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自由時報】遺世而獨立的愛宕神社

這一次刊登的稿件是介紹於2015年2月時初次造訪東京時發現的一間小神社「愛宕神社」,是一間保佑成功的神社,比起那些知名的人氣神社,愛宕神社的靜謐和清幽反倒教我深深眷戀,彷彿這才是神社該有的氣氛,至今仍難以忘懷。

將刊載內容分享上來給大家欣賞:



2016/08/03 自由時報副刊〈旅遊的滋味〉線上閱讀版: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17620

全文閱讀
在東京港區繁忙的商業大廈之間,有一座小小的愛宕山,距離東京鐵塔北側大約500公尺,山上有一座寧靜的神社:愛宕神社,據說對於祈求成功及勝利相當靈驗,神社雖不大,但四周綠意盎然,鳥語花香,座落在繁華的商業區之中,卻沒有人聲鼎沸的喧囂,反倒有一種遺世的靜謐氣氛。

在神社前有一條很有名的階梯,叫做「成功的石階」,聽說只要一口氣爬上這條長階,就能夠獲得成功。關於這個石階有一個故事:傳說德川家光某天經過愛宕山時,看見山頂的梅花開得漂亮,欲派人去摘取,但因通往山頂的路十分陡峭,無人敢攻其頂,此時其中一位家臣──曲垣平九郎勇敢地騎著馬,一口氣登上山頂,成功摘下梅花獻給家光,獲得豐厚的賞賜,從此人們便稱這條階梯為「成功的石階」。

除了一般的開運御守,這間神社還販售著相當特別的寵物御守,可以保佑寵物的交通安全與健康長壽,十分罕見。

在神社裡恣意漫步,或許是周遭寧靜的氛圍所造成的影響,令人心中不由得感到一股奇異的平靜。午後的陽光灑落在神社歪斜的石板路上,眼前的光影彷彿在悠悠述說著數百年來看盡的興衰,只消眨個眼,繁華或者凋零便已是千年前的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