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自由時報】優遊世外桃源-泰國象島

還記得2014年第一次造訪泰國,曼谷的朋友抽了幾天的空帶我們一起去泰國第二大島‧象島遊玩,那裡非常純樸,風光明媚,海也十分迷人,教我思思念念,總想著哪天還要再去造訪此地。很高興這次的稿件再度刊載上自由時報旅遊版,將本次的文稿記錄上來,並分享給大家觀賞:



2015年10月21日‧自由時報副刊〈旅遊的滋味〉‧線上閱讀版: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25576


全文閱讀

提到泰國的度假小島,一般人的第一印象大抵都是蘇美島或是普吉島,鮮少有人聽過象島,其實這座位於泰國南方的島嶼,是泰國的第二大島,擁有淳樸的風光和潔淨的海灘,猶如世外桃源,據說因為島的形狀很像大象而得名。

整個島開車約一個半小時便可繞完,北邊是港口區;西邊則是主要市區,有一條特別熱鬧的街道,類似墾丁大街,有許多餐廳、紀念品店及酒吧,也有很多旅館;東邊則是以山景居多,可以至山裡的瀑布探險;南方則是浮潛聖地,海裡面的地形很特別,魚群數量也很豐富。

象島的周圍還有無數個迷你小島,島嶼周遭的浪十分平緩,水質清澈適合游泳,可以在島上向飯店租借獨木舟划到各個小島遊玩,來趟無人島冒險之旅。其中最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象島浮潛的回憶了。搭乘快艇到島嶼南方的4座小離島浮潛,海是藍綠色的,就像電影場景一樣夢幻!海底的礁岩形成了彎彎曲曲的大峽谷,壯觀得令人驚嘆,悠游在暹邏灣之中,成千上萬的魚群在身邊穿梭,實在不敢相信自己正置身在這麼夢幻的海中,那幅美景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

在象島待了3天2夜,充分地享受了熱帶島嶼的明媚風光,離開前不禁讓人依依不捨,不曉得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來造訪這座遙遠的小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