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明治神宮球場‧熱血野球初體驗

上個月去東京的時候,和喜歡棒球的日本朋友們一起去了明治神宮球場看養樂多和巨人隊的比賽,第一次在日本觀賞棒球比賽,深深地被現場那種熱血的氣氛給感染,球迷們一起合力為支持的球隊吶喊加油,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實在是太喜歡那種氛圍了!



朋友們是Swallows的死忠球迷,只要有空都會去看球賽,這天的比賽恰好位於他們的主場神宮球場,搭乘地鐵到外苑前後,下車步行一段路,即可抵達球場。



比賽是晚上六點開始,我們先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餅乾及飲料,抵達球場時大約將近五點,這時球場外早已聚集了滿滿準備入場觀賽的群眾,場面非常熱鬧,場外有很多販賣球隊周邊紀念商品的攤販(場內也有),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挑選。



來看比賽的觀眾幾乎都穿著養樂多的球衣,身上也穿戴了各種球隊的周邊商品,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是超級死忠的鐵粉;不過四處張望,卻發現沒半個穿著巨人隊球衣的人,好奇地問朋友為什麼,原來是因為球場有兩個入口,我們這一側是養樂多隊的入口,不同隊的粉絲要從不同的入口進場,目的是避免球迷之間互看不爽而打架鬧事,球場內外也為此駐守了不少警衛來管理秩序。

不過朋友笑著說,養樂多與巨人的球迷之間算是還好,最常發生打架事件的其實是阪神和巨人XD



換好票之後,接著就準備入場囉!



雖然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場內的座位已滿滿的都是人,大家無論是身上還是手上都拿著各種印有球隊標誌的物品來應援球隊,朋友們也自製了很多精美的加油看板,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對面穿著橘色衣服的則是巨人隊的觀眾席。



從頭到腳都是養樂多球隊周邊商品的朋友,我問她們山田哲人和坂口智隆是誰?結果她們同時回答我:「喔~我老公啊!」害我差點笑噴出來XD



坐我們隔壁的老奶奶獨自來看球賽,也是一名死忠粉絲,和朋友們交流起彼此的周邊商品XD



在前一天晚上,朋友送了我一件養樂多隊的球衣,告訴我比賽時一定要穿上,哈哈!瞬間變得好有參與感的一日球迷XD





第一次看棒球,感覺有一點像在野餐一樣有趣,在等待比賽開始前,大家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天,並不斷和陸陸續續來的其他球迷朋友們互相打招呼,原來因為彼此都太常來看球賽了,所以才熟識起來,總覺得因為這樣變成朋友也很有趣呢!



球場內會有販賣生啤酒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我也買了一杯來喝。



在比賽開始前,養樂多隊的吉祥物つば九郎會上場跳跳舞,也會噴射小禮物給場上的球迷們。



被姐姐們包圍,感覺很開心的つば九郎。(笑)



(題外話:上網查了つば九郎,才發現原來它是一隻超爆笑的吉祥物,有很多像是徵婚還是離職什麼有的沒的有趣新聞X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去看看)

接著球員們會上場投簽名球給場上的球迷,喜歡坂口智隆的朋友特地做了寫著他綽號的板子,我們一起拿著拼命向他揮舞吶喊,叫他把球投給我們.........



.........結果還真的投過來了啊!!



朋友開心得不得了,興奮地立刻拍照上傳,哈哈。



緊接著,比賽開始囉~





每當不同的選手上場打擊時,朋友們就會換上不同的加油看板來應援,其中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個.........自製的Coco頭套啊!因為實在是太明顯了,事後他們在場外遇到坐在對面的其他朋友,笑著說從對面就看到我們,朋友們告訴我,他們因為常常做很多有趣的加油板,經常被攝影機拍下,總是有人會傳訊息問他們:「你們今天是不是在XX球場啊?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了。」實在是太爆笑啦XDD





朋友自製的帽子,他說以前在國外看棒球比賽時,看到很多工人下班後就直接戴著工作的帽子去看比賽,感覺比賽就像是他們下班後的生活,他非常喜歡這種精神,所以回日本後也弄了一頂工作帽來加工,變成養樂多隊的帽子(還特地找了綠色的),真的是太佩服了XD





在比賽進行的過程中,球迷們會情緒高昂地一直對著場上齊唱各種加油歌來應援,我也拿著加油棒一起隨著他們打拍子,真的非常好玩呢!







每當得分時,全場球迷們就會拿出小雨傘跳起雨傘舞,據說這是只有養樂多隊才有的傳統,畫面非常壯觀哩!



因為恰好是暑假的期間,比賽進行到一半會施放約一分鐘的煙火秀,真是太幸運啦!哈哈!



比賽最後養樂多以2:1擊敗了巨人,於是大夥們又開心地再度跳起了雨傘舞來慶祝(到底是有多愛跳舞啦XD)。



離開前,大家歡樂地合照留念,還找了隔壁的老奶奶一起拍照,哈哈!老奶奶非常熱情大方地跟我們玩在一起呢!





感覺看完球賽就是要喝上個一杯才行,於是結束後又和朋友去御茶ノ水附近的HUB小酌一番,剛好那時正是里約奧運期間,PUB裡播放著奧運比賽的轉播,不少人邊喝邊看,氣氛相當熱鬧。





第一次在日本看棒球,球場裡的氣氛實在是太熱血太歡樂了,讓我超級喜歡(喂XD比賽才是重點吧),真的相當感謝朋友們帶我一起去體驗看棒球的樂趣,對我而言是個超棒的回憶,下回去東京若還有球賽看,我一定還要再去,因為真的是太好玩啦!

最後附上在球場錄的一小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熱鬧感(影片最後有養樂多隊著名的雨傘舞):




(後來朋友另外送了我一條手環,是他們自己做的,用來祈求今年養樂多隊奪冠,日文是說「除了優勝以外沒了」,他說希望這條手環也能保佑我事事順利,總覺得很喜歡上面的字的寓意,是個讓我十分珍惜的小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