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富山・冰見漁港

離開了美麗的石川縣後,我們一行人轉往隔壁的富山,繼續我們的北陸之旅。

富山縣的位置約略在日本的中間,著名的立山黑部其中一側的入口便是落在富山,此外,富山的海鮮可是遠近馳名,富山灣得天獨厚的海谷地形與立山的雪水讓此地的海鮮因而特別鮮美,包含富山白蝦、鰤魚,都是聞名全日本的名物,在冰見漁港、新湊市場、生地市場,都能嚐到新鮮的漁獲。




在富山地區開車是一件很美的事情,這裡是個被連綿的雪山包圍的城市,開車時總是能看見不遠處的雪白高聳的立山山群,綿延而彷彿無止無境,素有日本的屋脊之美稱,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屋脊的模樣。



開車經過魚津市時,發現路邊的公園櫻花開得正好,興奮地繞進公園賞花。







櫻花妹XD





我們在冰見的海岸附近找到了一處露營區,天氣很冷,海邊的風也很大,並不是適合露營的季節,營區的管理人接到我們的電話似乎感到相當訝異,不過仍然很快地趕來為我們服務,整個營區只有我們一組旅客,眼見天空仍斷斷續續下著雨,所以我們便決定將帳篷紮在無人的棚子下,暫且躲避了幾天的風雨。





營區內掉落的美麗花朵。



感覺很像中國古代的宮女,頭上有朵花。



營區的對面就是沙灘,雖然海風十分刺骨,但景色很美,早上睡醒後步行到無人的海灘上散步,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巧比也非常開心地在這片沙灘與林地間奔跑。









紮營的地方距離冰見漁港不遠,我們到漁港的場外市場、以及附近的超市採買食材,打算晚上來好好享用富山的美味海鮮。

漁港一般是早上最熱鬧,漁獲都在清晨的時候捕撈上岸,雖然抵達冰見漁港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不過場外市場仍舊有一些攤販尚未打烊,我們挑選了一些特價的壽司,也買了冰見最有名的寒鰤魚回去品嚐。







來富山就是要吃壽司呀!



而提到這個鰤魚,可就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可以說了:

鰤魚春天的時候會在九州產卵,然後由日本海一路游到北海道覓食、儲存脂肪,等到了冬天來臨前,又開始往南洄游至九州準備產卵,而在牠們往南游回九州的過程,經過半路的富山,正好是脂肪最飽滿、最好吃的狀態,大約是秋末冬初左右,這段時間的鰤魚是最美味的,被稱為寒鰤魚,其中又以冰見捕撈的最為知名,是日本料理中的高級食材,魚肉吃起來非常有彈性,十分鮮美。因為游的路線非常遙遠,也被人笑稱是日本最辛苦的魚。



在小店內買了一個專門烤魚的日式烤盤,我們把買來的鰤魚放在夾網上烹烤,不得不佩服愛吃魚的日本人,竟然設計了如此方便的烤盤,搭配著在超市買來的其他肉類與海鮮,我們圍著爐子一邊烤肉一邊談笑,這樣露營旅行的方式實在是令人非常享受,既自由又美好,我喝著冰涼的啤酒思考著,或許人生就該有幾次這樣無拘無束的流浪,盡情地體會生命的美好,在我們都重新回到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後,才能有回憶賴以思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