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vol.4 關於雜草

2012.07.10  星期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暑假到了的關係,最近每天都有很多朋友打電話跟我說:「欸,我要去墾丁喔!」
 
......感覺我雖然大老遠搬來這裡,卻還是一點也沒有隱居的感覺呀!(笑)


今天換床單的速度感覺越來越快了,好高興喔!我一定要鋪出最整齊的床!(感覺上聽起來像是“我要成為海賊王“之類的.........)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整理花園,所以整個下午都在當園丁,努力的拔雜草,認識了很多雜草.........你問我雜草長什麼樣子?總之只要不是草皮的那種草,其它的通通都拔掉就對了啦~

拔草雖然聽起來滿簡單的,可是需要很大的力氣,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啊......只要沒有連根拔起,過不久又會長得滿滿都是,真的超級討厭的!結果我拔到手腕有點拉到,真的是有夠扯的......
 

舒服地聽著音樂,拔了一個下午的草,有一種悠閒的緩慢步調,很適合沈澱心靈,雖然流了不少汗,我倒是滿享受這個過程的。

在這邊工作,因為是勞動的工作,所以其實非常辛苦。但是每天看著天空和海洋無盡綿延的遼闊景色時,你會有一種很實在的感覺,每天晚上都睡得非常香甜。

每天,這裡都會給你不ㄧ樣的感動,你會覺得,真的好值得。


當然,小陶和巧比妹今天也來陪我了.........自從搬到這邊之後,牠每天的表情都很快樂,也許是因為這邊有很大的空間和草地可以讓牠到處奔跑的關係吧!看著牠的表情,不曉得為什麼,也令我感到同樣的幸福呢!




好幾天沒讓大家看看我的近況了.........第一次拔草,流了一身汗......頭髮還亂翹!
 

今天中午吃了好吃的魚肉炒飯,來這邊第二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常常吃到我最喜歡吃的海鮮......哈哈~

傍晚的時候,我騎機車載小陶和巧比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看著天空的雲朵,天馬行空地開始想像它們是什麼東西,飛機、大象、坐著船的獅子、火焰......還有美麗的彩虹。我覺得我很喜歡跟他聊天,陪他童言童語的,我彷彿從這些言語中獲得了什麼,一些很純真的歡樂。

現在幾乎很少在用手機,也不會一直看著facebook,常常晚上回到家還發現滿滿的電,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我跳脫了一種城市的牢籠,專注在眼前的生活。

對了,俊賦,我家附近真的超多趕羚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