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五月.天王川紫藤祭

每年五月是日本的紫藤花季節,花期大約一個月,這段期間,到處都能看見浪漫的紫藤花海,許多地方也會舉辦賞花活動。



在愛知縣津島的天王川公園,每年都會舉辦紫藤花祭典,公園裡擁有長達275公尺、面積約5000多平方公尺的紫藤花棚,盛開時那壯觀的景象簡直令人歎為觀止,是日本最大的紫藤花棚,總是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往賞花,祭典的期間還會有近百間的攤販與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熱鬧得不得了。

在五月初結束中部的旅行、轉往近畿三重的途中,我計畫好順道至津島的天王川公園欣賞紫藤花,沒想到竟湊巧地遇上了當地正在舉辦紫藤花祭典,令我直呼幸運,不過也因此擠滿了特地前來參加祭典的車潮與人群,從會場數公里外的街道就開始塞車,大約陷在車陣裡40分鐘才終於得以進入停車場。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我將車緩緩駛進公園,公園中間有一座湖泊,種了很大一片睡蓮,這裡也可以玩天鵝船,湖上有不少人正悠閒地踩踏著天鵝船。



我將車子停在靠近湖畔的位置,接著走下車,沿著湖畔的人龍進入會場,沿途全是各式各樣的祭典攤販,有許多日式傳統小吃與遊戲攤位,非常好逛,雖然祭典期間停車需要收費1000日圓,不過會附贈300日圓的抵用券,可以用來消費。





順著湖畔,走過了一座小橋,橋旁有一處美麗的紫藤花棚,許多人都駐足在此拍照,原以為這裡已經夠漂亮了,沒想到再往前走,發現原來前方更有看頭,竟有長達275公尺、寬12~30公尺的巨大紫藤花棚,站在棚架下,頭頂是一整片浪漫柔和的粉紫色,腳下的河水也倒映著紫波,畫面美得令人屏息。







巧比與美麗的紫藤花棚合照。





號稱「天下第一藤棚」的天王川,種植的主要是包含九尺藤以及其他一共12種、多達114顆的藤樹,紫藤花除了一般常見的深紫色,其實也有淡紫色、白色、粉紅色......等等各種不同的顏色,長度也不盡相同,各有其嬌豔動人的地方,因此藤園裡不同的紫藤種類經常也是賞花者欣賞的重點之一。







其中一處花棚下還有幾位表演者穿著和服、以古箏彈奏著日本傳統樂曲,在紫藤樹下坐著聆聽,氣氛相當美妙。



會場中間的廣場則有太鼓表演,穿著傳統服裝的表演者在站在三台掛滿御神燈的台車前敲擊著大鼓,演出非常精彩,將整個祭典的氣氛炒得更加熱烈。



我牽著巧比,穿梭在熱鬧的祭典中,心情也忍不住被周圍的氣氛所感染,實在是非常喜愛日本祭典熱鬧又開心的氛圍,隨意買了些炸雞、刨冰當點心,邊走邊吃,就像是在台灣逛夜市似地有趣。





離開前,又經過了天鵝船的碼頭,我一時興起,試探性地詢問工作人員狗狗是否可以一起乘坐,沒想到竟然可以,於是我便興奮地帶著巧比到湖上踩天鵝船,住在海邊、經常玩水的牠早已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一副怡然自得地模樣,我們兩個便這樣坐在天鵝船裡,悠閒地欣賞湖岸風光。





望著不遠前方依舊美麗的紫藤棚,我思忖著,難怪總有這麼多人不遠千里特地要來日本賞花,這片絕美的紫色花海實在是太過醉人,能有機會置身其中,即便只有片刻,一生都將永難忘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