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靜岡・伊豆半島的晴與雨

·龍宮窟
·白浜海岸
·城崎海岸
·愛犬の駅
·一碧湖

離開了下著雪的箱根後,我開著車,一路往南來到了伊豆半島。



進入了熱海地區後,原本的雪逐漸被雨取代,窗外一片陰雨綿綿,整個城市彷彿都蒙上一層揮之不去的濕氣,即使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所有的風景在雨中看來都有些灰濛濛而無精打采。

早上為了清理車上的積雪,弄得全身又冷又濕,幸好伊豆以溫泉著名,所以一抵達伊豆,我便迫不及待先找個地方泡溫泉,好好洗去一身的濕濘。

出發前,原先以為這樣的公路旅行不曉得幾天才能洗一次澡,卻沒想到日本到處都是澡堂和溫泉,既便宜又舒適,根本不用煩惱洗澡的問題,甚至因為太過享受,讓我有點對泡溫泉上了癮,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特地查詢當地有沒有溫泉可以泡,短短幾個月下來,去了將近二十處溫泉勝地,要說最懷念日本的什麼東西,溫泉肯定是其中一個。

泡完熱騰騰的溫泉後,身體也暖活了許多,我回到車上,雨仍持續地下著,氣象預報顯示著整個星期伊豆都會下雨,原本打算造訪的幾個自然景點眼下看來是去不了了,我漫無目的地沿著伊東的海岸行駛,最後不得已只得決定先離開伊豆,等到之後天氣轉好再來。

再度回到伊豆,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有別於一個月前的陰雨綿綿,這一次回到伊豆,晴空萬里,青山碧水,幾乎讓人懷疑這裡和之前來過的是同一個地方,沿著西岸彎彎曲曲的山路行駛,眼前是數不完的風景,彷彿像開進了一幅畫,右手邊則是被陽光映照得閃閃發亮的蔚藍大海,我搖下車窗,感受微風迎面拂來的氣息。

突然,在一個轉彎後,一座雪白巨大的山頭瞬地躍入我的眼前,愣了好半晌,我才回過神來意識到:啊,是富士山!



我又驚又喜,趕緊找了個地方停車拍照,原來伊豆的西邊也可以看見富士山,還有不少可以邊看富士山邊喝咖啡的小店,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仍是旅遊淡季的緣故,每間店都沒有營業,讓人感到有些可惜。



離開後,我繼續往前行駛,抵達位於伊豆南邊的「龍宮窟」。



龍宮窟是伊豆南端一處天然的海蝕洞,洞穴上方的天井有一部分崩塌,形成一扇心形的天窗,當陽光灑落在洞穴裡,站在洞穴中間看,畫面美得簡直不可思議,就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也因此有了龍宮窟的美名。

進入洞穴前,得先經過一小段陰暗潮濕的台階,原本還懷疑著這裡會有什麼風景好看,想不到穿越階梯後,在前方等著我的,竟是如仙境般的夢幻景色,讓人完全看呆了。



不過,因為看得太過入迷的緣故,一個閃神,我不慎被地上的石頭絆了一跤,拖鞋的帶子旋即被扯斷,最後只得尷尬地光著一隻腳走回車上,真有種把拖鞋進貢給龍宮的感覺。



伊豆是一座半島,三面環海,中間則是山,半島的四周全被美麗的大海包圍,在伊豆開車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沿著海岸公路行駛,暢快愜意,周圍還有不少美麗的沙灘可以戲水,其中位於龍宮窟以北大約十公里處、屬於伊豆東岸的「白浜中央海水浴場」,沙灘既綿長又潔白,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海灘,也是當地的衝浪勝地,經常能看到許多喜愛衝浪的人聚集在這裡。

離開龍宮窟後,我朝著北方的白浜海岸行駛,遠遠地,就能看見前方明亮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水,彷彿來到了南國熱情的度假海島,海上滿滿的全是乘著浪板在浪壁上馳聘的浪人,完全看不出來氣溫僅有十度上下。





當一看到熟悉的沙灘,巧比立刻像是脫韁野馬般興奮地在沙灘上奔跑起來,模樣雀躍地不得了,也許是以為自己回到了墾丁吧!





接著再往北走,我來到了伊東的城崎海岸。

城崎海岸擁有連綿數十公里的懸崖峭壁,景色壯麗,站在海岸邊,可以欣賞到驚濤駭浪的景象,其中這裡還有一座長48公尺的門脇吊橋,橫亙在兩片突出的海岬之間,走在吊橋上,下方就是深不見底的大海,走起來相當刺激。





我牽著巧比一起緩緩走過吊橋,吊橋很高,不少經過的日本遊客看見巧比,都稱讚牠好勇敢,狗狗就是這樣,美言幾句,尾巴就翹了起來(啊,但是巧比沒有尾巴),只見巧比一臉得意洋洋地昂首闊步在橋上,絲毫沒有一點害怕的樣子。



過了橋之後,對面就是門脇燈塔,再往前走一點,則是四季花公園。我與巧比漫步在燈塔旁的森林步道裡,旁邊就是陡峭的懸崖,不時可以看見巨大的白色浪花拍擊在崖壁上,畫面看上去十分壯觀。









常常覺得開車旅行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經常可以發現一些預期之外的事物,好比說這間在伊豆半島意外發現的「愛犬の駅」。



這間店距離城崎海岸很近,經過的時候,忍不住被這間店偌大的招牌給吸引,好奇心驅使下,決定停車下來看看,原來這是一間寵物友善休息站,狗狗也能入內,裡面設有咖啡廳以及室內外遊樂區,也販賣著琳瑯滿目的寵物用品,連狗狗用的帳篷、睡袋都有,讓人逛得目不轉睛。





只見店內擠滿了各種可愛的狗狗和牠們的主人,感覺上日本人其實也很喜歡帶狗出遊,來到日本後,第一次遇見這麼多隻狗狗,讓我和巧比都感到相當興奮。



我在店裡隨意挑選了些零食和寵物用品,帶著一點好奇的心態,也順便為巧比點了份寵物鮮食,坐下來享用,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在店內幫人買的嘴套及零食。





在伊豆待了數日,最後離開前,我和巧比去造訪了有伊豆之瞳美稱的「一碧湖」。

這是一座由數萬年前噴發的火山所造成的火山湖,分成大小兩池,周圍環境清幽,濕地生態豐富,除了水鳥,池中甚至還有許多鯉魚和烏龜呢!



原本打算要來踩踩天鵝船,沒想到湖邊的天鵝船店家卻不巧剛好休息,無緣享受在湖上漫遊的輕鬆寫意;不過漫步在湖邊的林間步道,氣氛倒也十分悠閒,偶爾遇到幾名散步的路人就和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幾句,在伊豆的時光便這樣過去了。



即便沒有搭到天鵝船,巧比仍舊非常開心地在步道上跑跑跳跳,對牠而言並沒有差別。因為對一隻狗而言,即使去了上百個地方,這個世界上永遠只分成兩個地方:有主人的地方,和沒有主人的地方。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