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山梨・河口湖

離開了富士山之後,我接著搭上前往河口湖的巴士,準備在湖邊度過一夜。雖然在山上已欣賞到許多美麗的風景,但我卻也貪心地想從山腳下遠眺富士山全貌,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她的美。



車子一路搖搖晃晃地駛在山間道路上,引擎的聲音彷彿有種催眠的魔力,令我感到昏昏欲睡,我恍惚地望著車窗外的景色,想像著自己任由巴士載我去未知的遠方,沉浸在對目的地的無限遐想。

富士山山腳下一共有五座大大小小由火山噴發而形成的湖泊,分別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去年冬天時曾看到一張朋友在河口湖拍攝的富士山美景,照片裡那湖光山色的美景令我十分嚮往,於是這回便想都沒想地選擇了河口湖作為遠眺富士山的地點。

大約一個小時後,巴士抵達了河口湖駅,我訂的背包客棧距離河口湖很近,不過從車站步行大約需要15分鐘,說遠不遠,但因剛爬完二天的山,揹著背包走這段路時讓我有種特別煎熬的感覺,滿腦子只想快點抵達、好好洗個澡然後睡覺。



K's House Mt. Fuji」位於河口湖大橋旁,是一間相當友善的背包客棧,裝潢很樸素,不比時下流行的複合式背包客棧來得時尚,但裡頭卻洋溢著熱情,來自各個國家的背包客們在交誼廳內互相交流,彼此之間十分融洽,工作人員也很開朗,讓我不由得一踏進來便愛上這裡的氣氛。



有一個和室的客廳,地上鋪著榻榻米,窩在這裡看書非常舒服。



窗邊的位置可以曬得到太陽,許多人隨性地直接躺在沙發上睡起午覺。



有一個共用的廚房空間,使用完畢要記得收拾乾淨。



大廳擺了兩台公用電腦,可以用來查旅行的資料。



抵達背包客棧的時候天色已黑,check-in完畢後,我提著行李和鑰匙走到二樓的房間,渾身又臭又髒的我滿腦子只想快點洗個熱水澡然後睡覺,原本還打算去湖邊拍攝夜景,但因為實在太過疲憊,最後決定打消這個念頭。

我踏進房間,房間裡除了我以外還住了義大利人、英國人、香港人、法國人、泰國人,頓時之間有一種民族大融合的感覺,我向他們打招呼,他們也很友善地回應我,大夥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這才發現其中的英國人和香港人與我一樣剛爬完富士山,我們忍不住興奮地交流起攀爬的心得,一旁的義大利人Roger聽了不禁嚮往起來,考慮起是否也要去爬。

洗完澡後,我走到一樓洗衣服,發現Roger正坐在電腦前查資料,原來剛剛聽完我們的討論,他認真地萌生了要去爬富士山的念頭,雖然他的英文並不是很好,不過也有不少義大利人去爬富士山並在網路上寫下詳細的心得,所以有很多義大利文的資料可以參考。他一看見我,趕緊把我叫了住,問我可不可以告訴他關於富士山的事情?於是我便坐了下來,一起幫他研究爬富士山的事情,兩個人就這樣聊了很久。

聊著聊著,我肚子突然感到有點餓,於是他陪我散步到附近的7-11買宵夜,我們閒聊起彼此的背景,他看起來不比我大多少,渾身刺青,看起來非常有型,很喜歡足球,來自義大利米蘭,我聽了忍不住說:「哇喔!時尚之都欸~」

他笑著回我:「對,可是當你住在那裡,怎麼說?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太城市了,又髒又臭,地鐵也很舊。不過我們的比薩、紅酒、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就是了。拿坡里的比薩是全世界最棒的!」

他在日本旅行已經一段時間了,於是我們接著交換起對日本的心得,還有台灣是個怎樣的地方,也討論起明天彼此各自打算要怎麼玩河口湖。他實在是個很相處又非常搞笑的傢伙,兩個人話匣子沒完沒了地一路又聊回民宿。他叫我教他怎麼用中文說「好棒」,他也教我怎麼用義大利文講「好棒」,但是我一直學不好,他說我句尾發音很像TACO,被笑了很久。

我已經不記得當時的那句話怎麼說了,但我卻始終忘不了那晚在路燈之下彼此爽朗的歡笑聲,也許旅途之中所遇見的每個人都終將成為過客,但如果人生沒有回憶,老的時候又要靠什麼度過呢?

只可惜因為我並沒有意料到我會在河口湖交到好朋友,也沒想到這間背包客棧會有這麼多有趣的人,只安排了在此地停留一天,接下來另有行程無法久留,讓我感到有些婉惜。隔天要離開前,我把前一天在富士山沒有用到的氧氣瓶留給了Roger,雖然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成行,但希望這小小的心意能幫到他一點忙。



隔天清晨,我起了個大早,帶著簡單的早餐散步到附近的河口湖大橋,打算在湖邊欣賞富士山的景色。



因為時間還太早,路上沒有什麼人,偶爾有一、二個沿著湖邊晨跑的路人,橋下則有一些釣客正專心地盯著湖面看,氣氛很是寧靜。



清晨的河口湖霧濛濛的,宛若仙境,我很喜歡湖邊此刻這樣與世無爭的寂靜氣氛,眼前湖水碧綠無波,蒼翠的群山倒映在水面之上,這樣的畫面讓我不禁回憶起去年秋天的琵琶湖。漫無目的地漫步在湖邊,我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這幾年好像總是這樣一直將歲月揮霍在風景裡,卻也永遠覺得自己看得不夠多,走得不夠遠。明年這個時候我又會在哪裡呢?希望也是這樣的好風景裡吧,我在心底這樣想著。







在橋上走呀走的,卻發現四周都沒有富士山的影子,只好找了個釣客詢問,才曉得原來是因為今天的霧太濃了,沒辦法看見富士山。於是我便在湖邊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開始吃早餐,雖然早餐沒有富士山可以配,我想配配湖景也是不錯的。



吃完早餐後我回到民宿補眠,後來中午的時候我又走來湖邊一次,這回富士山總算肯露出一點倩影讓我欣賞了,雖然能見度依舊不是很好,但在離開前能看到一點富士山的影子,也算是聊勝於無了。





欣賞完富士山的景色後,接著我便動身前往東京,繼續我的旅程,這一次在河口湖停留的時間太過短暫,令我感到有些可惜,總覺得沒能好好欣賞她的美,原本還打算騎單車繞環湖一圈,最後也因為時間與體力的關係作罷。希望下一回能在冬天時再次造訪這裡,好好欣賞白雪皚皚的富士山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