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vol.2 開始工作

2012.07.08  星期日

今天是搬到墾丁的第二天,也是正式開始在民宿工作的第一天




今天的天氣很好,好到連野生的山豬都出來散步,第一次在路上看到山豬走路,害我嚇了一跳!

終於我的小黑(機車)終於也正式踏上墾丁的土地啦!




我現在應該算是南部柯基幫的最南端代表吧?哈哈!



今天開始學習如何整理民宿,由於之前有去義大皇家飯店打工當房務員,所以大致上算是很快就進入狀況了;但鋪床單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打從心底敬佩那些速度超快的鋪床人員,這真的需要超高難度的專業呀!

做早餐、更換床單、補充備品、清掃、倒垃圾、刷泳池,這些大概就是基本要做的事情,如果隔天沒有人住倒是還好,不過如果11點客人退房後,緊接著下午3點又有人入住,清掃的時間就會變得非常趕,對於我這個還沒熟悉的新手來說,時間真的非常緊湊呀!

下午整理得差不多了之後,我就回去先休息一番,順便寫寫網誌。(比想像中的還要耗費體力)

我的筆電不知道為什麼怪怪的無論用網路線或是開無線網路都沒有辦法連上網路,所以只好暫時借用老闆家的MAC,對於像我這種從來沒有使用過蘋果電腦的人,真的非常難上手呀!研究了好久,才終於漸漸搞懂怎麼用......

下午的時候,我就ㄧ邊寫網誌、整理照片,ㄧ邊陪老闆的小孩看戰鬥陀螺&畫風有點像海綿寶寶的奇怪卡通度過。(笑)



大約到了夕陽快要下山的時候,因為最近天氣都很好,讓我滿想拍一些夕陽的景色,就帶著小男孩和巧比,一起到家後面的龍磐公園散步,順便在大草原上陪他玩丟接球的遊戲



黃昏的景色很美,金黃色的夕陽混著紅色的晚霞,這樣的美景實在是令人陶醉



我們蹲在沙子和草皮、斜坡上玩丟球的遊戲,巧比則是興奮地到處在草地上翻滾......吸引了不少遊客拍照,大概過幾天就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墾丁肥狗之類的照片了吧......




蹲在沙子上丟球的時候,丟著、丟著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平凡很好,在城市裡面,這一定會被視為很無聊的遊戲,可是當你吹著海風,眼前沒有太多繁華的時候,你突然很能夠享受這樣平和的美好,你的眼前很清澈,整個人什麼煩惱也沒有

小男孩說我感覺很好玩,我還真想回他........因為我也是個小男孩啊!哈哈!

我還滿喜歡他的,既聰明又有禮貌,又很有活力,跳上跳下的,真的是個活在大自然裡的孩子,很純真、很善良的感覺

他和我說最近在學校玩躲避球的事情,甚至還有戰術哩!讓我不禁想到自己小時候也很喜歡玩躲避球,雖然我都是被打的那個就是了.........



墾丁國小是採海洋教育的方式,所以他們的課程,包含游泳、風帆、海洋食物......等等,非常豐富,而且都跟海洋有關,我們一邊玩、ㄧ邊聊天,他教了我不少關於蛇啊、壁虎啊、珊瑚礁啊......等等的知識。

老實說我現在看到蟲之類的東西幾乎沒什麼反應了......剛剛打字時,面前有隻青春洋溢的壁虎從我面前的牆經過,我居然毫無反應.........我想這算是一件好事嗎?(笑)

巧比在草原上奔跑得非常開心!已經變成一隻墾丁狗了...



晚上就吃些家常菜,由於前陣子下了很多雨,所以竹筍特別好吃,讓我忍不住連喝了好幾碗的竹筍湯......哈哈哈!好甜好好喝呀~

今天一天雖然流了不少汗,但是過得非常充實,覺得心滿滿的呢!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