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金澤・茶屋街

金澤是北陸地區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街道與建物古色古香,素有小京都之美稱,這裡是以前江戶時代的大藩·「加賀藩」歷代藩主的居地,是當時最大的藩,有「加賀百萬石」之稱(意指百萬俸祿),日劇「利家與松」、電影「武士的献立」皆是以此為背景,是個充滿歷史氣息的古老城市。



待在北陸的期間,天氣一直都不是很穩定,時常遇到下雨的日子,來到金澤時,天空仍舊陰鬱,但沒有下雨已經是萬幸,在車上研究了一會金澤的旅遊地圖後,我們決定前往探訪保有江戶時代傳統建築的茶屋街。



抵達的這一天,恰好遇上了金澤櫻花最美的時節,在淺野川畔旁找到了停車位後,一下車,眼前櫻花燦爛綻放的景象立刻令我驚艷不已,河川兩旁齊放的粉色櫻花在風中輕輕搖曳,街道、河川與草地上無處不是散落的花瓣,許多穿著和服前來賞花的日本女生信步走在櫻花樹下,對著來人淺淺一笑,畫面看上去十分唯美。



街上的外國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手機,對著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拍攝。





日本的道路多半窄小,在此地更是可見一斑,從停車場後方看似沒路的窄小巷子拐個彎後,隨即進入了迷宮般的東茶屋街,這裡是以前江戶時代金澤最大的茶屋街,與京都祇園齊名,茶屋是以前欣賞藝伎表演的地方,現今則搖身一變成了咖啡廳、紀念品店,由於這一帶的傳統建築並未受到戰火波及,故得以保留至今。







穿梭在古老的建物之間,彷彿就像穿梭時光,錯綜復雜的巷弄裡是一間一間門簾低垂的茶屋,有種難以窺視的神秘氣息,令人恍若有種回到江戶時代的錯覺。





我牽著巧比,漫步在東茶屋街,仔細欣賞這些優雅又古老的建築,整個東茶屋街的街道就像是個迷宮,狹小的巷弄裡,往往還藏著更小的巷子,一不留神,就迷失在這些木造的雙層樓房之間,但在東茶屋街每轉一個彎彷彿都是一頁風景,總令人期待下一條巷子裡藏著什麼特別的小店。



跟著小短腿遊金澤~



在街上遇到穿和服的女生,請她們和巧比拍照,結果旁邊一堆外國人看到這可愛的場景,也紛紛聚集過來拍攝,讓兩位小女生感到很害羞 XD



雖然現今的茶屋街已經很難看到日本藝伎,不過可以挑間茶屋進去坐下喝杯茶,也是一種感受茶屋氣氛的好方法。我們隨意挑選了一間茶屋進去喝下午茶,以前的房子比起現代要來得小上許多,茶屋也不例外,天花板十分低矮,座位也不多,雖然空間不大,店內卻擺滿了許多手工製的精美手帕與飾品小物可供選購,令人驚嘆日本人實在是太會利用空間。



我點了份抹茶糰子與抹茶,坐在狹小的屋內座位上看著人來人往,猜想著以前的茶屋是否也曾如現在這般熱鬧,小小的屋子裡,曾經上演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也品嚐了金澤有名的「烏雞庵」的烏骨雞冰淇淋,金澤是日本生產金箔的主要地方,店內甚至還有金箔冰淇淋和金箔雞蛋糕等商品,看到有路人買金箔冰淇淋,整隻都灑滿金黃色的金箔,超級誇張的XD



離開茶屋後,我們繼續在街上四處探險,經過了宇多須神社,看見神社門口的櫻花開得正好,於是決定繞進去瞧瞧,發現神社裡正在舉行結婚式,穿著傳統日式禮服的新人站在櫻花樹下接受大家的祝福,與會的家人朋友也都穿著正式的和服,一起站在神社的櫻花樹前,看起來就像一幅畫似的,模樣看起來非常幸福。





許多外國遊客原本正著迷地欣賞著此幅景象,沒想到巧比接著走到神社的階梯上,對著眾人賣萌傻笑,大家的目光瞬間轉移到巧比身上,全都拿起相機開始猛拍,場面突然變得像一場偶像攝影會,這隻小狗完全奪走了新人的風采,令我和一旁的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而穿越淺野川大橋,來到河岸的另一側,則是主計町茶屋街,這一帶也同樣擁有許多舊時保存下來的茶屋建築,雖然沒有東茶屋街的範圍大,但街前就是淺野川,河岸旁種滿了一整排柔美的櫻樹,漫步在這些老建築與櫻花樹之間,空間彷彿帶有一種日式的詩意,氣氛非常浪漫,街道上也全是翩翩墜落的花瓣,像剛下過一場雨,一場粉色的櫻雨。

















直至今日,金澤淺野川河岸兩側那如夢似幻的燦爛櫻景仍不時浮現在我腦海裡,揹著背包、牽著巧比走過那樣美麗的街道的回憶,彷彿不過昨日光景,我似乎能夠明白為何人人都對日本的櫻花難以自拔,美的除了花本身,還有周遭那優雅迷人的氛圍,我想,賞花賞的不僅只是風景,而是一種意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