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那些我在東京買醉的夜晚 III

沒有辜負大家期望的,這個系列果然又順利地來到了第三集。(笑)



這一次去日本爬完富士山後,我順道繞到了東京與幾個朋友們聚聚,結果可想而知當然又是每晚醉得東倒西歪地回去(這劇情到底是要重演幾遍XD),如果你問我東京哪裡好逛我可能會一問三不知,但若要我推薦東京喝酒吃飯的好地方,我大概隨便就能回答超過十個以上,這大概就是屬於我的東京旅遊地圖吧!(笑)

總之這一回又和朋友們去了不少很棒的地方喝酒,本篇也將如往常般以雜記的方式來記錄這些有趣的餐廳或酒館,在東京的晚上若是想找些地方小酌,不妨可以參考這個系列的雜記喔!

しゃぶ菜 (上野店)】



這天晚上,我和許久不見的好友Torao約在上野的火鍋店「しゃぶ菜」吃飯,選了國產牛吃到飽及酒類喝到飽的方案,盡情地享受了日本和牛涮涮鍋和生啤酒,真的是太過癮了XD



吃飽後我們也順便到附近的上野公園走走,朝聖看看傳說中玩pokemon go的人潮,以前的上野公園一到傍晚幾乎就沒有人了,自從這款手機遊戲推出來之後,每天晚上的人潮都非常驚人,就跟北投公園一樣恐怖啊!哈哈。

Torao是土生土長的東京人,在上野一帶散步的時候,經過某個地方,他語帶惋惜地告訴我:「這裡以前是一間很老的A片電影院,只有這裡有而已,不過後來大概是被淘汰的關係,已經拆掉了,走入了歷史。」

正當我也跟著不禁感嘆物換星移之類的時候,我們接著轉進了巷子,沒想到他又指著另一棟建築物繼續說:「.....不過,後來隔壁這裡又開了一間。」

哈哈哈哈哈什麼跟什麼XD太強了啊!日本的A片電影院!好想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啊XD有興趣的人強烈建議納入行程去參觀。



雖然沒有走進去看,不過我們倒是拿了一堆門口的免費扇子,畢竟日本的夏天可是很悶熱的啊。(但是拿著A片電影院的扇子有種搞笑的感覺就是了)

HUB PUB (御茶ノ水店)】

在東京的街頭,常常可以看見連鎖的英式酒館「HUB」的招牌,這間sport pub在東京有非常多分店,裡頭總是會播著各種運動賽事,有比賽的時候許多人下了班總是喜歡一起來這裡邊喝邊看比賽。



另一個晚上和Torao去明治神宮野球場看完了燕子隊的比賽後(詳見:明治神宮球場‧熱血野球初體驗),我們接著來到御茶ノ水一帶,剛好看見了HUB的招牌,於是決定走進去喝個一杯。

當時剛好正值巴西奧運期間,店裡的所有電視都播放不同項目的奧運比賽,吸引了不少人來酒吧裡觀看,氣氛很熱鬧,讓我相當喜歡。



塚田農場 (京王渋谷西口店)】

塚田農場是一間在各處都擁有滿多分店的居酒屋,店裡所使用的雞肉全都是農場自己飼育、直送的土雞,鮮嫩多汁,料理美味,也有很多九州、北海道釀的好酒可以品嚐,是個相當值得一吃的好店。



這一天和Naoki約在渋谷碰面,我們一起去吃了附近的一間塚田農場,其實去年我第一次來東京的時候也曾和朋友一起吃過塚田農場,當時就覺得他們的雞肉刺身真的是太銷魂、太好吃了,這一次又來吃,當然也不能放過店裡的各種美味的烤物啦!



招牌的「じとっこ炭火焼」,燻香味很濃,肉很鮮嫩可口,簡直人間美味。



我很喜歡吃玉子燒,不過第一次吃到明太子玉子燒,鹹鹹的明太子配上微甜的玉子燒,口感非常搭配呢。



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好吃炸雞。話說日本人的配菜都會放得滿滿的(不像台灣真的只是裝飾用XD),感覺他們很注重青菜的攝取,和朋友吃飯時常注意到他們除了肉也會點很多蔬菜,大概真的如大家所說是很注重養生的民族吧(笑)。



日本人很喜歡吃馬肉,許多餐廳都有提供馬肉刺身,塚田農場也不例外;朋友總是會好奇地問我馬肉吃起來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不會腥也沒有特別香,不過因為肉質比較硬,很有嚼勁,所以比起一般的肉還要花功夫咀嚼,有時真的嚼得嘴巴很痠啊!



日本的酒種真的非常多,喝也喝不完,所以我每次和朋友喝酒時總是會興奮地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每一種都試試看,我想這就是我每次最後都醉得亂七八糟的原因。



吃著吃著,我暫時離席去洗手間,沒想到回來之後店員竟然送上了超可愛的點心盤,原來朋友知道前一天是我生日,特地請店員弄了一份小點心幫我慶祝,真的是超驚喜的啊!



