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島波海道-單車紀行(四):尾道・古寺散策

從愛媛縣的今治市出發,一路穿過了六座小島,我們來到了另一頭廣島縣的尾道市,結束了在島波海道兩日的旅行,在離開之前,我們一行人把握時間,在尾道市區內四處逛逛。

尾道自古是一個以海運而繁榮的港口,是北上船隻必經的中途港,許多因為海運發家的富商們因此捐贈了許多錢在此地興建寺廟,讓這裡的寺廟數量驚人,當地特別規劃了古寺散步路線,可以沿著山坡的小徑漫步,穿梭在一間又一間的寺廟之間,感受日本古寺寧靜的魅力,尤其沿途還能遇見許多可愛的貓咪,是一條很有趣的散步道路,因此在結束了島波海道的旅行後,可別急著離開,很推薦在尾道多待一會,享受小鎮悠閒的步調。



一早,我們由尾道車站附近的U2旅館出發,開始這天的古寺散步之旅。古寺步道的起點就位於車站旁大約150公尺處的「持光寺」,非常方便。(詳細地圖可參考:尾道觀光網站



早晨港邊的海風,下過雨後感覺起來濕濕冷冷的。



這裡的港口可以攜帶單車搭船到對岸的向島,費用只要額外加10円耶!也未免太便宜!



車站附近除了港口,也有租單車的地方喲!



在路邊看到很多像這樣子造型的販賣機,上面寫著這種販賣機所賣出的錢一部分會捐來用在尾道市的觀光喲!



穿過馬路與鐵軌,往對面山坡上的持光寺前進。



噹噹~找到入口囉!(是右邊方向的小路,不要走到階梯上啦)





整條古寺小徑都長得像這樣一樣,穿梭在山坡上的小徑,感覺很有探險的樂趣,路邊不時會有像是這樣的石碑為旅人指示方向,基本上只要按著小徑走,就可以順著路逛完寺廟,大約有20幾間,若是怕腳力不夠的旅人,也可以只走一小段稍微感受一下就好。



來到了第一間寺廟・持光寺。門口的石門非常稀罕,據說在日本也是非常少見的。



悠閒地在寺廟裡散步。



持光寺院子裡有一顆百年老松樹的殘骸,據說以前非常巨大,枝幹達25公尺,就像龍一樣,被稱為臥龍之松,二十年前雖然枯了,至今仍將它美麗的樹幹留下來紀念。



接著再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第二個寺廟・光明寺。









光明寺這裡有日本相撲第十二代橫綱「陣幕久五郎」的手印以及墳墓,他原本是島根縣松江人,為了投身相撲界跑來了廣島縣的尾道拜師學藝,一路跑到大阪、東京,在三十九歲的時候攻頂成了第十二代橫綱。





沿著尾道古寺小徑漫步,最有趣的就是一路上會遇見非常多的貓咪,每一隻都胖得跟什麼一樣,肯定有人固定在餵食 XD 可愛得不得了啊!



這隻居然還隨便把人家房子的牆壁當成貓抓板在抓 XD 好可愛啊!



看見超多這種花色的貓咪,感覺應該是誰沒結紮一直在那邊生......



其餘剩下還有大約20幾間的寺廟,各位可以視情況決定要走幾間廟,我們則是在這切往山上的千光寺,打算搭乘纜車上山看風景。



在路邊發現了可愛的咖啡店。



千光寺纜車的售票處,其實也可以走路上山,但搭纜車比較輕鬆啦。



買好票之後,票可要收好,去程和回程都要收票喔!



大約15分鐘一班纜車。



上山的路程短短的,沿途車廂內的車掌小姐會用日語解說景點。



到山頂的景觀台囉!上面的視野非常好,可以飽覽尾道的海島風景,是到尾道時必來的賞景地點。



景觀台前有一個戀人的聖地......其實日本各地都有這個戀人的聖地,大概已經看過快十個了,通常是夜景漂亮或者風景好的地點,經過該協會選定後就可以得到這個名稱。



門口有賣愛情鎖,被愛情沖昏頭的各位不妨去買一個鎖吧。



走上展望台屋頂,迎面而來的遼闊視野令眾人忍不住驚呼出聲,實在是太美啦!



遠眺瀨戶內海各個小島。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很多造船工廠,也有很多海運船隻,是尾道這個海港自古以來的主要產業。



欣賞完尾道的風景之後,正準備搭纜車下山時,赫然發現旁邊竟然有一排超級可愛的扭蛋機,是貓咪的帽子啊!萌到不行,尾道人到底是有多愛貓咪 XDD



和同行的友人立馬來扭扭看,朋友扭到超可愛的紅蘿蔔帽子和粉色兔兔帽。





我扭到的是洋蔥帽......到底是跟恆春多有緣啊?!連到日本玩扭蛋機都不放過我!請出了世界上最可愛的達君為我們親自示範穿搭照。



下山之後,我們慢慢地朝著車站的方向步行回去,沒有走原路,而是走另一條尾道商店街的路回去,打算順便逛一下。



尾道商店街大概有500公尺左右,還滿長的,街上有非常多當地的特色小店,很有地方商店街的味道,讓我十分喜愛。

這間是以前的錢湯,現今雖然是一間商店,但仍保留了原本的澡堂建築,建物很有味道。



街上真的非常多小店可以挖寶,也有很多美食小店,逛得我非常開心。



街上的鮮魚店,感覺很有居民日常生活的風景。



尾道當地的名物,就是尾道拉麵,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沒辦法坐下來品嚐,希望下回來的時候可以有機會吃吃看。



尾道當地的另一項名物,就是尾道帆布,因為化學纖維的普及,讓帆布工業慢慢衰退,現今日本僅存的帆布工廠已經不多了,尾道地區的向島至今仍還保有一間帆布工廠,生產品質良好的美麗帆布,到這裡如果想帶點紀念品回去,尾道帆布可是必買物品。



商店街的街道景色。





在逛尾道商店街的時候,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單車店「Better Bicycle」,是一間單車職人所開設的店,做出來的單車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美的!好想要一台啊~



商店街上的尾道商業會議所,這棟可是大正時期的建物哩!難怪飄散著一股古典美。





離開前,在鐵軌對面發現了一間大排長龍的點心店「おやつとやまねこ」,是一間布丁專賣店,排隊的全都是日本人,似乎很受歡迎,店面的裝潢也很復古,很適合拍照呢。



回到車站之後,這天在廣島縣尾道市區的散步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這一帶的寺廟很美,商店街的傳統氣氛也很令人喜愛,因為非常順路,就在島波海道這一頭,不必再轉車,建議如果到島波海道騎單車旅行時,可以安排順道逛一下,來趟輕鬆的半日尾道漫步之旅喔!

相關旅遊資訊連結:
しまなみジャパン
日本旅遊推廣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