,如今我回頭,雖然身旁依舊有著許多朋友,但也有許多段友情,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地從我指縫間流逝了。



友誼,不僅僅是感動與享受,更重要的是把握。






  更難過的是,當有個人已經爬上你的心頭了,卻因為一些無可奈何的因素,離開了,回不來了,每當午夜夢迴時,總是淚濕頭下枕。



說得倒有點像愛情了。




但其實都一樣的,都是捨不得的感情。






  「喂,你好嗎?有時常想起我嗎?還是已經交到了比我更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渡過的時間,你還記得嗎?

你知道我把你看得多重嗎?

我知道我有段時間忽略了你,幾乎要忘記你,



可是我希望你知道,那是因為我認為我們是非常瞭解、要好的朋友,你在我心裡的地位永遠不會變。」
  
但是還是變了。

我們已經漸行漸遠。

真的很高興有你。

真的很難過,失去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