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靜岡.寸又峽

對靜岡的印象,大多是那滿山遍谷的茶田,其實靜岡的近郊也有不少美麗的風景。



位於靜岡縣中間的「寸又峽」,屬於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區(赤石山脈),位於深山之中,交通不是很方便,從靜岡市開車前往距離大約70公里,沿途全是彎曲窄小的山路,會車不易,沿著山壁行駛,驚險的路況令人冷汗直流,至今回想起來,應該是在日本開過最危險的一條路了。



但當抵達寸又峽後,眼前如夢似幻的風景立刻令人忘卻一路長途跋涉的辛勞。穿越大門水庫旁陰暗潮濕的天子隧道後,再沿著山壁道路步行一小段路,映入眼簾的,是一潭青綠色的美麗湖水,座落在山谷之間,彷彿像女神遺忘在人間的寶石,美得讓人難以將目光從它身上移開。



湖水上有一座吊橋,長約90公尺,被稱作「夢之吊橋」,曾被TripAdvisor評選為全球十大步橋之一,秋天楓紅時的畫面尤其美不勝收,讓很多人不辭千里特地前來一睹風貌。



雖然只有8公尺高,不過因為這座吊橋僅用鋼索與木板架起,加上步行通道較為窄小,走起來很容易搖晃,有些刺激。



站在吊橋前,我有些猶豫地望著這僅有一片木板的寬度,實在是擔心巧比走的時候不小心摔下去,思考了好半天,最後心一橫,一把將巧比抱起,將牠扛在身上搖搖晃晃地走過吊橋,讓不少日本遊客看呆了。

不料,就當快要抵達對面的時候,身上的相機鏡頭蓋竟然掉了,還好沒有掉到湖裡,仍在腳邊,走在身後的日本大叔看見,努力地在搖晃的吊橋上蹲下來幫我撿起來,手忙腳亂地幫忙塞到我的外套口袋裡,讓我們總算是順利地走完了這一段吊橋。



過了吊橋之後,我們繼續沿著前方的森林步道行走,散步至飛龍橋,最後繞行一圈回到入口處,雖然天氣很冷,頂著烈日下行走,一路上倒也讓人流了不少汗。





飛龍橋。總之就是一座普通的路橋XD



沿著山壁的道路行走,不時還能瞧見遠方阿爾卑斯山脈的雪白山頭,冬末的風景看上去有些蕭條,不見秋日楓紅和春日的綠芽,乾枯的樹枝讓山谷飄蕩著一股寂寥,我忽然間有種不真切的感覺,我和巧比今時今日竟會站在這裡,一同旅行到從未想過的遠方,這樣作夢都想不到的事,如今卻真實發生了,那麼人生的可能性,一定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還要來得更多吧。



離開寸又峽的遊憩步道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於是我在步道入口的一間雜貨店點了碗熱騰騰的野菜烏龍麵,坐下來慢慢品嚐。

店家看到我和巧比時,非常熱情地招呼我們,告知狗狗也可以一同進入店內,原來他們也養了一隻很漂亮的黃金獵犬,相當乖巧地坐在門口看著人來人往。



趁著吃麵的時候,我也順便向老闆娘打聽鎮上哪間溫泉不錯,其實寸又峽是個溫泉小鎮,鎮上有非常多溫泉旅店,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順便泡個溫泉不可啦。

在雜貨店老闆娘的推薦之下,我來到了附近的「翠紅苑」,這是一間古色古香的日式傳統旅館,氣氛很好,溫泉只要500日圓,備品齊全,是我在日本泡過最便宜又舒適的溫泉,下午的時段露天浴池裡湊巧沒有人,讓我因此意外享受了包場泡湯的滋味,相當過癮,至今仍令我十分回味。





泡完湯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這天在寸又峽的旅程便到此告一段落,我驅車回到那蜿蜒的山路,伴著日暮的光線,慢慢駛離那一潭夢境般的湖水。



寸又峽觀光地圖(取自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