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靜岡.濱名湖露營記

為了躲避伊豆的陰雨綿綿,我臨時改變了預定的旅行路線,提早往西邊前進。



當經過了靜岡市後,四周圍的風景逐漸變成滿山滿谷的茶田,靜岡是日本茶最大的產區,因此這裡有不少知名的茶工廠,就連山坡上都特意排列出一個大大的「茶」字,相當醒目,看得出來相當以本地產的靜岡茶為傲。



其中島田的「牧之原公園」一帶,可以欣賞到美麗遼闊的茶園風景,信步走在錯綜複雜的茶田小徑之間,讓人彷彿有種走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迷宮的錯覺。





第一次看到櫻花的巧比,模樣實在是太逗趣啦!



離開靜岡市後,我繼續一路朝著西方行駛,這天,我來到了靜岡縣最西邊的「浜名湖」。

揮別前幾日令人難耐的溼冷春雨,當抵達浜名湖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片蔚藍澄淨的天空,令人心情不自覺跟著愉悅起來。

順著導航的指示,我找到了湖畔南端的一處露營區「渚園キャンプ場」,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準備開始我和巧比在日本的第一次露營。



見到有台灣人隻身一人遠道而來露營,而且還帶著一隻狗,營區的管理人似乎感到相當驚訝,不過仍然非常熱心地協助我辦理手續,為我安排了一處位於樹蔭下的營地。

這個營地有投幣式的盥洗室,沒有洗衣機,營地旁邊有一座網球場,以及一座非常大的公園與樹林,綠意盎然,這裡似乎是由公家單位經營的多功能性空間,屬於開放式的場地,不時可以看見附近的民眾牽著狗散步經過。



在營區裡到處探險,真的是個滿大的營地,也有不少日本人來這露營呢。(裝備一個比一個豪華XD)





紮好營後,我開車至附近的超市,打算購買一些食材。逛日本的超市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常常一不小心就逛到忘記時間,鮮甜可口的肉類和海鮮、蔬果,不僅選擇豐富、品質和美味也不在話下,身旁有個朋友甚至曾經因為日本的蔬菜實在太好吃,開玩笑地說:「真想當日本的蔬菜,因為感覺有被好好照顧著!」

在超市裡選購了幾樣蔬菜和雞肉,我回到湖畔旁的營區,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烹調晚餐,簡單燉煮了一道奶油燉菜,坐在帳篷外慢慢享用,雖然沒有巧比的份,牠倒也相當自得其樂地在帳篷附近的草地上開心地玩耍,一副無憂無慮的模樣。



日本的蔬菜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甜。



洗完碗後掛在車門上晾乾,這網子真是個好東西。



吃飽後和巧比窩在帳篷裡看看書、用電腦、耍個廢,能這樣消磨時間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老灰仔打瞌睡。



雖然陽光普照,不過氣溫還是有點冷。



I'm watching you.



約莫黃昏時,我們一起穿越公園的草地漫步到湖畔,沿著寧靜的湖岸道路散步,隨著夕陽緩緩落下,湖面也漸漸被染上橘金色的美麗光澤,幾乎令人望得出神。

看著巧比開心的模樣,我一邊散步一邊忍不住心想,露營真的是個非常適合帶狗狗一起從事的活動,可以讓狗狗親近大自然,四處充滿各種新鮮的事物,對牠們而言應該很有樂趣。











散完步後,我們回到帳篷休息,入夜後,四周的氣溫開始變得更加寒冷,畢竟這個時候連櫻花都還沒綻放,仍是必須穿著毛衣的季節。在這樣的季節裡露營其實滿冷的,到了夜裡甚至只有五度,睡在帳篷裡,冷得讓人不斷哆嗦,輾轉難眠。



最後到了清晨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得捲著睡袋,和巧比又窩回車上睡覺。



我們一共在這待上了三天,浜名湖雖然不像河口湖、琵琶湖那樣景色優美,觀光客也不多,我卻很享受這裡悠閒的步調,待在這裡的幾天,白天就在椅子上聽聽音樂、享受冬日的暖陽,或是到湖岸邊散步,晚上則和巧比在滿天星空下窩在帳篷裡看小說,像一部最浪漫的電影,而我和巧比是那對浪跡天涯的主角。

有了牠的陪伴,這段旅程變得幸福而美好,生命是如此奇妙而又短暫,而在牠有限的時光裡,我希望自己也能帶給牠一段美好的生命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