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

這一次的泰國旅行,與朋友們一同造訪了曼谷南方的一個海邊度假勝地「Hua Hin」(華欣),由曼谷開車前往大約兩個小時,海灘雖然沒有墾丁美,但也充滿了海洋度假氣氛,是個步調悠閒的好地方。

在前往華欣的途中,我們順道在中間知名的「美功鐵道市場」與「安帕瓦水上市場」稍作停留,雖然地理位置上屬於夜功府(華欣則是巴蜀府),但因為很適合安排在前往華欣的旅途中,所以也將本篇分類至華欣地區。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算是滿知名的景點,說穿了其實只是當地普通的菜市場,但是這個菜市場位於鐵軌旁,即使火車進站,菜販仍悠閒地在鐵軌旁賣菜,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象,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特地前往一睹。





面對每天蜂擁而至的觀光客,不曉得當地的居民會不會心想:「這群外國人難道沒看過火車或菜市場嗎?」(笑)





每當有火車即將進站時,觀光客們就會一窩蜂地擠到鐵軌前,相當危險,也因此總是會出動警察來維持秩序,不斷地驅逐距離太近的遊客。(我看到一名警察強忍住笑意,拿起相機對著滿滿的遊客拍照)





或許是因為觀光客真的太多了,加上地方小,相當擁擠,扒手自然也多,我們看見一位遊客揹在後面的背包整個被人打開,東西全被拿出來還渾然不知,同行的友人也發現有一個當地男子一直尾隨她,直到她一直看他,他才轉身離開,還滿危險的,建議到這種混雜的地方時還是把背包揹在前面比較安全。





除了火車開過去的景象,美功基本上就沒什麼好看的了,但因為是傳統的市場,所以很有當地居民生活的風景,周邊也有非常多泰國傳統小吃攤販,每一個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實在很想每一攤都嚐嚐看啊!

(不過也有很多攤販蒼蠅亂飛,記得挑選看上去比較乾淨的)



當地市場經常可以看見的魚,都像這樣子裝起來,似乎是當地特色,還作成這種造型的吊飾呢。



泰國的路邊攤小吃每一個都色香味俱全,人只有一個胃真的是太煎熬了!



在市集附近發現了一間超級好喝的泰式奶茶攤販,是這回在泰國喝到最好喝的一間,而且也非常便宜,如果有到美功鐵道市場遊玩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喝喝看這間的泰奶!真的是銷魂美味啊~



袋子超級可愛的,後來我們發現似乎比較傳統的攤販都會用這樣的塑膠袋+紙袋裝奶茶。



泰式奶茶好喝的要訣,就是茶一定都是現沖的。



至今仍然回味無窮的美味泰奶就是它。





不知道什麼粿的,看起來超級可口,可是已經吃不下了,嗚嗚。





路邊的麵攤。





不知道為什麼要放個鳳梨在旁邊烤?一隻45元的神仙級美味烤雞腿。





雖然只待了大約20分鐘,倒是拍了不少照片。



在美功鐵道市場短暫停留後,接著我們前往位在附近的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在泰國各地有不少水上市集,而恰好位在美功鐵道市場的旁邊,有一個安帕瓦水上市場,雖然不是最大的水上市場,但是因為距離很近,滿方便的,我們便決定順便到這裡走走。



雖然安帕瓦水上市場不是很大,卻意外地挺好逛的,沿著河道兩旁的商家閒晃,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半也就這樣過去了。















河上有很多像這樣子的船,上面擺滿了海鮮,現點現烤,可以坐在河岸邊享用。價錢沒有比較便宜,但就是吃一個氣氛。







路邊賣的美味烤香蕉。



在雜貨店裡頭發現一隻超級可愛的暹羅貓!泰國街上的貓都可愛到沒有天理啊~





雖然都是些普通的小商店,不過其中有間很特別的小店令我印象很深刻,是一個畫家開的,販賣著自己拍攝的作品或是畫作,我與朋友各購買了一本手繪筆記簿,才150元,沒想到畫家先生說可以免費現場幫我們畫畫像在裡頭,令我們感到相當驚喜,輪流坐下來讓他素描。

(畫家先生長得超級像藤木直人)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前半段都是商家,後面則都是民宅,看見許多當地小孩在河邊游泳、釣魚,模樣看上去十分愜意。









因為美功鐵道市場與安帕瓦水上市場正好位在曼谷與華欣的正中間,由曼谷前往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相當適合順道安排進行程之中,滿推薦要前往華欣的旅人順道來這邊走走,稍微看看當地的生活風景。而在這兩個地方稍作停留之後,接著我們又回到車上,繼續朝南邊行駛,往華欣海灘前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