TWO ROOMS GRILL│BAR

吃飽飯後,接著Naoki帶我去青山一間超棒的夜景酒吧「TWO ROOMS GRILL│BAR」續攤。

這裡白天的時候是一間高級餐廳,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酒吧,青山這一帶有不少名人及藝人住在這裡,或許是這個緣故的關係,這間酒吧裡也聚集了許多看起來像模特兒般時尚的男男女女,整間店充滿了一種時髦感,很有東京的味道,幾乎讓我一踏進店裡便立刻愛上了這個地方。



這天剛好是周末,夜晚的酒吧裡擠滿了客人,相當熱鬧,陽台的露天座位還可以欣賞到東京的城市夜景,雖然一杯調酒要2000円起跳,有一點小貴,不過因為氣氛很好,是一間很棒的酒吧,讓我覺得很值得,非常推薦到東京時來這裡小酌幾杯,是個能夠充分感受東京時髦的城市氣息的地方喔!

あげ福

而待在東京的另一天,我也和Yohei約好了一起去吃飯小聚(簡直就是原班人馬第三集的概念啊XD)。



這天中午,我們約好了在品川一帶碰面,美食達人的他帶我去吃了這一帶超級美味的炸豬排「あげ福」,豬排超級大份,高麗菜絲也堆得像山一樣高沒在跟你客氣的,外皮炸得非常酥脆,裡頭的肉則很酥軟,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炸豬排,實在是太幸福了!

不過看到我拿筷子的方式,Yohei實在是看不下去,教了我如何正確地拿筷子,其實他並不是第一個受不了我拿筷子的日本朋友XD看來日本人對這方面似乎相當堅持(笑)。



因為是豬排專賣店的關係,店裡也到處都是豬造型的裝飾,超級有趣的XD



吃飽後,我們到附近的「東京都庭園美術館」散散步、消化一下剛剛的豬排。

這裡以前是舊皇族親王的宅邸,建築以當時流行的法式風格設計,現在則是一間美術館,不定期會有不同的主題展覽,主建築物裡仍保有以前的房間,並未更動格局,參觀展覽品的時候也可以順便一窺以前皇族起居間的模樣。



逛完之後,我們又接著跑去不遠的品川水族館(Aquapark Shinagawa)逛逛,這個水族館並不是很大,一下子就逛完了,對於逛習慣屏東海生館的我來說有一點無趣。



不過館內倒是有少見的海豚,有訓練師與海豚的表演。



接著我們回到東京車站附近,跑去參觀了築地本願寺,是一間以印度風格設計的佛教寺廟,外觀相當宏偉美麗,帶有濃濃的傳統色彩,是棟迷人的建築。



耶~築地本願寺到此一遊XD



經過了附近著名的歌舞伎座。



接著Yohei神神秘秘地告訴我要送我一個生日禮物,我們一起去了附近銀座的松屋百貨,原來這裡有賣「能作」的商品,他打算送我一個風鈴,因為每個風鈴的聲音都不一樣,所以他特地帶我來挑選,第一次收到風鈴,而且作工相當精緻,令我感到又驚又喜,開心得不得了,真的好喜歡這個禮物啊!

事後上網查,才曉得這是一個以做銅、錫工藝品相當知名的品牌,東西的設計都非常有質感,除了風鈴以外也有很多美麗的杯盤,最巧的是事後我回程在成田機場的時候,空橋竟剛好也展示著一整排能作的風鈴!也未免太有緣了吧!

如果想挑選什麼日本有質感的禮物送人,我覺得這個東西可以列為參考,很有質感,非常適合送人。



傍晚的時候,我們則跑去搭了東京往返台場的觀光巴士.........哈哈哈!沒錯!就是兩層露天的那種觀光巴士!



車上會有車掌小姐全程解說,第一次搭這種觀光巴士,超級有趣的啊!



抵達台場後,觀光巴士會放我們下來自由活動,一個小時後再到原地集合上車回去。



沒想到第二次來台場這個情侶聖地,仍然是個單身狗......(遠目)什麼時候才能跟另一半來看台場夜景啊!



看完夜景後,因為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就在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百貨裡面閒晃,在這邊的Pet Plus寵物專賣店發現了一個超可愛的日式刨冰造型頭飾,立馬就買回家給巧比戴!哈哈哈!我的天啊,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啊!



馬並み家

晚餐我們則到有很多居酒屋的新橋一帶吃馬肉料理。(又是馬肉XD)



「馬並み家」是一間專賣馬肉料理的店,有各種馬肉刺身跟壽司,味道很不錯,也有馬肉火鍋喔。



結果喝一個太多,一路超ㄎㄧㄤ的走回車站,完全不曉得我們在路上幹麼XD又拍了奇怪的照片!



最後又醉到一個差點走不回民宿,在快到民宿的路邊還嚇到一個剛下班正準備投販賣機買飲料的路人,他擔心地問我沒事吧,還幫我投了一罐水喝,並問我民宿的位置把我好好送回去,結果我們又在民宿的大廳繼續喝,莫名其妙又交到了一個新朋友,真的是太搞笑了啊XDD

總之這一回在東京也充滿了各種爆笑又好玩的回憶,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去造訪東京,繼續探訪東京的美食和美酒!

(最後附上晴空塔的清晨照片,雖然我住在晴空塔旁,但因為每晚都醉得亂七八糟地回去,結果就這樣明明住了四個晚上卻一張夜景照片都沒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