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自由時報】加拿大白石鎮抓螃蟹

這陣子在整理投稿報社的稿件,無意中發現這篇久遠前的小作品,是以前旅居加拿大時的回憶,將內容整理上來分享給大家欣賞:



2014年11月12日‧自由時報副刊〈旅遊的滋味〉‧線上閱讀版: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29535

全文閱讀

白石鎮(White Rock)是位於加拿大西岸的一個臨海小鎮,海域潔淨美麗,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玩水。夏日午後,漫步在街道上,到處都是招牌鮮豔的冰淇淋店,我們隨意挑選一間,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享受屬於海邊特有的輕鬆寫意。

這天陽光普照,海面波光粼粼。來到橋邊,橋下有許多人正在抓螃蟹,我們也拿出準備好的籠子,準備大試身手!第一次嘗試抓螃蟹的我們,笨拙的將準備好的生肉綁在籠子中間,接著將籠子提得高高的,用力扔下海裡。

在等待的時候,許多遊客大膽從橋上跳下,我們也忍不住縱身一躍,跳進沁涼的海水裡暢快游泳。游著游著,不遠方居然有隻小海獅朝我們游過來!遊客都直呼好可愛,牠不時浮出水面,又潛下去,彷彿像是在觀察我們似的,模樣十分逗趣。

我們將籠子撈起來,卻發現籠子裡的雞翅不為所動,令眾人大失所望。一旁白人老伯見狀,主動分我們幾片三文魚肉試試,最後終於成功奏效,讓我們抓到一隻大螃蟹!可惜的是,由於這隻是母螃蟹,所以必須放生。加拿大動保法非常嚴格,尺寸小於一定長度的螃蟹不能帶回家,負責生育的母螃蟹當然更不能抓走了。將母蟹放生後,我們又重新將生肉綁好,將籠子丟下海裡。想不到第三次收籠時,卻發現籠子的門打開了,而肉袋和鐵勾統統不翼而飛!眾人笑成一團,不知道如何是好。

雖然最後螃蟹火鍋的美夢沒了,但是那個無憂無慮的愉快下午,卻成了比螃蟹火鍋還棒的夏日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