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名古屋印象

愛知縣是日本著名的工業大縣,最有名的莫過於TOYOTA汽車,以及知名的名古屋市,最近樂高還在此地開設了全球第八間樂高樂園,相當受到矚目。此外,日本戰國時代的三雄其中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都出生在名古屋,而另一位德川家康也恰好出生在不遠的岡崎城,因此許多戰國迷們都喜歡到這邊探尋與三雄息息相關的歷史足跡。



名古屋是愛知縣最有名也是熱鬧的地方,不過記得以前住在名古屋的日本朋友曾經一臉認真地告訴我:「千萬不要到名古屋玩,真的很無聊!」讓人聽了啼笑皆非,實在忍不住好奇究竟名古屋是個怎樣的地方。

實際來到了這裡以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食物,也不是風景,是這裡的道路。或許是工業大縣的緣故,路上有很多大卡車,所以路都很大條,單向五線道是相當常見的,無論白天或夜晚路上總是車水馬龍,穿梭在龐大的車陣裡,不免令人有些緊張,而在日本相當罕見的路邊停車,名古屋這裡卻很常見,習慣了在日本乖乖找停車場的我,一時之間還真有點覺得看不習慣。

前後開車旅行過日本二十多個縣,名古屋大概是我在日本最不喜歡開車的地區了,道路經常讓我覺得有些驚險,因此後來往返東海道時,我總是盡可能地避開這裡,其實名古屋是連續好幾年全日本事故率最高的城市,在這裡開車需要格外注意。



名古屋的早餐文化非常有名,其中最知名的便是KOMEDA咖啡店,發跡於名古屋,是日本全國連鎖的咖啡店,只要點飲料就會送吐司或是水煮蛋等早餐,後來相繼有許多業者爭相模仿,開創了名古屋的早餐文化潮流。



我很喜歡日本的咖啡廳,每回到日本只要有機會都會特意找尋當地特色的幾間咖啡廳走走,無論是古民家咖啡廳、昭和風的咖啡廳、或是時髦現代的咖啡廳,日本的咖啡廳氣氛總是能給人無限驚喜。

這一回當然也沒放過來到名古屋的機會,特地前往KOMEDA咖啡店朝聖,只見許多老年人坐在靠窗的絨布沙發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吸菸,悠閒地翻閱著當天的報紙。坐在其中,啜飲著熱紅茶,我感覺自己彷彿也成了這座城市的日常風景之一。



而提到名古屋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名古屋城了。上網查過後,得知名古屋城是可以攜帶寵物入內的,於是這天我便和名古屋的日本朋友小光一起帶著巧比前往名古屋城參觀。



在名古屋城內耍萌的巧比。



名古屋城的範圍挺大的,旁邊還有一座名城公園,不愧是日本名城,抵達名古屋城時,發現有許多特地前來參觀的外國遊客,時值初春,名古屋城內恰好正在舉辦櫻花季相關活動,公園裡也有許多民眾坐在櫻花樹下野餐、賞花,讓整個園區顯得相當熱鬧,也有不少祭典的小吃攤販及表演活動,還有戰國武將隊的演出,許多打扮成戰國名將的工作人員會在城內四處走動,遊客可以與其合照留念。





在名城公園內四處閒晃。





而距離名古屋約半小時車程的岡崎市裡,有著另一座相當有名的日本城堡·岡崎城,這裡是結束日本戰國時代、開創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出生之地,城內到處都可以看見德川家的家徽。





巧比像阿桑,拍照常常閉眼睛......



這裡也是知名的賞櫻勝地,沿著護城河畔漫步,上百顆的櫻樹齊放的景象相當迷人,許多人都會在春天的時候特地來這裡賞花。

(因為經過岡崎城時已經是四月底的事情了,所以照片裡的櫻花樹綠葉都長出來了)









在岡崎城內有一間龍城神社,有賣一種很特別的勝利御守,總覺得在此地買勝守,就像是有家康公加持般,感覺必勝啊!讓我忍不住心血來潮買了一個紀念。







岡崎城也是一座滿大的城堡,在綠意盎然的岡崎城裡頭散步是一件頗為寫意的事情。





岡崎城外還有一片很大的草地,不少日本民眾帶著孩子在這裡玩球、嬉戲,我也帶著巧比在這裡曬了一會太陽,享受愉快的午後時光。



離開岡崎城後,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春天的天氣似乎總是陰晴不定,坐在車子裡,我思考著接下來要去哪裡,望了一眼坐在旁邊的巧比,忽然想起牠自從來到日本後就沒有洗過澡,反正一時之間也無處可去,於是我拿起手機,上網搜尋附近哪裡有寵物美容院,打算帶巧比去洗個澡。



日本是個方便的國家,餐廳、商店多,就連寵物美容院都不少,我順利地找到一間不遠的寵物美容院,是專門飼養小型犬的寵物店,門口的圍欄裡圈養著不少可愛的吉娃娃、博美。店家對於臨時來訪的異鄉人似乎感到相當吃驚,說明了來意後,雖然沒有預約,但因為美容師正好有空,於是他們便欣然接受幫忙巧比洗澡的這項工作。

洗澡的過程大約三個小時,在等待的期間,我便到附近的咖啡廳使用電腦、整理旅行累積的照片,藉此打發時間。

三個小時後,我回到了那間寵物美容院,美容師將整理好的巧比從室內牽出來,只見洗好澡的巧比脖子圍上了一條紅色的小領巾,毛也澎鬆柔軟,模樣非常可愛,令人驚訝的是,他們除了剪指甲,竟然還幫巧比打磨、拋光,像是做了美甲似的,服務非常細心。

離開前,他們還送了我一張沖洗出來的巧比照片,笑容非常可愛,實在讓我愛不釋手,這張照片也成了我這趟旅行中蘊含著特別回憶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