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曼谷酒吧:Red Sky Bar

一提到曼谷,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這裡的夜生活啦!

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來曼谷的時候,在曼谷工作的朋友Eric帶我去蘇坤蔚站附近的Long Table小酌,那時真像是大開眼界,曼谷的夜晚和白天的氣氛完全不一樣,高空夜景酒吧的風景非常迷人,不用喝酒也覺得醉醺醺的,在曼谷有非常多像這樣的酒吧,因此這一回再度造訪這座城市,當然非得再挑間高空酒吧去坐坐不可啦!



這一回選定的是位在BTS暹羅站附近非常知名的「Red Sky Bar」,在旅遊網站上被選為曼谷三大酒吧之一,位於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後方(四面佛附近),要從飯店Centara Grand進入,搭乘電梯到23樓,再轉搭電梯到55樓。

飯店門口有一個牌子,規定入內服裝不可以穿得太隨便,拖鞋或背心是禁止的,不過在搭乘電梯的時候有看到一群港客穿著輕鬆的拖鞋短褲,不曉得是不是房客的緣故。



當電梯到達55樓,服務人員引領著我們進入酒吧,我忍不住發出少女式的驚呼聲,我的老天鵝啊!實在是太美啦~這夢幻的景象根本就是電影場景啊!



55樓的名字叫作「Red Sky Bar」,是用餐與小酌的地方,所以一抵達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問你是要吃飯還是喝酒,以便安排位置。

經過的時候看見不少人正坐在戶外的座位悠閒地享用晚餐,在這裡用餐的氣氛真的超級霹靂浪漫,是個非常適合求婚的地點,兩津勘吉在這裡跟我求婚我也會忍不住猶豫個幾秒的程度,雖然還是會拒絕就是了。

總之情侶們有來曼谷旅行的話,非常推薦來這裡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夜景晚餐。





在帶位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要坐樓下還是樓上?原來還可以再上去頂樓56樓,頂樓那邊叫作「CRU Champagne Bar」,名字不同,不過是同一家酒吧。

或許是頂樓的視野比較好,擁有360度的夜景,消費也比較貴,55樓的消費大約一杯酒400泰銖,56樓大約一杯酒900泰銖(服務費另計)。

因為我們事前不曉得,就呆呆地跟著服務生上樓了,坐下來才驚覺酒怎麼那麼貴!點了一杯一千塊的酒,現在回台灣後想想當時也未免太狂了......(汗)





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我們走上樓梯,搭乘了一部小小的透明電梯,抵達了頂樓的CRU Champagne Bar





哇噻~頂樓的視野真的是超好的啊!



360度環繞的曼谷夜景,讓我與同行友人不斷發出讚嘆聲,這一趟真是來對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難得來這種地方,實在很想待久一點,很想再喝它個第二杯,但看看價錢,還是別鬧了。





這個高空酒吧的夜景真的超級夢幻,讓我與朋友都非常享受這一夜,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就算不是來這間,也很推薦大家到曼谷的時候一定要找間高空酒吧坐坐,享受一下曼谷美麗的城市夜景,留下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曼谷夜晚喔!

(不過如果要來這裡,記得到55樓就好,56樓的價錢是整整一倍啊,哭哭)



當然,難得來曼谷,我怎麼可能只喝一晚就善罷甘休呢!在曼谷的其他夜晚,我還和兩位長年在曼谷工作的香港朋友及日本朋友出來小酌一番。

其中日本友人Nobu帶我去了那那站附近巷弄裡的一間古巴酒吧「Havana Social」,他說這是近來曼谷當地年輕人之間最夯的酒吧,古巴風格的裝潢超級有氣氛,適合小酌,而每到週末則會搖身一變,成為擠滿人的club,相當熱鬧。

雖然只拍了一張照片,不過真的覺得裡面很有味道,是一間想再次造訪的酒吧,推薦給想找尋曼谷特色酒吧的朋友喔!



而另一個晚上,香港老友Eric原本打算帶我去曼谷一間人氣的club玩,我們先到the commons吃晚飯,然後走到附近的露天酒吧喝啤酒。



是個曼谷當地人會來hang out的場所,看不到觀光客,但是非常熱鬧。





吃完飯後,我們走到對街的Beer Belly喝點小酒,準備等等去club玩,但沒有想到才到第二站,我就掛在這裡了!連club的大門都還沒有踏進去啊!說好的club之夜咧!



大概是從這裡開始斷片的。一桶真的太多了啦XD





事後看照片,根本完全不記得有拍這些照片啊哈哈哈哈!醉後大丈夫情節嗎?整個斷片到不知道東南西北,從酒吧廁所一路吐回飯店,朋友說他叫了UBER送我回飯店,結果我把車窗打開,頭伸出去沿路吐,對,就是車子沿路開,我沿路吐,嘔吐物隨風飄揚在曼谷的街頭,朋友說後方的機車騎士差點被嚇死,哈哈哈哈哈!

總之人生總算是在30歲之前有了在曼谷街頭喝醉的成就,繼喝到蹲在東京街頭嘔吐後第二個嘔吐旅遊城市。我的人生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雖然醉到不知道東南西北,但真的很高興這一次又能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我常常想一生之中與人之間的緣分都有長有短,你不知道一輩子能見這個人幾次、幾分鐘,世界很方便,有些人看似就在不遠,很容易見面,事實上卻已經好幾年再也沒見過,而且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相見。

Eric是我十年前在加拿大的一個朋友,年輕時總覺得回去很容易,反正隨時都可以回去,但當時並不曉得生命中有些日子是你再也回不去的,並不知道離開後有些人你一生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不知道隨著年紀增長要見到一個老友是越來越困難的,以前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一起揮霍,大家一起瘋狂熬夜打game的時光彷彿不過昨日之事,但不知不覺其實已經是很遙遠的事。

離開加拿大後,朋友輾轉到了曼谷工作,闊別七年,我直到2014年才與他重逢,這一回雖然只隔了三年,但也覺得很不容易,相處的時候我總惶惶想著不曉得下一回見面又是什麼時候了?這輩子能見一個人幾次?想到這裡,總不由得覺得惆悵起來。

我想,我也只能期待著下一次的旅行,帶著我見到世界角落的某個老朋友,或是新的朋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